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绝杀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东决0-1逆转概率33% 总决赛曾上演3次逆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步行者胜热火 詹姆斯乔治肉搏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5月19日,热火在东部决赛第一战当中以96-107不敌步行者,在总比分上以0-1落后,这也使得他们在第一场比赛就失去了主动权。

  不包括今年在内,热火队史上总共有过6次打进东部决赛,其中3次在首战当中获胜,而3次告负。热火的3次1-0领先分别是在2006年、2012年和2013年,而这三年里他们都顺利夺得NBA总冠军。反而是3次在东部决赛首战落败的时候,热火的命运都非常不妙,1997年和2005年的热火止步东部决赛,2011年东部决赛热火打公牛的时候0-1落后公牛,虽然他们接下来连扳四局以4-1晋级总决赛,不过那年的总决赛热火却不敌小牛错失总冠军。

  从东部决赛的角度来看,热火3次首战失利的情况下,最终晋级的概率为33.3%,这并不是个让他们绝望的数据。

  相比热火来说,不包括本赛季在内步行者队史上有过7次打进东部决赛,但是命运比热火更惨一些,他们5次以0-1落后,仅有2次能够取得1-0领先。当然,在本场比赛获胜过后步行者队史上第三次在东部决赛当中赢下首战的胜利。此前的2次分别是在2000年和2004年,在2000年的那一次步行者赢得首战之后,最终以4-2击败尼克斯晋级总决赛,但是决赛输给湖人而错失总冠军。

  2004年的那一次步行者虽然赢了第一场的胜利,却被球风彪悍的活塞最终以2-4击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步行者虽然赢下首战的胜利却不代表太多,他们最终赢球的概率只是50%而已。

  如果说季后赛的第一轮和第二轮由于在比赛强度上要次一些,因此在这方面的数据上不那么有参考意义的话,那么从总决赛的角度上来说热火似乎是非常擅长在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球队。在2006年、2012年和2013年热火队史上的3次夺冠当中,他们都是在首战告负的情况下最终逆袭夺冠的。2006年热火输掉首战之后再度输掉次战,然后连扳四局以4-2击败小牛夺冠;2012年热火也同样首战输给雷霆,但是连扳四局登顶;2013年热火首战不敌马刺,最终拖入抢七大战最终再度夺冠。

  尽管在东部决赛当中热火翻盘的概率并不是特别高,但是他们却是非常擅长在季后赛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球队,尤其是在越重要的赛事当中他们的韧性就更强。对于热火而言输掉首战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反而是步行者,即使是赢了首战他们接下来也更要提防。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22636.shtml report 2736 步行者胜热火詹姆斯乔治肉搏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5月19日,热火在东部决赛第一战当中以96-107不敌步行者,在总比分上以0-1落后,这也使得他们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