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麦超回归日之泉演首秀 球队破10轮不胜尴尬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阿瓦尔(左)的进球为日之泉拿下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阿瓦尔(左)的进球为日之泉拿下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甲第10轮的一场比赛中,广东日之泉在黄埔主场凭借阿瓦尔的进球以1比0击败升班马青岛海牛。麦超上任的首秀终于帮助广东日之泉打破了本赛季10轮不胜的尴尬。

  麦超妙招 换一人制胜

  由于队长刘盛依然受伤缺阵,麦超从国奥队召回廖均健出任中卫。虽然阿瓦尔上轮在成都拉肚子身体不适,但麦超依然让他首发出任边前卫。皮特状态不佳但依然首发,因为青岛海牛昨天派出两位黑人外援搭档双中卫,麦超认为皮特可以利用高度冲击对手,消耗他们的体能,到下半场再利用速度撕破对手防线。

  昨天比赛的上半场,双方战成均势。不过与前几轮相比,因为中场有了余剑锋、叶伟超两名球员的控球,日之泉获得了比较多的直传机会,球队也比之前敢于打脚下球。另一方面,日之泉也把进攻方向更多拉到两个边路,朱聪和郭子超的插上助攻也更为大胆,这些都是麦超带来的变化。

  下半场日之泉开始提速。第55分钟,麦超用小将沈烽换下皮特,把阿瓦尔从右边路换到中路。换人仅1分钟后,阿瓦尔就获得队友的直传球,利用速度过掉海牛中卫凯利,面对出击的门将于子千挑射破门,这个进球最终帮助日之泉以1比0小胜。“沈烽在边路的速度和灵活性很有特点,这个星期我们在训练中就准备了这个套路,今天下半场我们采取这个变化也是在部署之中。”麦超赛后解释。海牛少帅宿茂臻赛后也认为“老大哥”麦超的这个变招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点。

  临危受命 保广东足球火种

  “十年前我就是广州日之泉的主教练,当时球队也是在比较低谷的位置。这么多年,我对日之泉还是很有感情的,所以当老板林勤找我的时候,我也没有考虑太多就答应了。”麦超谈起这次临危受命时说,“我看了日之泉之前几场比赛,觉得他们能力还是有的,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出了问题。我想,为保住广东足球火种,我是义不容辞的。”

  去年担任广东全运队主帅的麦超,对目前广东1993年、1994年出生的这批球员是十分熟悉的。在昨天的比赛中出场的廖均健、沈烽和黄成帅都是麦超去年在全运队带过的球员。如果条件允许,日之泉甚至可能在今年二次转会时再补充几名去年全运队的球员。“日之泉目前有十几人都是去年全运队的,我对他们肯定比较熟悉。但我这次到队的第一天就和球员们说了,以后我会根据每个人训练的状态确定阵容,必须形成良性竞争。”麦超说。

  海牛俱乐部总经理戚务生昨天也到了现场观战,戚务生认为今年中甲的竞争确实比较胶着,谁都没有必胜对手的把握,关键还是看每场比赛的准备。“我觉得日之泉今年虽然开局不太好,但能力在中甲还是应该算中上的。”他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8/n399704970.shtml report 1720 阿瓦尔(左)的进球为日之泉拿下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本报讯(记者张喆)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甲第10轮的一场比赛中,广东日之泉在黄埔主场凭借阿瓦尔的进球以1比0击败升班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