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连胜终结问题被放大 马季奇:想赢就要进球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国安历史上首次输给上海申鑫,看似制造了本轮中超的最大冷门,实则在为此前四场1比0连胜的隐患买单。

  昨晚,国安在客场1比2不敌上海申鑫,首次在对手身上吃到了败仗。闪电战失球、锋无力、换人调整无效……这些原本在国安身上一直存在的问题,在这场失利后再次被放大。

  盾不坚 幸运女神不再眷顾 相似失球令人震惊

  本场比赛前,国安取得了四场1比0的连胜,有人说这是性价比最高的胜利,但也有人说这是最幸运的胜利。然而,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走运。

  此前国安与申鑫的交战纪录为7胜1平,客场作战更是4次全胜。本场比赛前,国安以27分位居积分榜第二位,仅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在恒大身后,而申鑫仅以10分位居积分榜倒数第四位。不管怎么说,国安都占据着绝对优势。但在本场比赛中,国安没能保住优势,甚至连号称中超最强的防线也随之崩塌。

  上半场第6分钟和下半场第2分钟,申鑫抓住两次角球机会,分别凭借乔尼和林裕焕的头球取得进球,而这两次进球的过程如出一辙。

  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对此表示:“两个角球的失分,我觉得是不可想象的,在同一个位置摔倒了两次。对位盯人的时候,于洋都没有把身前的落点控制好,申鑫摸着国安的脉了。”

  申鑫此前是中超球队中进球最少的一支,11轮比赛仅攻入了7球,被这样一支攻击力欠佳的球队攻入两球,国安的防守漏洞暴露无遗。队长徐云龙表示,球队整体在定位球的防守中出现了问题。

  矛不利 张呈栋成唯一火力 最终难以挽回败局

  和之前的四连胜一样,国安本场只攻入了一粒进球,前锋的表现依旧乏善可陈。全场比赛格隆和乌塔卡两位前锋加在一起仅有一脚射门命中了球门范围之内。

  此前国安进球数量最多的两名球员,陈志钊由于转会回避条款无缘本场比赛,巴塔拉则遭到了对手的严密盯防。格隆在与对方中卫乔尼的对抗过程中占不到半点便宜,张呈栋几乎成为了国安进攻端唯一的火力点,他一度为国安扳平比分,但最终无力挽回败局。

  进攻球员发挥不佳使得比赛最后时段,中后卫徐云龙留在了前场充当中锋的角色,伤停补时阶段门将杨智也压到了对方禁区前沿,甚至还贡献了一脚传中,可惜张呈栋最后的头球攻门顶偏。

  全场比赛国安控球率达到了66%,可14次射门仅有5次射正,其中一向不善射门的马季奇以2次射正和张呈栋并列成为本场比赛射正次数最多的队员。相比之下,申鑫的效率则高得有些惊人,6次射门2次射正就攻入了2粒进球。

  央视在转播本场比赛时评论道:“国安的锋线已经到了必须要进行调整的时候了。”

  马季奇也表示:“要想不断地取得胜利,进攻球员要取得更多的进球,不能总指望防守过程中不丢球。”

  面对不利局面,曼萨诺的调整依旧没收到好效果,国安本赛季只要先失球就会输掉比赛的魔咒还在继续。

  下半场曼萨诺用久疏战阵的朴成换下了河大成,但在出场之后,朴成却没能给国安的中场带来太多起色。

  随后,曼萨诺用宋博轩换下张稀哲出任左边前卫,让张呈栋回到右路,可宋博轩仅贡献了1次成功的传中,且传球成功率仅为57%,是全队最低的一个。

  最后一个替补登场的乌塔卡更是除了一次被对手犯规之外,没能在场上留下任何的技术统计数据。

  曼萨诺赛后指出:“申鑫之所以取胜,是因为他们对我们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安排了有针对性的部署。”

  申鑫在后场屯以重兵,频繁利用犯规使比赛中断,从而将胜利保持到比赛结束。这种做法并不值得称道,但这样的战术也无可厚非。早在国安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辽宁队在平局时就用了这一招,并且让国安大吃苦头,险些从工体带走一分。

  中国老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而曼萨诺显然没做到这一点,当申鑫队“故伎重演”时,国安依然没找到应对办法。

  之前的四连胜让国安一味地畅想五连胜,一厢情愿地幻想在积分榜上力压恒大登上榜首,而四场1比0早已暴露出的隐患,但愿一场失利能促使国安有所改变。 本版文/记者 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8/n399708667.shtml report 2115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国安历史上首次输给上海申鑫,看似制造了本轮中超的最大冷门,实则在为此前四场1比0连胜的隐患买单。昨晚,国安在客场1比2不敌上海申鑫,首次在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