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建平:喜欢拼打型对手 期待擂台强者正面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杨建平将出战昆仑决
杨建平将出战昆仑决


  自从5月4日在昆仑决5“峨眉传奇”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现场签约“昆仑决”以来,“中华虎”杨建平的强势加盟吸引了众多拳迷的目光。这位俊朗有型,拥有完美格斗身材的实力派偶像选手凭借以往比赛中展示出的强大爆发力,以可与动作电影媲美的丰富动作“虎啸拳台”。即将于6月1日在峨眉山大佛禅院擂响战鼓的昆仑决5“峨眉传奇”赛事上,杨建平的“昆仑首秀”为武迷们再添一个“不容错过”的理由。日前,记者有幸采访到了训练刚刚结束的杨建平,短暂的交谈中,杨建平踏实努力、勤奋平和、自信而不自傲的性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记:6月1日,你将会同Road Fc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赵仁杏比赛,据了解这位选手除了MMA 比赛之外,还在站立擂台取得过6胜1负4KO 的战绩,对抗能力很强,打法具有侵略性。而你刚刚从腰伤中恢复,赛前备战情况怎么样?

  杨:因为腰伤,之前耽误了比赛和训练,现在我的腰伤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经过医生确认后可以全负荷训练。目前我一天三练,训练量比较大,状态也恢复得比较好。韩国这位拳手具体资料我得到的不多,只知道是一位强壮的拼打型选手,对他比较了解的一位韩国朋友提醒我要注意赵仁杏的重拳和扫腿。我也喜欢拼打,不喜欢跑着打点的对手,赵仁杏的正面对决风格正对我的胃口,希望我们能带给观众最具冲击力的比赛。不过综合格斗是一项充满未知性和偶然性的比赛,我不敢断言场上会发生怎样的情况,但作为一名中国职业搏击选手,我会展示出中国武者的气势和实力。

  记:听说你签约“昆仑决”的原因就是“昆仑决”能为你提供很多比赛机会,能介绍你今年接下来的一些比赛计划吗?

  杨:按照合约,今年我参加五场以上“昆仑决”赛事。除了比赛机会多以外,“昆仑决”还是一个具有开放心态的赛事,只要有利于选手的发展,就允许选手参加其他国际赛事。我们还在和UFC积极沟通,希望能在8月21日澳门举办UFC中国赛赛事中出场,完成之前因伤错过的与宁广友的比赛,我不想给拳迷和自己留下遗憾,但这还在磋商中。年轻运动员应该多经历各种赛事的考验,我也希望能在UFC平台上用实力证明自己。

  记:你的比赛风格非常特别,不保守追求胜利,而是打得非常好看,经常施展爆发力十足的强力摔。在TUF 比赛中也多次使用过这种观赏性十足的摔法,甚至能在擂台上腾空侧翻攻击对手。这些动作是临场时的灵光一现,还是平时就有针对性练习?

  杨:我喜欢力量感的打法,不仅因为这些动作观赏性强,更因为它们确实适合我,能发挥真正的效用。平时我比较注重力量训练,会用70公斤的皮人进行长时间摔投训练,在擂台上抓住对手我就能很顺利和本能地施展这种强力摔法。腾空的侧翻攻击,其实也是一种很好的绕过对手防御的方式,这些都是平时训练的成果。电影里的动作都是配合好的,但擂台是真实的搏击,场上一切都瞬息万变,很多漂亮的动作都是在稍纵即逝的机会前应景而生。擂台是现实和残酷的,有时一个失误就会导致完全不同的结果,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擂台上表现的都是靠擂台下积累,练不好肯定用不出来。这次“峨眉传奇”赛事上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做出更漂亮的动作。

  记:中国区TUF 的总教练“亚洲骄傲”康李曾在多个场合表现出对你的欣赏。你个人有哪些特别欣赏的拳手吗?

  杨:这些年搏击技术一直在发展和融合。我也很喜欢看各种搏击赛事,学习优秀选手的经验和打法。比如K-1冠军播求就是我一直很喜欢的选手,播求令人敬佩的地方就是他不断在完善自己的技术,从最早的纯泰式打法到现在拳法出众的综合性打法,他的成绩是努力换来的,我也希望自己能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技术。UFC里我比较喜欢“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以及我的UFC教练康李。席尔瓦和康李的比赛风格都是很有想象力的,他们可以在面对强大对手的时候做出一些出乎对手意料的漂亮动作,这其实存在很大的风险,但他们没有畏惧,依然坚持这样的打法,这是一种值得尊重的格斗精神。

  记:我看到你刚才休息的时候在用手机看电子书,你平时有阅读的习惯吗?主要会读哪些书?

  杨:作为运动员,平时大部分时间是在训练和比赛,但越是这样越要自己安排好学习时间,四肢发达,头脑也不能简单,所以有空我就会看书。读的书主要有几个类型,第一是跟我专业相关的,系统了解一些运动生理、健身、康复类以及营养学的知识,能更好的指导和安排自己日常的训练、饮食和休息。第二是人文社交类的,增加见识,丰富自己,学会怎么做人,怎么做事。对于生活来说擂台只是一部分,走下擂台我们要学的还很多,读书能充实自己,让自己不狭隘。第三是电影艺术方面的,因为现在我有一些电影上的工作,所以也需要进行一些专业方面的了解和学习。但目前我的重心还是在比赛方面,我还年轻,希望在格斗路上能走得更远。

  记:非常感谢接受我们的采访,预祝你在6月1月的比赛中旗开得胜。

  杨:谢谢大家,打好比赛是职业拳手的责任,我会全力以赴,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33514.shtml report 2838 杨建平将出战昆仑决自从5月4日在昆仑决5“峨眉传奇”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现场签约“昆仑决”以来,“中华虎”杨建平的强势加盟吸引了众多拳迷的目光。这位俊朗有型,拥有完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