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乒球玩HIGH:伦敦办裸体赛 巴菲特盖茨耍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雷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敏

  乒乓球的民间生存力可是超乎想象的强悍

  在这个中国乒乓球一家独大的时代,要在竞技赛场上尝到胜利的滋味恐怕有点儿困难,还好,绝大多数的世界人民都是现实的,管它金牌不金牌,玩得HIGH才是王道。这不?在这个项目的发源地英国,乒乓球台不仅进入夜店,伦敦人民更举办史上第一届裸体锦标赛。美国两个首富级乒乓球发烧友巴菲特与比尔·盖茨,连续数年输给了华裔学霸邢延华之后,今年耍赖玩了回“盲打”,终于把人家小姑娘赢了一回。本地乒乓球爱好者不需要羡慕英美人民,广州乒协下月将举办光板乒乓球赛,当球拍回归到本源,拼的就是真本领与对乒乓球的热忱。

  玩法一

  肉帛相见打乒乓 球台搬进夜店里

  乒乓球起源于英国,尽管英国乒协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推广普及,无奈收效甚微,职业乒乓球运动员的水平始终徘徊在欧洲中游。不过,这并不妨碍乒乓球在民间大放异彩。说到“玩”,英国可是对得起“起源国”这个名衔的。乒乓球台不仅成为社区体育设施中的必备品,更被搬进夜店。在伦敦东区,近几年间陆续涌现数家乒乓球酒吧,从吧台到球台只有几步之遥,喝得有点儿high了,打几板乒乓加速体内酒精挥发。

  英国乒协执行主席理查德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推荐了位于伦敦东区的“PONGATHON”酒吧,那里每隔一段时间便举行别开生面的“乒乓之夜”。他介绍,乒乓球酒吧在伦敦已不是新鲜事物,不仅全部免费入场,还有DJ助兴。英国乒协并不认为乒乓球与夜店混搭会降低这项运动的格调,他们反而鼓励更多的夜店增设球台,因为这也成为推广这项运动的一个重要途径。

  PONGATHON酒吧所在的街区,与历史上首届乒乓球世锦赛举办场馆、法灵顿街的“Memorial Mall”相距不远。比赛在1926年举行,英国人原本自信地认为男单、女单、男双以及混双冠军都将是东道主或者殖民地印度的囊中物,结果包揽全部金牌的是匈牙利人。这都是快过去一百年的事情了,如今的法灵顿街充斥着各种特色夜店,PONGATHON出现了一个强大的竞争者,那就是BOUNCE酒吧。它距离首届世乒赛举办场馆更近,对传统的颠覆力度也更大。就在一周前,这个酒吧请来三男四女合共7名模特,举行了世界上第一届全裸乒乓球锦标赛。BOUNCE同时也是一家乒乓球俱乐部,占地超过一千平方米,拥有17张球台,其中一张更是伦敦奥运会的官方版。在这个造价高达2500万人民币的俱乐部里,围绕球台的不是体育馆里常见的那些塑料长凳,而是英式豪华真皮沙发、弧形酒吧里的各种酒精饮品和穿戴得体的调酒师。裸体乒乓球锦标赛无疑是BOUNCE为了招徕顾客而祭出的奇招。其实,这个锦标赛是在俱乐部内的一个私人包厢进行的,内里各种设施一应俱全,任何客人都能提前预约使用,至于是否需要裸体才能拼出水平拼出风格,那就见仁见智了。这个俱乐部的创办人亚当·布里丹期待着裸体打乒乓球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潮流:“在私人包厢里,什么都可以发生,我觉得裸体乒乓之夜的预约很快就能爆满。”一开始,他对肉帛相见打乒乓也存在一丝担忧,但是后来发现这是多余的,尽管那7名参赛选手只是模特,但是他们很快投入到比赛当中,当然,保持包厢里的温度是非常关键的。

  玩法二

  两个首富战小邢

  对手蒙眼才能赢

  在央视最新一次专访中,美国“股神”巴菲特激励年轻人抓紧机会奋发向上时,以自己最喜欢的体育项目乒乓球为例,他认为虽然拿到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寥寥无几,但只要有机会,每个人都要努力参赛,这样才能离冠军更近。巴菲特与比尔·盖茨是多年的球友,两人多次在公司年会上切磋球技,而每次都被同一个人打败,她就是美国乒乓球队当家花旦、华裔美少女学霸邢延华。

  每年,全球都有无数人找遍关系只为和巴菲特吃上一顿慈善午宴。2006年,在股神75岁寿宴上,却有一位不满10岁的华裔女孩成为座上宾,更不识天高地厚地把寿星公打败了,她就是1995年出生在美国加州的邢延华。小小年纪就迷上乒乓球,8岁就夺得全美U10少年组女单冠军,为了进一步提高球技,邢延华9岁时被父母送回北京接受系统训练,回到美国后,她继续在全国比赛中独占鳌头,进而入选国家队。

  邢延华的出现引起了巴菲特的注意,他用私人飞机把小女孩请到自己的生日会上并与之“过招”,率先上场的是比尔·盖茨,小女孩三两下功夫就给他剃了“光头”。寿星公也好不到哪里去,几番较量还是败下阵来。邢延华听说比尔·盖茨也来到了生日会上,她问爸爸他在哪里啊?爸爸说,就是刚刚被你打败的那位叔叔。之后每年的生日会以及年会,巴菲特都请她出席。每次较量,现场挤满了围观的人,邢延华从不怯场,也许这练就了她稳定的心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单比赛上,邢延华与李晓霞狭路相逢,两人大战6局,差点儿把国乒的大满贯逼进绝路。虽然输了比赛,但邢延华收获了惊喜,比尔·盖茨亲自到赛场观战,并在赛后送上安慰的拥抱。

  邢延华今年没有参加东京世乒赛,因为她现在已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虽然贵为美国女队的头号单打,但她凭借真材实料考入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顿大学。一开始,耶鲁也向她抛来橄榄枝,还提供全额奖学金,但考虑到该校并没有乒乓球队,她就选择了普林斯顿。

  今年5月4日,邢延华再次应邀出席巴菲特的股东大会,股神与比尔·盖茨联手以二打一,岂料还是输给了这位华裔“学霸”。眼见这么多年来从来没赢过,巴菲特开始“耍赖”,他亲自给邢延华戴上眼罩,这样他和比尔·盖茨才“大仇得报”。邢延华本赛季已确定加盟中国乒超联赛,她将在6月22日广东二沙女队主场迎战浙江队的比赛中登场,届时大家将有机会一睹这位华裔女学霸的风采。

  玩法三

  外国名人打乒乓 光板比赛在广州

  作为一项世界流行的球类运动,乒乓球的天地不仅局限竞技领域,看腻了国乒在世界三大赛上叱咤风云,那么看看外国政要、影帝影后以及其他项目的体坛巨星挥拍,那真是新鲜感倍增。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今年三月访华期间,便在北师大二附中与学生们互动切磋乒乓球技。她看来是位横拍高手,其握拍姿势更引起乒乓球爱好者热议。去年4月,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到格拉斯哥视察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场馆并与当地少年儿童互动,凯特王妃不顾有孕在身,迫不及待地拿起乒乓球拍展示过人的运动天赋,她与威廉王子动作专业,两人均是右手横拍型选手。网上流传了一段C罗与小罗切磋球技的视频,这两位在大球世界呼风唤雨的足坛巨星,打起小球也是有板有眼的。C罗还在自传中写道:“除了足球,乒乓球是我的最爱。我从小就痴迷乒乓球,这或许跟乒乓球在我的家乡很流行有关。小时候,一位乒乓球教练曾非常看好我,他不厌其烦地试图说服我去打乒乓球,但最后我选择了足球……”上文提到举办裸体乒乓球锦标赛的英国BOUNCE俱乐部,平时吸引了不少娱乐明星前去打球,包括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格温妮丝·帕特洛和影帝凯文·斯派西均是常客。

  还是在英国伦敦,今年1月,第三届“光板”世锦赛落下帷幕,它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28名运动员参赛,设总奖金10万美元,当地的天空电视台更破例进行了长达15个小时的直播。所谓“光板”,就是不使用海绵与胶皮的球拍,100多年前乒乓球运动诞生在英国的时候,人们打球的拍子就是这么“裸着”的,直到1951年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第18届世乒赛,当时参赛运动员使用的还是光板。一个多世纪以来,乒乓球器材的发展与更替日新月异,不仅海绵与胶皮,连所选用的胶水都是一门高深的学门。光板世锦赛恰恰就是让现代乒乓球回归本源,让参赛选手处在同一起跑线。尽管光板世锦赛如今还未得到国际乒联承认,但是广州乒协愿意作出尝试,降低乒乓球运动的门槛,让更多人领略到乒乓球的独有魅力。据了解,本次光板比赛不设年龄上限,只要年满7周岁均可参加,采取混合团体赛事,每队限报3人。广州乒协透露,预计报名工作将于6月展开,正式比赛将在7月举行。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19/content_2632106.htm report 4317 本专题策划本报记者雷煜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杨敏乒乓球的民间生存力可是超乎想象的强悍在这个中国乒乓球一家独大的时代,要在竞技赛场上尝到胜利的滋味恐怕有点儿困难,还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