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红土再遭打击 统治力下滑法网卫冕难度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19日,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落幕,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浪费先胜一盘的优势局面,惨遭德约科维奇逆转最终无缘桂冠。四站欧洲红土赛事,只获得一个冠军,对于“红土之王”而言这份成绩无疑是不及格的。更关键的是,以如此状态出征罗兰加洛斯,纳达尔怎么去守卫他的“领地”。

  难够获得“红土之王”的荣誉,纳达尔依靠的自然是骄人的红土成绩。除了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法网八冠王、罗兰加洛斯四连冠之外,欧洲红土赛季其余的各项赛事,纳达尔也有着非常高的胜率和恐怖的夺冠次数。八次蒙特卡洛大师赛桂冠、七次巴塞罗那赛冠军、三次马德里大师赛冠军和七座罗马大师赛冠军奖杯。这些荣誉综合起来,才真正打造出威震网坛的红土之王。

  然而本赛季,纳达尔却遭遇到最严峻的挑战,舞台就是他最擅长的红土。蒙特卡洛大师赛,西班牙天王八强战输给费雷尔,转战巴塞罗那赛又输给另一位西班牙人阿尔马格罗,连续两站赛事都未能跻身四强,已经暴露出纳达尔的状态有问题。尽管在马德里大师赛获得冠军,但是更多的胜利因素还是决赛对手锦织圭的受伤,如果日本选手保持健康,那么最终结果就很难预料。加上本届罗马大师赛亚军收官,在红土四项赛事中遭遇三场失利,这样的状态这样的纳达尔,已经没了红土之王的风采。

  尽管纳达尔在这个红土赛季,完成了红土胜场超过300场的纪录,成为公开赛历史上第11位取得如此成绩的选手。虽然纳达尔在这个红土赛季,斩获职业生涯第44个红土赛事冠军,进一步缩小以46个红土赛事冠军排名首位的维拉的距离。但是这两项荣誉,却不能掩盖纳达尔的低迷。特别是西班牙小子保持着健康的身体状态,却交出这样一份红土赛季成绩单的时候,这样的状况无疑令人担忧。毕竟与一个因为身体原因输球的纳达尔相比,一个身体健康却仍在输球的纳达尔,想找回胜利的途径就更加难。

  巅峰时期的费德勒,任何选手与之对抗,在气场上都会有些处于下风。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与那时最好的费德勒非常类似,同样是属于具有最高气场的选手。无论是谁在红土赛场,与纳达尔隔网相对的时候,内心都会有些忍不住的颤抖,这是纳达尔用长期的出色战绩,竖立起来的一种压迫力。然而如今不仅是德约科维奇能够四连胜纳达尔,就算是费雷尔、阿尔马格罗这些曾经被纳达尔牢牢压制的人,都已经“揭竿而起”并且战而胜之,真正打破纳达尔耗费数年光阴打造的红土统治力。

  如此情况,就像网球专家所言“即便纳达尔保持了相同的心态,但他的竞争者们的心态已发生变化,他们没想到,竟然首先在纳达尔最强大的场地上找到击败他的可能。”接下来的罗兰加洛斯,西班牙天王将面临最严峻的考验,面对因为闻到“血腥的味道”而更加兴奋的对手,面对着想要踩着老王肩膀而登基的新王,纳达尔需要作出改变,才能捍卫他的领地、他的后花园。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21534.shtml report 1891 北京时间5月19日,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落幕,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浪费先胜一盘的优势局面,惨遭德约科维奇逆转最终无缘桂冠。四站欧洲红土赛事,只获得一个冠军,对于“红土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