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西蒙尼恐昙花一现 马竞需卖掉科斯塔还债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郭剑
5月18日,马德里竞技队客场1∶1逼平巴塞罗那队,时隔18年后再夺西甲冠军,图为该队主教练西蒙尼被兴奋的队员高高抛起。CFP供图
  5月18日,马德里竞技队客场1∶1逼平巴塞罗那队,时隔18年后再夺西甲冠军,图为该队主教练西蒙尼被兴奋的队员高高抛起。CFP供图

  2013年9月,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宣布,以9100万欧元转会费签下威尔士边锋贝尔。英格兰媒体至今都认为,皇马给出的数据有所隐瞒,贝尔实际身价过亿欧元—用以在联赛中与巴萨争冠。当时谁也不会想到,一个赛季过后,拥有C罗(9400万欧元转会费)和贝尔—欧洲最贵锋线组合的皇马,只得了联赛第三名。然而,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西甲冠军竟然也不是拥有梅西(转会费报价为两亿欧元)和内马尔(转会费5710万欧元,但有4000万欧元被“额外”补偿给内马尔家人)攻击组合的“宇宙级”强队巴塞罗那,难怪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西甲冠军出炉,绝大多数球迷大呼“刺激”、“过瘾”。

  联赛最后一轮决战在巴塞罗那和“床单军团”马德里竞技之间展开,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只有取胜才能获得联赛冠军,而开场不久,因伤病意外失去主力前锋科斯塔的马德里竞技,斗志反而极为旺盛,双方最终以1∶1战成平局,这一平局足以使马德里竞技在诺坎普昂首接受联赛冠军奖杯。不但一直习惯“巴萨皇马二人转”的西班牙媒体,开始连篇累牍地赞颂西甲联赛“新狂人”,欧洲各大专业媒体也不甘人后,希望找到马德里竞技成功的真正原因—本赛季马德里竞技投入约为1.2亿欧元,与分别投入5.1亿欧元的巴萨和5.2亿欧元的皇马相比,阿根廷少帅西蒙尼帐下只是一支平民球队,但这支平民球队却在欧洲赛场上掀起巨浪。

  “他们征服了诺坎普,也征服了整个欧洲(足坛),他们冷酷而又狂热的战术风格,让人们见识到足球运动的巨大魅力。”英国《每日邮报》评论说,“能打破巴萨和皇马的双头垄断,西蒙尼和他的球队无愧荣誉。”

  西蒙尼是马竞18年后重获联赛冠军的第一因素,巧合的是,18年前马竞夺得联赛冠军时,西蒙尼还是该队的主力球员,此番“昔日重现”,当是对这位足坛“新狂人”的最高褒奖。

  然而,在一片赞扬声中,欧洲专业足球网站THEHARDTACKLE却担心马竞本赛季的爆发状态很难保持长久,“马德里竞技需要卖掉科斯塔才能偿还部分债务,他们不像巴萨和皇马一样有稳定的收入渠道,他们在电视转播权方面的收入只有5000万欧元,不到巴萨和皇马的1/3,所以他们不太可能在长时间内保持对巴萨和皇马的压制。”

  一个具有积极意义的消息是,如果马竞能够在马德里德比中夺得欧冠奖杯,“双冠王”的荣誉可能会引来新的投资者,而一旦有新的资本注入,马德里竞技的债务问题得到戏剧性缓解,则马竞将步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后尘,成为欧洲另一支顶级球队。但是,一支失去了平民色彩的马德里竞技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还不得而知。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5/19/nw.D110000zgqnb_20140519_4-04.htm report 2637 5月18日,马德里竞技队客场1∶1逼平巴塞罗那队,时隔18年后再夺西甲冠军,图为该队主教练西蒙尼被兴奋的队员高高抛起。CFP供图2013年9月,西甲豪门皇家马德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