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钟豪:当队长是一种荣誉 国家队队内气氛融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8日成都报道)成都温江,四川金强篮球训练基地,新一期中国男篮在这里的集训正在接近尾声。在这段时间里,每一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全力咬牙坚持,全力展现自己,每一个人的内心也都在清点着自己的收获。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中,第二次入选国家队的许钟豪已经从当年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变成了如今的队长,“这是一份荣誉,但同时,我也还是国家队中最普通的一员。”许钟豪对记者说。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两年前的事,那时的许钟豪,只是国家队的匆匆过客;两年后,经历了八一男篮低谷中的磨砺,许钟豪成长迅速,相比于王哲林、李慕豪、周琦,许钟豪在场上场下都显得更为沉稳内敛,在这一届的中国男篮内线人选中被给予了厚望,成为了“宫家军”的第一任队长。

  “从高原上下来之后,感觉收获还是很大的。”许钟豪说,“很久都没有进行高原训练了,这次又能上高原训练,对自己的体能,包括身体,也是一种极限挑战,确实是有一些收获的。”海埂拉练,对每一个参与者来说,都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许钟豪也不例外。

  来到成都之后,中国男篮开始拿出更多的时间打磨自己的技战术,但现阶段其实还谈不到整体战术,训练中更多的还是关于防守、挡拆、破挡拆这些基础性的东西。对于这段时间的训练目标,许钟豪说:“这一阶段,主要就是复习之前的防守的要求,把防守先做好,练防守的同时,把战术融入进去,把战术尽量熟悉一些,因为这个月底、下月初就要比赛,我们也要磨合一下。”

  成为队长之后,其实许钟豪并没有享受到什么特殊待遇,唯一的特殊就是他要比更多地服务于全队。每次训练完之后,不管当天是谁值班,许钟豪都会帮助收拾装备、捡空水瓶,即使基地的工作人员来帮忙,他也会客气地从人家手里把活儿接过来。除此之外,收发表格、通知开会和训练时间等等细碎的工作,也都是许钟豪的,也正因为如此,他也渐渐得到了队友的尊重,偶有队员请假出去买东西之类的,除了跟教练请假,也会专门和许队长打个招呼。许钟豪平时的话并不多,他拿出的更多是成绩,比如休息日的一上午投中1000球,比如早早就完成了自己的万次投篮任务。

  谈起自己这次出任队长的事,许钟豪说:“队长这个职位,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份荣誉,毕竟自己从来也没想过有一天我能成为国家队的队长。另一方面呢,其实这也并不是什么很大的身份转变,我依然是国家队中最普通的一员,但既然教练组给了我这份荣誉和信任,我就要珍惜,也会尽职尽责去做。”

  与许钟豪聊起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他说的最多的就是队内气氛好,“大家相互之间是非常融洽的,毕竟现在队里几乎没有老队员,年龄稍微大一点儿的只有周鹏、刘晓宇,他们也有丰富的国家队经验,所以人与人之间相处都很融洽,大家平时的沟通也非常多,场上的交流也很顺畅。过去大家在各自的队里,几乎没有在一起打过球,虽然在国奥、国青的时候多多少少有过一些,但还是比较少,现在我们成了一支球队里的队友,这样的队内气氛能够帮助大家尽快提升默契程度。”许钟豪说。

  主管体能训练的王卫星教授曾经说,陶汉林和许钟豪都是体重下降非常明显的,但与许钟豪聊起他的身体状况,这个大个子出言谨慎,稳重的性格让人感觉与年龄有些不符,“现在还没有打比赛,也不是很好说,毕竟训练和比赛是两回事,所以还是要在比赛中去印证会好一些,现在太早下结论还不太好。”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308&paper.cmsUrl= report 1542 (搜狐体育吕忠怿5月18日成都报道)成都温江,四川金强篮球训练基地,新一期中国男篮在这里的集训正在接近尾声。在这段时间里,每一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全力咬牙坚持,全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