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活化石救辽足于危难之间 不老传奇仍在延续

来源:搜狐体育

  5月17日下午15点30分,中超联赛第12轮的一场比赛在辽宁盘锦展开,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迎战保级对手河南建业。辽宁宏运在顶住河南建业开场的一系列猛攻后,凭借肇俊哲下半场的一锤定音,主场1比0战胜对手,全取三分。

  截止本轮比赛前,辽宁宏运以2胜4平5负排名积分榜第12位,比积分靠后更难堪的是数据榜的全面落后。截止第11轮,辽宁宏运射门数联赛倒数第一,控球率倒数第二,而被射门数高居榜首。在上半场,辽宁宏运仅仅射门2次,而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高达11次。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只要有队魂肇俊哲在,数据再难看,胜利依然触手可及。

  肇俊哲生于1979年,作为中超屈指可数的七零后球员,肇俊哲与徐云龙、孙继海堪称中超的活化石。作为中超年龄最大的球员之一,在上一轮0比1被北京国安绝杀后,肇俊哲没有抱怨裁判的超长补时,而是发微博表达了感谢和祝福,肇俊哲说,“一个客队球员在工体的掌声很难得!感谢北京球迷朋友们!看到大龙的坚持也很感动!好运北京,好运辽宁。回家了,给母亲和孩子妈过节!并祝愿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在这个年龄,结果、比分、积分已经不再重要,享受在球场上拼尽全力的每一刻才是最重要的。

  肇俊哲这种轻松的心态也传染给了队友,虽然上半场比赛场面狼狈,几度被客队河南建业围攻,但是辽宁宏运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打,险而不乱,肇俊哲的中场梳理井井有条。第72分钟,耶夫蒂奇后场从建业后卫脚下断球,从容的将球回敲,肇俊哲禁区内斜射破门,为辽宁宏运带来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河南建业自从老队长陆峰受伤、内托离队后,球队失去了队魂,没有了老将的帮传带,球队如同失去了主心骨,本赛季始终在保级圈徘徊。由此可见,老将的作用,在一支球队有多么重要。希望中超赛场多些肇俊哲这样的不老传奇,来使老一辈足球人的精神一代代传承。(小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7/n399689951.shtml report 386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