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平民征服西超!马竞创造奇迹破巴萨皇马9年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西超终于降格为西甲,巴萨与皇马西班牙足坛长达9年的垄断终于结束了,马竞成为了西甲新王者,上一次有巴萨与皇马之外的球队赢得西甲联赛冠军要追溯到2003-2004赛季,瓦伦西亚23胜8平7负拿到77个积分,巴萨以5分之差排名第二,而皇马仅拿到70分排名第4——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瓦伦西亚国王杯也是被皇马淘汰的,欧战也打进了决赛并最终夺冠,只不过贝尼特斯的球队赢得的是联盟杯。

  之后9个赛季里,巴塞罗那先是在里杰卡尔德的带领下赢得两连冠,然后卡佩罗与舒斯特尔分别带领皇马赢得1次冠军,2008年瓜迪奥拉上任后带队3连冠,直到2011-2012赛季穆里尼奥带领的皇马以创记录的100分夺冠,上赛季比拉诺瓦则带领巴萨追平了皇马保持的积分记录,同样以100分的成绩夺冠。

  在这9个赛季里,最接近冠军的“第三极”是2006-2007赛季的塞维利亚,当时直到最后1轮开始前,胡安德-拉莫斯的球队都还有机会赢得冠军,最终他们最后1轮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告负,拿到了71个积分,落后最终夺冠的皇马5分,而那个赛季对塞维利亚来说并不能算失败,尽管无缘联赛冠军,但他们同时拿到了欧洲超级杯,联盟杯以及国王杯冠军,目前效力于巴萨的阿尔维斯与阿德里亚诺都是那支球队的一员。

  在此期间成绩最好的则是2007-2008赛季的比利亚雷尔,黄色潜水艇在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24胜5平9负拿到了77个积分,比巴萨多拿了10个积分排名第2,这也是这9个赛季里唯一一次有巴萨与皇马之外的西甲球队进入前两名。有意思的是,佩莱格里尼与胡安德-拉莫斯后来都曾执教皇马,而贝尼特斯每逢皇马换帅便是热门候选,看起来未来西蒙尼也有机会入主伯纳乌。

  上赛季马竞的表现就令人刮目相看,前13轮打出了11胜1平1负的好成绩,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了巴萨,但随着赛季的深入,球队最终还是掉队并被皇马反超落到了第3名,23胜7平8负积76分的成绩距离榜首两强还是有一定差距,落后了巴萨24分之多。但本赛季床单军团的表现令人大吃一惊,成功将强力冲刺的势头从开始一直保持到最后,成功终结了两强9年垄断的同时还打进了欧冠决赛,令人心服口服。(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8/n399697295.shtml report 468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