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最年长的十位大满贯冠军 伍兹难破48岁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

  老虎奔四了。他浑身伤病,十九年来首次缺席美国大师赛,或将错过接下来的美国公开赛。越来越“老”的年纪,要赢得“大”满贯,“难”还是不难?且看历史上最年长的十位大满贯赛冠军……

  10.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 43岁零两个月

  历史上高龄的大满贯冠军中,米克尔森是最年轻的一位,现年44岁。自22岁转职业以来,他共赢得五场大满冠赛,也是历史上拿过至少三个大满贯赛冠军的15人之一。2013年,老米以43岁的年纪赢得PGA锦标赛,并以-28杆的成绩追平该赛事最低纪录。米克尔森是仍活跃在赛场上的“老人”,他是否会继续创造奇迹呢?

  9.爱德华·雷Edward Ray 43岁零3个月

  爱德华· 雷是与哈里· 瓦登(Harry Vardon)同时代的英国高尔夫明星,正是这两位英国老将与美国高尔夫平民英雄弗朗西斯·奥密(Francis Ouimet)在1913年美国公开赛上演了世纪之战。七年后,43岁的爱德华再战美国公开赛,一举夺魁,他还险些赢得1925年英国公开赛,最终拿到第二名,那一年他48岁。

  8.李·特维诺Lee Trevino 43岁零8个月

  李·特维诺是同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少数球员之一,他是墨西哥裔美国高尔夫球员的坐标式人物,一生共赢得七次大满贯赛。1984年,43岁的他捧起PGA锦标赛冠军,并在英国公开赛中打进前十。接下来的两年,他的大满贯战绩同样不俗,分别于44岁和45岁获得PGA锦标赛的亚军和美国公开赛的第四名。

  7.哈里·瓦登Harry Vardon 44岁零1个月

  说起谁是最早的高尔夫巨星,哈里·瓦登当仁不让。19世纪末期,在英国球员称雄欧美赛场的年代,哈里·瓦登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传奇。他是六届英国公开赛和一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获得者,第一次夺冠是在1896年,时年26岁。年过40后,哈里多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两次夺冠,最后一次夺冠是在44岁。

  6.罗伯特·德·温森Roberto De Vicenzo 44岁零3个月

  罗伯特一生只赢过一次大满贯赛,那一年他44岁,赢得了1967年的英国公开赛。在此之前,他11次参加英国公开赛,6次位列前三,终于如愿以偿尝到了大满贯赛冠军的滋味。45岁时,他参加美国大师赛,又获得亚军。直至66岁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罗伯特共获得超过200项国际巡回赛冠军。

  5.海尔·埃尔文Hale Irwin45岁15天

  海尔·埃尔文是高尔夫三巨头时代少见的三次赢得美国公开赛的优秀球员,他也是美国公开赛最年长的冠军。1990年埃尔文赢得美国公开赛

  时45岁。他原本是最有希望成为继本·霍根和李·特维诺之后第三个在同一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球星,但他一生都与英国公开赛冠军擦肩而过。

  4.杰瑞·巴伯Jerry Barber45岁零4个月

  同罗伯特一样,杰瑞·巴伯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是在不惑之年以后获得的。1961年,45岁的他是当时赢得大满贯赛最年长的冠军,七年之后,这个纪录被朱利叶斯·波诺斯(JuliusBoros)以48岁的年龄打破。不过,到目前为止,PGA巡回赛最年长参赛者的纪录由他保持着,1994年,他以77岁零10个月的高龄参加了别克邀请赛(农夫保险公开赛前身)。

  3.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46岁零1个月

  1986年,46岁的尼克劳斯在令人惊叹

  的情况下将他的美国大师赛冠军数增加为六个,他也成为该赛事最年长的冠军。“有些事情本来不会发生,却不可思议地呈现在众人面前。46岁,打出65杆的成绩,赢得第六个大师赛冠军,一切都让人难以置信。”当年的一篇大师赛报道这样写道。

  2.老汤姆·莫里斯Old Tom Morris46岁零三个月

  老汤姆·莫里斯至今仍是英国公开赛最年长的冠军。作为高尔夫职业球员的先驱,在高尔夫职业萌芽阶段,老汤姆·莫里斯当过球场工人、制作过球杆、当过教练,在接近不惑的年纪赶上了1860年首届英国公开赛,首次参赛就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年过40后,他共四次问鼎英国公开赛,最后一次夺冠是1867年,时年46岁。

 

  1.朱利叶斯·波诺斯Julius Boros48岁

  PGA锦标赛最年长的冠军纪录由波诺斯保持,他也是全部四大满贯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冠军。波诺斯是匈牙利裔美国人,以无可挑剔的挥杆动作和善于征服高难度的球场著称。波诺斯一生共有三个大满贯头衔,其中两个是在40岁以后获得的。1963年,43岁的波诺斯击败阿诺德·帕尔默赢得美国公开赛,1968年,48岁“高龄”的他再次获得PGA锦标赛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32514.shtml report 3107 老虎奔四了。他浑身伤病,十九年来首次缺席美国大师赛,或将错过接下来的美国公开赛。越来越“老”的年纪,要赢得“大”满贯,“难”还是不难?且看历史上最年长的十位大满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