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小德逆转纳达尔 获赛季第三冠大师赛19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2014赛季ATP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二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反击表现顽强连追两盘,最终以4-6/6-3/6-3逆转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实现对阵纳达尔的四连胜喜获冠军。这是小德第三次在这项赛事中夺冠,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三个巡回赛单打桂冠,职业生涯第19个大师赛冠军、第44个单打冠军。

  纳达尔直到上周马德里公开赛,才获得欧洲红土赛季首冠。转战罗马大师赛,西班牙天王的状态依然未达最好,对阵西蒙、尤兹尼和穆雷,耗时都超过两个半小时。不过半决赛中,西班牙人状态回勇,轻取迪米特洛夫跻身决赛。下半赛区,德约科维奇完成突围,不过塞尔维亚天王晋级之路颇为坎坷,对阵科赫尔斯奇雷伯、费雷尔和拉奥尼奇都是苦斗三盘才艰难过关。两位选手此前有过40次交锋,纳达尔22胜18负稍占优势。不过最近三次对决,都是小德笑到最后。

  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纳达尔率先发力在第三局逼出破发点,尽管小德竭力化解一次危机,但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回球出界,纳达尔连破带保取得3-1优势。第五局,塞尔维亚天王的发球局再次面临危机,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纳达尔把握战机再次破发。第六局,纳达尔一发成功率有些下降,小德展现接发球水准顺势完成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3-4!第八局,二号种子再次获得破发点,然而纳达尔表现顽强,三次化解危机艰难保发,以5-3继续领先并且带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保发第十局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小德做出调整,首局显示出回勇状态,以love game完成保发,并且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凭借着相持中的正拍直线抽击得分,率先破发并且再次连下四分守住发球局,取得3-0开场优势。第四局,纳达尔实现保发稳住阵脚,并且在第五局利用小德的失误迅速回破,一度将比分追到2-3!第六局,塞尔维亚天王做出回应,对角大斜线抽击造成纳达尔回球失误逼出破发点,随后连续调动对手打出重复落点得分实现回破,连破带保后以5-2继续保持领先。尽管纳达尔在第八局顺利保发,但是在第九局,小德没有给对手反攻机会,轻松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获胜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小德延续着次盘出色发挥,首局连续调动纳达尔,逼出机会后轰下正拍制胜分,兑现破发点并且以love game保发第二局,连破带保赢得2-0优势。第三局,小德40-0逼出三次破发机会,纳达尔则是展现顽强素养,连得三分化解危机,随后经过长时间胶着艰难保发。第六局,西班牙天王获得破发机会,小德关键分上回球出界,纳达尔实现回破后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小德加强接发球抢攻力度,西班牙人一发成功率下滑,二号种子把握机会再次破发,紧接着连下四分保发第八局,取得5-3优势。第九局,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德接发球抢攻得分后以40-15逼出破发点兼冠军点。尽管纳达尔奋力挽救一分,但是随后在第二个赛点上回球出界,小德再次破发后以6-3再胜一盘,苦斗三盘逆转夺冠。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小德轰下7记ACE球没有任何双误,纳达尔则是没有ACE球入账反而还有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塞尔维亚天王以71%-54%保持优势,二发得分率统计则是55%-43%占据上风。此外在破发环节上,小德获得14次破发机会实现6次破发,纳达尔则是6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16801.shtml report 2322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2014赛季ATP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二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反击表现顽强连追两盘,最终以4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