>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领队:体能强化势在必行 男篮崛起还需三到五年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7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正在四川金强篮球基地集训的中国男篮安排了第一次一队和二队之间的队内教学赛。随着训练越来越接近实战,成都集训阶段也逐渐接近尾声。近日,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从球队管理的角度简单总结了过去两个阶段,尤其是体能强化训练的收获,以及他的切身感受。

  在海埂基地,中国男篮突击强化体能,到了成都,每天上午都会安排以防守为主的技战术训练,下午则仍是身体训练,虽然体能的时间在减少,但强度并没有降低,而且现在依然只是打基础的部分,直到亚运会开始前,体能训练都将贯穿始终。对于体能训练的必要性,郝国华说:“我们这是一个全新的队伍,国家队的熟面孔不多,这些队员中,可能有一部分在联赛中还担当不了主力,他们未来能不能成为国家队的顶梁柱,就要靠这种锻炼和磨练。体能训练必须付出,不练就不可能提高,体能是执行教练技战术的基本保证,体能是练出来的,而不是其他途径可以解决的。”

  在成都采访的这些日子里,我们采访了教练组,也采访了队员,他们都是“亲历者”,而郝国华作为负责球队日常管理的领队,他可以从一个旁观者的视角来观察集训。“从队员的反应来看,他们的积极性都很高,没有人叫苦叫累的,说实话从我领队的角度看,这个训练真的很苦很累,但他们的精神面貌、他们自身对自己的要求都很好,他们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欠缺的东西。中国男篮要想重塑亚洲霸主的位置,重塑在球迷心中的形象,要想走向世界,不训练、不增加体能这是不可能的。客观的讲,我们的联赛由于赛制等方面的原因,训练是不够的,所以把国家队的队员集中在一起,长期的集训,我认为这个思路是正确的。不这样练,联赛还是外援唱主角,这些队员再没有系统的基础训练的话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这样的训练对于国家队重新树立形象,变成人们期待中的那个中国男篮来说,都是非常必要的。”郝国华说。

  这几天我们与主教练宫鲁鸣也曾聊起过多长时间才能重返亚洲巅峰的话题,宫鲁鸣说,如果一切正常,如果没有外部内部的干扰,时间并不会太久。对于未来,郝国华说:“接下来,宫指导还会有其他的训练计划,我认为从这支年轻的国家队身上看到了朝气,给大家带来了希望。当然,要实现未来的重回亚洲霸主,跻身世界前列这个目标的话,我个人认为还得有至少3到5年的时间,因为一支球队的成长有它的规律,球队也不可能一直处在顶峰。我们目前还处在新老交替阶段,而且我们的队员全是新的,要让他们打出来,要给他们时间。从目前来看,教练组是在争分夺秒地往前赶,因为我们已经落后了,所以必须要加快速度,比别人多付出时间。这就是为什么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地练,一次集中训练投中一万个球,也就意味着一个球员平均每天要投中500个球,数量决定质量,要想在比赛中提高投篮命中率,那一定要有数量的积累。”

  采访的最后,郝国华还特意感谢了来成都跟队报道的记者,“可能有一部分媒体会认为高原训练有些残酷,我们也希望更多关注中国篮球的媒体能够像你们一样也来现场看看我们的训练是什么样子。”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291&paper.cmsUrl= report 1412 (搜狐体育吕忠怿5月17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正在四川金强篮球基地集训的中国男篮安排了第一次一队和二队之间的队内教学赛。随着训练越来越接近实战,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