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场36球!屌丝逆袭神奇蹿红 他=马竞的C罗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幻灯:马竞神锋受伤倒地痛苦 被换下痛哭如大罗

  2010年穆里尼奥在带领国际米兰成就三冠王伟业后对头号功臣迭戈-米利托赞不绝口,“这居然是他效力于豪门的第一个赛季,我们这些主教练真是瞎了眼。”现在,这句话可以用来赞扬另一个迭戈——迭戈-科斯塔。即便将西甲新科冠军马竞算成豪门,本赛季也只是他以核心身份完成的第一个赛季,这位选择加入西班牙国家队的巴西前锋交出的答卷是50场36球,其中联赛34场27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C罗梅西,欧冠则是8场8球,成绩近乎完美,另外国王杯还打进1球。

  迭戈-科斯塔是“马竞神锋”系列第三部的主演,之前两位分别是阿奎罗法尔考阿根廷人在2012年夏天离去后法尔考成为接班人,去年夏天哥伦比亚人离开后则轮到迭戈-科斯塔上位。但与年少成名的阿奎罗与加盟马竞时身价便已经达到4000万欧元的法尔考不同,迭戈-科斯塔的足球生涯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屌丝逆袭史,2006年在布拉加出道,2007年转会马竞,之后先后被租借至布拉加、塞尔塔与阿尔巴赛特,甚至是在2009年夏天被卖给了巴拉多利德

  2010年夏天马竞启动回购条款将迭戈-科斯塔买了回来,但他还是没有立即得到机会,2011-2012赛季又被租借给了巴列卡诺。2012年夏天终于回归,但身份只是法尔考的助手,2012-2013赛季后半段迭戈-科斯塔终于爆发,向西蒙尼证明了自己,后者果断在出售法尔考后将他扶正,去年夏天从巴萨转会而来的比利亚也只能给他打下手。

  本赛季一开始,迭戈-科斯塔就拿出了最佳状态,前7轮打进8球带领球队取得7连胜,其中包括客场1比0击败皇马的那粒关键进球。而迭戈-科斯塔对马竞的重要性并不仅仅是进球,他是球队进攻支点,拥有中锋的冲击力与门前嗅觉,还能象后腰那样疯狂跑动,象后卫那样积极投入防守,每球必争。西班牙媒体说他就是法尔考与西蒙尼的结合体——马竞主帅球员时代是著名的铁腰,甚至连西蒙尼喜欢用小动作挑衅对手这个特点都学得淋漓尽致。正是有了迭戈-科斯塔两项赛事的35粒进球,帮助马竞拿到了西甲冠军,还把球队护送到了欧冠决赛,这也是他比几位前任维耶里、托雷斯、阿奎罗、弗兰和法尔考要成功的地方,毫不夸张的说,迭戈-科斯塔就是马竞的C罗梅西。

  无论如何,迭戈-科斯塔肯定是所有主教练都希望拥有的球员,是所有后卫都不希望面对的对手。本场比赛巴西人踢了仅仅14分钟便受伤下场,具体伤情报告要等到第二天才会公布,但《阿斯报》得到的消息是这次受伤有些严重,迭戈-科斯塔很可能将因此无缘对皇马的欧冠决赛,甚至有可能危及世界杯,这无论对马竞还是西班牙国家队来说都是个极其糟糕的消息。

  而对马竞高层来说,更重要的议题恐怕是如何留住这位超级前锋,不重蹈阿奎罗与法尔考被挖走的覆辙。迭戈-科斯塔目前的违约金仅为3800万欧元,对顶级豪门来说绝非一个大数字,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是对巴西人最感兴趣的,葡萄牙主教练早就公开表示会在今年夏天收购一名顶级前锋,“物美价廉”的迭戈-科斯塔无疑是最佳选择。马竞高层一直想与迭戈-科斯塔续约,并大幅提升他的违约金,但一直未能成功,这也意味着如果迭戈-科斯塔自己想走,床单军团无法挽留。(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8/n399699976.shtml report 3681 幻灯:马竞神锋受伤倒地痛苦被换下痛哭如大罗2010年穆里尼奥在带领国际米兰成就三冠王伟业后对头号功臣迭戈-米利托赞不绝口,“这居然是他效力于豪门的第一个赛季,我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