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狂人先拿西甲再冲欧冠 2年4冠让巴萨皇马折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我爸爸这段时间很焦虑”,西蒙尼儿子不久前曾这样说道。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西蒙尼担心在诺坎普会发生这样的悲剧。现在,西蒙尼可以开怀大笑了。一场1比1的平局,使得马竞在诺坎普加冕西甲冠军。这个西甲冠军,使得西蒙尼在马竞年年有奖杯入账的神奇纪录得以延续。考虑到马竞的竞争对手是巴萨皇马这两大超级豪门,西蒙尼的成就实在令人赞赏。

  2011年12月,西蒙尼在圣诞节前入主马竞。当时马竞只排在西甲积分榜中游,而且在国王杯中刚刚被丙级队淘汰。在西班牙极有威望的老帅曼萨诺,对马竞更衣室完全失去了控制。万般无奈的马竞高层,选择了此前从未在西甲执教过的西蒙尼。在执教拉普拉塔体操和河床队时,西蒙尼都赢得过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奖杯。但对于西甲而言,他还只是教练席上的新丁。

  西蒙尼入主之后,马竞的精神面貌立刻有了极大的提升,床单军团的战绩也如火箭般蹿升。由于上半赛季欠债太多,马竞在11/12赛季最终名列联赛第五,床单军团并没能获得欧冠入场券。但在欧联杯中,马竞以12连胜的姿态夺冠。决赛中,马竞3比0轻取毕巴,少帅西蒙尼给阿根廷老帅贝尔萨上了一课。

  2012年夏天,西蒙尼收获了执教马竞的第二个冠军奖杯。在欧洲超级杯中,马竞把欧冠冠军切尔西揍得生活不能自理,床单军团4比1屠杀蓝军,法尔考上演了帽子戏法。2013年5月17日,马竞在12/13赛季国王杯决赛中2比1攻克伯纳乌,西蒙尼让马竞在本世纪中第一次战胜皇马,并且送给穆里尼奥四大皆空的悲惨结局。

  2013年夏天,巴萨皇马均有大手笔引援,两队分别引进了内马尔和贝尔。马竞的实力则有了很大下滑,法尔考远赴摩纳哥,床单军团只能引进老迈的比利亚。在这种情况下,西蒙尼却奇迹般的率队赢得了西甲冠军。在与巴萨皇马的4场直接交锋中,马竞3平1胜未尝败绩。迭戈-科斯塔的单刀破门帮助马竞攻克伯纳乌,戈丁的大力头槌则让诺坎普鸦雀无声。执教马竞只有两年半的西蒙尼,收获了第四个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从1996年至今的18年中,马竞一共拿了8个冠军奖杯,其中6个与西蒙尼直接有关。除了四次以主帅生涯夺冠之外,西蒙尼还以中场核心身份在1996年帮助马竞成为西甲和国王杯的双冠王。

  在很多球评家看来,西蒙尼就像是穆里尼奥的翻版。两人性格上同样张狂,他们都推崇稳守反击的足球哲学,他们都是更衣室内的激励大师。但继上赛季国王杯决赛挑落皇马之后,马竞本赛季又在欧冠半决赛中淘汰了切尔西,西蒙尼是穆里尼奥连续两年四大皆空的罪魁祸首之一。本赛季马竞在联赛与皇马和巴萨的4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其中3项赛事与巴萨交锋6场不败,欧冠1/4决赛就淘汰了红蓝军团。在欧冠决赛中,西蒙尼又要和安切洛蒂这头“老狐狸”斗法了。1974年,马竞在距离欧冠奖杯只有咫尺之遥的情况下被拜仁翻盘。下周末,西蒙尼将有望成为马竞历史上第一位欧冠冠军教头。(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8/n399697332.shtml report 515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