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遇到困难从未放弃 梦想去世界杯但难实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蓬蓬

  搜狐体育讯 2014年5月18日,《南都周刊》在微博上发布《筑梦想·与梦想同行》郑智篇,视频长达约6分钟。在此视频中,33岁“老男孩”郑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当初踢足球时我就相信自己能够踢好,这是一种信念。这么多年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没有想过放弃。很多人说我老了还不退役,我不想多说什么,外人是无法理解我这种情感的。”

  该视频从郑智回忆儿时场景开始。据郑智介绍,“小时候父亲是辽宁球迷,每次联赛都带着我去看。当我看到那么多的球迷在呐喊就非常激动,如果自己能够成为场上的一个人就会特别的光荣。看完球赛后,回家就让父母买了个足球,之后就开始比划。”

  在采访中,郑智讲述了自己的足球历程。“四年级的时候,辽宁省体校来学校选拔,就进入了训练组。在选拔的过程中十分激烈,每到十天可能教练会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不符合要求的队员可能就会走了。淘汰队员的时候非常惊心动魄。当自己踢正式比赛的时候,对比赛的输赢就比较在意了,因为我觉得这项运动只有赢没有输。有一年球队打官司,所有东西全部冻结,只能训练不能参加比赛,也没有资格转会到其他球队去。这个事情出来不知道谁把这扇门关上了,把我挡在了门外边。”

  郑智在采访中表示,自己能够开始职业足球生涯要感谢朱广沪教练。“现在国奥队的教练朱广沪带过我,他那时候是深圳队主教练,把我带到了深圳队。2001年真正上了职业队,走上了职业足球的道路。深圳队也是当时甲A的一家俱乐部,只是说那是的成绩还不是特别好,每年都在保级。”

  “当我从踢球的时候开始,就想着有一天能够入选国家队。我也无数次的想着可能自己进入国家队,那个时候入选国家队也算是梦想成真了。”谈到入选国家队,郑智始终感到一种自豪,对国家队成绩的下降,他也认为要从心底去接受,毕竟每个人都付出了努力。“在那之后,国家队成绩有所下降,踢的场面也不好,招来很多非议和不理解。当然你会觉得自己很冤,因为你自己也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但是你输给了对手。不管各种各样的声音,首先你要从心底去接受它,换一个角度去思考。作为球迷去发泄也是可以理解的。”

  郑智接着又谈到了自己辗转国内外俱乐部的经历。“当时在深圳拿完中超冠军后就转会山东了,当时脑海中就露出一个想法,就是有机会能够去世界足球的中心舞台,去欧洲顶级联赛去尝试一下。在山东效力两个赛季,我们拿到了双冠王,之后我就出国了。去了英国以后开始也踢不上比赛,每天跟着训练。两个月之后,第一次代表查尔顿出场就是和曼联的比赛。”

  当进入而立之年时,郑智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到国内。“我球员生涯30岁的时候可能就像人生五六十岁就是一个慢慢走向下坡路的时候。当时一种想法是换一个俱乐部,还有一种就是最终肯定还要回到国内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很巧的机会,在英国时,恒大的刘总打了电话给我,他也谈到了恒大想做中国最好的职业俱乐部的这么一个设想。”

  郑智希望加盟恒大能够使更多人重新树立对中国足球的信心。面对镜头表示,“我来到恒大的时候,整个中国足球刚刚经历过低谷,正在朝着很好的方向去发展的时期,我也希望这支球队能够走在中国职业化俱乐部的前列,也能够使更多关注足球的人重新树立对中国足球的信心。我们第一年拿了中超冠军,第二年就俱乐部提出一个目标,希望我们在三年之内能够拿到亚冠冠军。”

  当谈到自己的梦想时,郑智毫不避讳的认为参加世界杯,自己的梦想才能成真。“每一个人都需要有梦想,才能够让你更有动力的去生活去工作。在我职业生涯还未结束的时候,当我还是球员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梦想。不管是我带领国家队也好,或者谁能带领我也好,能够有机会去参加一次世界杯,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那就算是梦想成真了,但是目前去实现这个梦想很难。中国足球肯定能有实现的那一天,但是我能不能实现就难说了。”

  “我觉得人生就像一场场比赛,每赢下一场就离你的梦想更近一步。”郑智也以这句话作为了本次采访的结束语,希望郑智能够实现他的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8/n399709690.shtml report 2729 郑智入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李娜第八林丹在列(图)搜狐体育讯2014年5月18日,《南都周刊》在微博上发布《筑梦想·与梦想同行》郑智篇,视频长达约6分钟。在此视频中,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