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超|2014年乒超联赛 > 2014乒超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皓:儿子首次现场观战 樊振东已成为一号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泊锟

  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2014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揭开帷幕。最终经过四盘苦战,坐镇主场的八一大商俱乐部3-1力克霸州海润,赢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八一大商老将王皓出任球队三号球员,与周雨配对出战双打比赛,结果1-2不敌程靖淇/翟超。“现在还是要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赛后王皓对记者说,“今天打了一场双打,主要是教练考虑到这是揭幕战,很多球迷也希望看到我在场上比赛。”王皓透露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结束后一直没有怎么练球,“教练让我好好调整一下,所以一直在休假。今天是我世乒赛后第一次比赛。赛前就做好了有输有赢的准备。”王皓希望能够通过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尽快把身体状态和比赛感觉恢复好。

  今天的比赛,八一大商派出新科世界冠军樊振东出任一号主力,在首盘与程靖淇的较量中他陷入苦战,最终经过五局悍斗,才以3-2(9-11、12-10、9-11、11-8和9-7)胜出。在局间暂停的时候,王皓也是频频与樊振东交流互动,“第一场比赛不管对手如何樊振东的压力都非常大,因为他也希望能够打好从而把整个球队的士气带动起来,但樊振东还是一个年轻的运动员,而且现在又成了世界冠军,大家都会拼他,这样樊振东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压力。”王皓透露在交流中他告诉樊振东,很多优秀队员都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希望他能够成熟得更快一些、少走一些弯路。“第一场确实非常困难,最后能够赢下来,也让我们看到了樊振东顶到最后的一些感觉和精神。”在首战获胜之后,樊振东在第四盘比赛中再度出战,3-0(11-7、11-5和11-7)轻取范胜鹏,为球队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有大批大商集团的员工来到球馆为球队加油,而在人群中我们也看到了王皓父母、妻子和宝宝的身影。谈到比赛中有儿子“助阵”的感受,王皓微笑着说,“这是宝宝第一次来现场看我比赛,给我的感觉确实不太一样。以前都是自己在比赛,现在有了家庭和孩子,责任感和上场比赛的感觉确实不一样。另外这也是提前让他感受一下这样的场面和气氛,让他知道爸爸现在还在比赛,在场上拼搏、奋斗。希望他以后也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干出一番事业。”从某种角度来说,王皓是幸福的。虽然孩子还不到一岁大,但毕竟还是看到了老爸在球台旁拼杀的身影。这一点很多优秀球员都没有做到。

  八一大商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是保三争一,谈到这个目标,王皓认为通过全队的努力还是很有希望实现的,“前几年我们成绩还不错,基本上保持在前四名的水平。那个时候樊振东还不是特别成熟,现在他已经慢慢成为球队一号主力。作为我来讲,希望后面能起到一个精神上或者经验上的鼓舞作用。我们会一场一场去拼,争取把这个目标实现。”(搜狐体育 刘泊锟/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7/n399693386.shtml report 1329 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2014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揭开帷幕。最终经过四盘苦战,坐镇主场的八一大商俱乐部3-1力克霸州海润,赢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