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雷霆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巴卡赛季报销无缘战马刺 雷霆夺冠路上遭重创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杨屾

  5月17日,刚刚将快船淘汰的雷霆,传出一则坏消息,先发大前锋伊巴卡因为小腿拉伤,将缺席之后所有比赛,这对于志在夺冠的雷霆来说,无疑是巨大打击。

  雷霆能杀入西部决赛,实力使然,运气同样不可或缺。首轮和灰熊队的系列赛,雷吉·杰克逊在第4场的神奇表现、韦斯特布鲁克在第5战加时赛上的抢断以及第7场灰熊兰多夫的禁赛,才让雷霆得以惊险晋级。半决赛和快船较量更不必多说,第5战裁判颇具争议的吹罚,让雷霆直接受益。

  现在却轮到雷霆倒霉了。有美国媒体表示,“当伊巴卡在和快船的第6战比赛中受伤下场后,大家并不在意,毕竟伊巴卡是‘铁人’,一个NBA大前锋中的另类,他在5年的职业生涯中,只缺席了3场比赛。这次伊巴卡受伤,让人们感觉到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在主宰着球场,雷霆之前已经享受了太多福利,现在是他们被诅咒的时候了。”

  伊巴卡对雷霆有多重要?本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2.2分、7.3个篮板和2.23个盖帽,命中率高达61.6%,他在防守方面的影响力,是雷霆成为联盟顶级强队的重要原因。快船主帅里弗斯就表示:“当对方拥有一个7英尺的大个子,他能跑、能跳、能封盖,你就很难接近篮下,伊巴卡就是这样一名球员,雷霆的防守十分依赖他,没有他,雷霆就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

  伊巴卡赛季报销,这让雷霆未战马刺就已处于劣势。“这不是雷霆第一次受到类似打击——2013年季后赛,他们就曾在和火箭的系列赛中失去了韦斯特布鲁克。没有伊巴卡,虽然不会像失去韦少那样对雷霆产生根本性的影响,但伊巴卡毕竟是这支球队里第3出色的球员。”ESPN评论说。

  但雷霆不一定无法逾越马刺。毕竟,杜兰特和韦少两位划时代球员的天赋还在,只要他们在进攻端展现出实力,也是马刺的整体篮球、体系篮球很难轻易招架的。毕竟,2012年季后赛,他们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连下四城将老迈的马刺淘汰出局。

  伊巴卡这次受伤,或是雷霆成就自己的机会。“伤病永远无法预测,永远是职业体育的一部分。在联盟的历史上,很多时候伤病是一支球队、一名球员之所以伟大的重要注脚。过去几个赛季,雷霆都有赢得冠军的实力,今年也是一样,现在是考验他们的时候了。”ESPN评论说。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8/n399704584.shtml report 1341 5月17日,刚刚将快船淘汰的雷霆,传出一则坏消息,先发大前锋伊巴卡因为小腿拉伤,将缺席之后所有比赛,这对于志在夺冠的雷霆来说,无疑是巨大打击。雷霆能杀入西部决赛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