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超|2014年乒超联赛 > 2014乒超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揭幕战八一开门红 王皓樊振东完成“交接”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于洋
王皓抱着儿子。
王皓抱着儿子。
小将樊振东本赛季是八一大商队第一号单打。
小将樊振东本赛季是八一大商队第一号单打。
王皓目前是八一大商队的精神领袖。
王皓目前是八一大商队的精神领袖。

  新赛季的乒超联赛昨天在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火爆开幕,作为八一男乒当家球星,王皓并没有作为一号单打出场,而是刚刚在世锦赛上帮助中国军团收获男团冠军的17岁小将樊振东成了“男一号”,并帮助八一大商俱乐部以3:1战胜霸州海润俱乐部,取得开门红。赛后王皓坦言,作为老队员要更多的去带带年轻队员,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在他看来,第一单打樊振东最近成熟很快,未来一定能够挑起八一男乒大梁。

  “精神领袖”王皓

  带着6个月大儿子到赛场

  作为八一大商男乒的当家球星,王皓的表现是最受人关注的。可是在昨天的揭幕战上,八一大商男乒并没有将王皓作为第一单打出场,而只给他报了一个双打项目,这多少让人感到意外。结果在男双比赛中,王皓与小将周雨的搭档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两局最终输掉了这一分。从本场比赛就能看出王皓并不在状态。

  实际上,从日本世锦赛团体赛结束后,王皓基本上就没怎么动球,王皓告诉记者,在这段时间里基本上处于调整和休假的阶段。“已经有10天没练球了,比赛感觉不是很好,教练为了让我找比赛感觉,只给我报了一场双打。”不止一次来大连的王皓输掉了比赛,赛后他表示已经想到了这样的结果,“不管输了还是赢了,我都做好了准备。我来大连很多次了,现场的球迷给了我很多支持,在这么多球迷的注视下压力肯定是有的,希望能把压力转化为动力。”除了自己的比赛,记者发现,王皓在场下更多给年轻队员樊振东、周雨进行指导,包括技术上和心态上,王皓用“精神领袖”来形容目前在八一大商男乒的作用。

  王皓还透露,在昨天的比赛前,把自己6个月大的儿子也带到了赛场,王皓表示想让宝宝感受一下现场气氛。“让孩子感受一下爸爸还能在赛场拼搏。”王皓说,“以前都是自己在打,现在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感觉也不同了。”至于儿子将来是否走王皓的乒乓球路,王皓说这得看孩子自己的选择。

  “男一号”樊振东

  不能成为眼高手低的人

  作为中国男乒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和八一大商男乒未来的脊梁,樊振东用一场逆转证明自己的能力,不过若想成为定海神针式的人物,樊振东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练,正如他自己在赛后说的那样,“今天感觉第一场特别紧,状态不是特别好,当时教练和皓哥(王皓)告诉自己别背上包袱。”

  本赛季联赛是樊振东的第二个赛季,八一大商男乒就将他放在第一号单打的位置,肯定他的能力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成为国家队主力的樊振东冲击他的人越来越多,这种位置上的变化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场上心态的变化,小将樊振东认为“联赛会让我承担更多些,面对困难积极面对,通过比赛完成好。对于我来说无论什么对手都能将水平发挥出来这才是成熟的表现。”

  作为国家队主力,2016年才是樊振东真正的舞台,不过在人才如云的中国男乒,如何竞争上一张搭上奥运会的门票需要这段时间的努力,在这一点上,樊振东倒是有自己的打算,“对于我来说每一次比赛都很珍贵,现在说2016年奥运会还很远,我需要做好眼前,不能到最后成为眼高手低的人。包括亚运会、单项世锦赛、单打世界杯,如果能参加并取得好成绩,才能竞争很长远的目标。”

  樊振东有“小张继科”之称,从技术特点到战术打法与张继科都有相似之处,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两人也会有交手,谈到两人的对比,樊振东笑着说,“我们俩没什么可比性,张继科是大满贯,自己可能最近有些亮点,但还不能和他相提并论,每次和他比赛都抱着拼的心态,如果完全能发挥出自己水平,什么结果都能接受。”

  谈到首次来大连比赛的经历,樊振东很兴奋,他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大连,不过看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未来八一大商还将有8个主场在大连进行,对此也非常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8/n399706419.shtml report 3198 王皓抱着儿子。小将樊振东本赛季是八一大商队第一号单打。王皓目前是八一大商队的精神领袖。新赛季的乒超联赛昨天在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火爆开幕,作为八一男乒当家球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