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 > 石家庄骏豪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永昌0-1不敌武汉卓尔 亚森17年故地重游尝苦涩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昨天中甲第10轮,石家庄永昌在客场以0:1负于武汉卓尔,连胜节奏被扰乱。这也是永昌主帅亚森时隔17年后重回新华路体育场,当年他是武汉队冲上甲A的功臣,时至今日依然有不少老球迷记得亚森的神勇。但遗憾的是,此番重回故地,亚森并未收获3分,朱挺用一粒进球浇灭了亚森与旧友相逢的欢喜心情。

  永昌边路实力受损

  由于黄凤涛左膝受伤缺阵,在昨天的比赛中,黄世博被永昌主帅亚森推到首发,但临危受命的黄世博毕竟还处于恢复状态,于是,承担右路攻势的孙昊晟被寄予了更多的希望。

  武汉卓尔近5轮状态正盛,4胜1平保持不败。而永昌也获得本赛季首次3连胜,硬碰硬,在双方球员踏上场地时,已经描绘了比赛的进程与前景。

  果不其然,开场刚3分钟,卓尔便由朱挺击中横梁。不过,永昌很快便进行了反击,第15分钟,孙昊晟右路突破到禁区,连续晃倒两名防守球员后,传中给黄世博却被后卫破坏。武汉后防中坚法蒂在防守中意外受伤,直接被送上了救护车提前离场。20钟后,孙昊晟在前场抢点攻门的时候,左大腿内侧拉伤,只得被提前替换下场,也让永昌实力受到一定的影响。

  客观来说,尽管双方在上半场都因意外原因减员,但孙昊晟的离场显然影响更大。近两轮,王子豪和黄世博上场时间极为有限,面对对方极为凶悍的拼抢,经验尚浅的王子豪劣势明显,失误也不少。但永昌边路已无可用之人,下半场,亚森用许波换下黄世博,但边路进攻依然没有打开,乔罗和卡隆的空间也因此被大大压缩。

  亚森留下握拳背影

  时隔17年后,亚森重回旧地武汉,却收获了一场苦涩的失利。

  1997年,这位保加利亚国脚登陆中国的第一站就是武汉。作为武汉雅琪队的主力,亚森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充满荣光的赛季,帮助球队提前3轮冲A,提前2轮夺冠。亚森还回想起了当年的景象:“在这里我进过两个球。一场对上海豫园,一场对沈阳海狮,一南一北两个球门都被我攻破过。”

  不少武汉老球迷还记得亚森当年的风采,“对他还是有印象,1米80左右,长发,很强壮,看起来很潇洒”、“记得亚森为抢一个球倒勾,结果手臂都骨折了,一个很拼命的外援。他来武汉,球迷应该给他掌声……”

  对武汉队风格非常熟的亚森,本可以率队拿到至少1分,但却多次与进球失之交臂。第77分钟,卡隆抢断后分给无人防守的许波,但被对手战术犯规破坏。更好的机会发生在补时阶段,迭戈在球门前3米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挡出,补射又被对方后卫挡出,再补射又被起身的后卫“堵枪眼”破坏。

  赛后,当亚森看到球迷向他招手时,随即握紧了拳头,似乎在表达一种决心。

  困境之下更需变化

  怀旧恐怕只属于亚森,永昌的这次失利,还是暴露出球队的诸多问题。

  其中,边路进攻恐怕是球队最为棘手的难题。据队医李刚介绍,肌肉拉伤的孙昊晟最乐观也需要一周时间恢复,肯定会对球队实力造成一定影响。本赛季,孙昊晟和黄凤涛两名新援为球队进攻注入了稳定与活力,上赛季主力许波和黄世博则因为伤病原因,还未找到最佳状态,小将王子豪两场担任首发,效果都不太乐观。从前10轮看,永昌的进攻对边路十分依赖,如果边路受损,对手便可以更从容应对卡隆和乔罗的进攻中轴。

  而永昌开赛以来的3场失利,全部是率先失球后发生的,如何打好逆风球,也是永昌需要研究的课题。输给卓尔后,守门员王国明就提出了质疑:“足球比赛是90分钟,拼一下就平局,我想知道心思都用没用在球上,我就不想说脏话了。”

  不过,也有冷静的球迷认为,永昌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过预期,只是同时也把球迷的胃口给调高了,以至于对于一场再正常不过的失利都有些无法接受,不要忘了,对手去年还是中超球队。

  谈兵

  亚森:运气稍微差点

  赛后,没能在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赢球,亚森多少有些遗憾,不过并不失落,他称只是“运气稍微差点”。

  在亚森看来,永昌踢得并不差,只是运气欠佳。“我们运气稍微差了一点,如果能够踢成平局,将是一个完美的结果。而且我们有两名主力受伤无法比赛,对球队也有一定影响,不过我们的目标是踢出自己的风格,不管对手是强是弱。”

  作为当年武汉队冲上甲A的功臣,如今以对手主教练的身份故地重游,亚森心里别有一番滋味。他动情地说道:“17年了,来到这里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非常感谢武汉带给我的美好回忆。曾经的画面就像电影一样历历在目,在这个球场,我有过美好的时光,这次见到了许多老朋友,一起效力的斯托扬也来看球了,跟张斌也见了面,感觉非常好。”

  拜塞克:吸取上场教训

  第80分钟,朱挺的进球让卓尔主帅拜塞克欣喜若狂,挥舞着双臂示意现场万余名武汉球迷制造声浪。

  能够赢下领头羊,拜塞克自然很高兴。他说:“永昌队实力很强,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不过我们的球员表现了不错的能力和勇气,控制了比赛,永昌的机会并不多。”

  对于永昌队的表现,拜塞克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5分钟,永昌用长传冲吊战术试图扳平比分,好在我们吸取了上一场最后时刻被扳平的教训,守到了最后。”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44162.shtml report 2609 昨天中甲第10轮,石家庄永昌在客场以0:1负于武汉卓尔,连胜节奏被扰乱。这也是永昌主帅亚森时隔17年后重回新华路体育场,当年他是武汉队冲上甲A的功臣,时至今日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