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夺冠终圆18年梦想 巴萨主帅马蒂诺黯然下课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马德里竞技客场1∶1战平巴塞罗那,第10次夺得西甲联赛冠军。马竞不仅打破了长期以来形成的皇马与巴萨垄断西甲冠军的局面,而且自1996年以来首度联赛封王,终于圆了18年的梦想。

  一场平局 锁定联赛冠军

  赛前马竞掌握争冠主动权,但其在联赛收官阶段的不稳定发挥,还是让球迷们捏了一把汗,毕竟最后一轮他们要面对的是巴萨,而巴萨只需获胜就可以逆转封王。第33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传中,桑切斯小角度抽射为巴萨取得领先,整个球场陷入狂欢之中,马竞似乎走到了崩盘的边缘,而巴萨也看到了争冠希望。

  应该说,马竞的伟大与成熟恰恰体现在逆境之中善于搏杀,此时此刻,马竞将士没有认命,他们用十足的韧劲和顽强的战斗换来了进球,第49分钟,戈丁高高跃起冲顶扳平比分。诺坎普瞬间陷入沉寂当中,巴萨球迷已经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最终夺冠希望也伴随着1∶1的比分而破灭。马竞用一场平局锁定联赛冠军,这个冠军无可争议,他们将皇马与巴萨踩在脚下,尤其是诺坎普登顶最具说服力。赛后,马竞全队尽情享受夺冠的喜悦,喷洒香槟,裸身庆祝,诺坎普俨然变成马竞欢庆的舞台。

  一个冠军 18年梦想终圆

  18年的磨练,18年的等待,18年的梦想,一切终于在2014年有了完美的结果,马竞用联赛冠军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2013年5月17日,马竞在国王杯决赛中2∶1攻克伯纳乌,“床单军团”在皇马地盘上举起冠军奖杯。整整一年后,马竞又在诺坎普1∶1战平巴萨,并力压对手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座西甲冠军奖杯。

  马竞辉煌的背后有过苦楚,有过辛酸。在1995到1996赛季,马竞力压巴萨、皇马成为西甲和国王杯双冠王,但在此之后,“床单军团”曾有十余年的沉沦。夺冠之后三个赛季中,马竞在西甲分别排在第5、第7和第13位。1999到2000赛季,马竞虽然在国王杯赛场杀进决赛并拿到亚军,可联赛仅仅排在第19位,竟然跌入西乙。在西乙,马竞又起伏了两个赛季,直到2001至2002赛季才以西乙冠军身份重回西甲。从2007到2008赛季开始,马竞逐渐走向正轨,不仅有过战胜皇马、巴萨的经历,而且在欧冠赛场也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18年的等待,马竞终于再一次征服了伊比利亚半岛,这是对卧薪尝胆王者的最好回报。

  一段传奇 打破双雄垄断

  西甲长期以来都是巴萨与皇马的天下,过去9年两大豪门轮流坐庄,垄断联赛冠军,马竞的重新崛起彻底打破了西甲原有的格局,将双雄争霸演变成三足鼎立。事实上,本赛季马竞势头完全压制住皇马、巴萨,在联赛中与皇马的交锋1胜1平保持不败,对阵巴萨也战成两场平局。

  38轮联赛战罢,马竞以28胜6平4负,积90分的成绩创造了队史单赛季联赛积分之最。在卡尔德隆球场,马竞取得了19战15胜4平的不败战绩,面对皇马、巴萨丝毫不落下风。另外马竞19个客场拿到41分,这个分数在西甲20强排名第一,比第二的皇马多出3分。与两大豪门相比,马竞还有着自己的优势,其防守堪称当今足坛顶尖水平,38轮联赛仅失26球,而位列第二的巴萨则丢掉33粒,皇马排在第三,丢掉38球。在进攻方面,马竞攻击点分散,共有14人完成过进球,充分显示出团队足球的力量。

  一位名帅 征服欧洲足坛

  马竞夺冠与名帅西蒙尼的调教密不可分。2011年12月,西蒙尼在圣诞节前入主马竞,当时马竞只排在西甲积分榜中游,而且在国王杯中刚刚被丙级队淘汰。西蒙尼很快改变了球队低落的士气,马竞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虽然在赛季末最终名列联赛第五,未能获得欧冠入场券,但在欧联杯以12连胜夺冠。2012年夏天,西蒙尼收获了执教马竞的第二个冠军奖杯,他们在欧洲超级杯中4∶1屠杀欧冠冠军切尔西。2013年5月,马竞又夺得了国王杯。

  在球场上,西蒙尼性格张狂,能够感染爱将让他们增强自信;在更衣室内,西蒙尼又善于激励将士的斗志,最大限度发挥出全队的战斗力,这位名帅已经征服了西甲,接下来还要征服欧洲足坛。5月25日,他们将与皇马争夺欧冠冠军,西蒙尼信心十足地说道:“我们在联赛中表现完美,无与伦比,战斗、拼搏赢得一切,我要与我的团队分享这份荣耀。与我这个经常上镜的人相比,他们在幕后所做的工作丝毫不比我少。我们已经在联赛创造了历史,接下来就是欧冠决赛了,我们对夺冠充满信心!” 记者 王瑞

  巴萨王朝逝去

  马帅下课重新洗牌

  在自己的主场目睹马竞封王,巴萨将帅的心情自然不好受,马蒂诺赛后更是心灰意冷,决定主动退位。“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已同俱乐部达成共识,不再是巴萨的主教练了。”马蒂诺神情失望地说道。

  去年夏天,由于比拉诺瓦癌症复发,巴萨不得不去物色新的主帅人选。考虑到候选人恩里克与塞尔塔有合同在身,因此马蒂诺入主巴萨签约两年。从去年7月23日走马上任到联赛争冠失败黯然离开,阿根廷人在巴萨执教甚至都还没有满一年。马帅统领下的巴萨战绩未能达到俱乐部要求,联赛亚军、国王杯亚军,欧冠八强,仅仅拿到含金量不足的西班牙超级杯。这是自2007到2008赛季以来巴萨成绩最差的一个赛季,毕竟在过去5个赛季里巴萨有过4夺联赛冠军的辉煌经历。

  巴萨王朝逝去,球队将重新洗牌,最先要做的就是确定新帅。据悉,恩里克将走马上任,并且开始对巴萨的下赛季进行规划。首发阵容方面,梅西伊涅斯塔内马尔、布斯克茨、皮克、阿尔巴这六人可以确定得到首发,但哈维、法布雷加斯、佩德罗、桑切斯等人将无法稳保主力。宋、阿尔维斯、奥伊尔、阿费莱、特略、昆卡等球员将离开。引援方面,巴萨需要在今夏购买一名门将、一名中卫、一名右边卫、一名中场和一名前锋,大清洗与大调整即将到来。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38261.shtml report 3669 昨天,马德里竞技客场1∶1战平巴塞罗那,第10次夺得西甲联赛冠军。马竞不仅打破了长期以来形成的皇马与巴萨垄断西甲冠军的局面,而且自1996年以来首度联赛封王,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