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羽球队再战汤尤杯 李永波坦言本届十年最难

来源:西安日报

  考验重重,还是杞人忧天?新德里将给出答案。今天,汤尤杯世界男、女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将在印度新德里点燃战火。以中国羽毛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双双卫冕原本应该不在话下。但在新老交替、高温酷暑的双重挑战下,李永波总教练也是出言谨慎,“虽然我希望中国队永远是胜者,但还是要做好输球的准备。”

  汤杯有悬念 林丹“为难”男队布阵

  “本届汤杯是中国队10年以来最困难的一次。”展望汤杯卫冕的前景时,李永波前所未有地“悲观”。在男双实力薄弱,林丹世界排名太低,为难男队排兵布阵的不利条件下,李永波的低调显然绝非“杞人忧天”。

  “我们也可以安排林丹以第二单打的身份出场,第三单打我们会从男双中找一个人出来打。”出战汤杯之前,谈到中国男队的排兵布阵时,李永波略显无奈地说道。这确实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中国队参加汤杯的男单选手中,谌龙排名世界第2,杜鹏宇排名第6,田厚威排名16,林丹排名第58。汤杯的出场顺序必须按照选手的世界排名排序,不允许出现“田忌赛马”的情况。所以,林丹要上场,中国队只有两种选择:林丹出任第三单打,或者就如同李永波所言,林丹打第二单打,但第三单打就只能从男双选手中“矮子里面挑将军”了。

  杜鹏宇、田厚威大赛经验不足,中国男单布阵“左右为难”。而与男单相比,中国男双或许更令人“操心”刘小龙/邱子瀚、柴飚/洪炜、傅海峰/张楠都是首次搭档征战汤杯,排名最高的“子龙”组合也仅排名世界第6,他俩虽然在去年勇夺全英赛冠军,并在苏迪曼杯上有亮眼表现,但之后进入瓶颈期。另两对组合均配对时间较短,无论默契程度还是大赛战绩都不占优势。

  以中国男双的实力,一旦在决赛中对阵印尼或者马来西亚,都有连输两场的可能。这种情况下,3个单打都必须赢球,这在林丹世界排名太低的情况下,对中国队的排兵布阵确实造成了巨大的困扰。

  尤杯无对手

  金花“给力”卫冕无忧

  奥运女单冠、亚军李雪芮、王仪涵表现稳定,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强势复苏,3对双打组合更是实力强劲,对志在卫冕尤杯冠军的中国女队来说,只要自己正常发挥实力,相信就没有任何对手可以挑战中国金花。

  备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周期内,中国女单正处在一段“黄金期”。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排名高居世界前3。可能对她们形成威胁的对手屈指可数,韩国队的成池铉、裴延姝世界排名分居第5和第6位,被公认是中国女队的最大对手。但看历史战绩,成池铉对李雪芮是6战全负,裴延姝对王适娴更是11战全负,中国金花完全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而泰国选手拉特差诺虽然去年爆冷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但正常情况下,以泰国队的整体实力,即使拉特差诺继续辉煌,击败李雪芮或者王适娴,但泰国队也无法对中国队造成太大的威胁。

  而与女单的“一枝独秀”相比,中国女双的优势或许更大。虽然由于老将于洋因伤未能参战尤杯,使得中国女双不能以最强阵容出战。但从去年配对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汤金华/包宜鑫就连夺9个公开赛冠军,可谓是势头正盛。奥运金牌组合赵芸蕾/田卿及王晓理/马晋则是实力与经验兼备,足以为中国女队“守土开疆”。

  唯一值得中国女队警惕的在于,除过韩国这个明面上的对手,日本女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三谷美菜津、高桥沙也加、广濑荣理子此前均有击败中国选手的经历,两对双打也颇具实力。一旦中日两队在比赛中狭路相逢,中国女队必须做好应对不利局面的充分准备。

sports.sohu.com false 西安日报 https://epaper.xiancn.com/xarb/html/2014-05/18/content_297973.htm report 1843 考验重重,还是杞人忧天?新德里将给出答案。今天,汤尤杯世界男、女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将在印度新德里点燃战火。以中国羽毛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双双卫冕原本应该不在话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