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年一号木评测:40人测试三种不同级别球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第1页 :提高表现力级别(GAME-IMPROVEMENT DRIVER)
 

  如果您寻求能打得更远、更直的一号木,那么以下这个由著名的《高尔夫杂志》推出的2014版的球具评测(Golf Magazine's ClubTest 2014)之一号木板块就能帮助你实现梦想。评测安排在了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圣奥古斯丁(St. Augustine, Fla.)的世界高球农庄度假村(the Wold Golf Village Resort),在长达2周的时间里,40位不同水平的测试者针对市场上23款最新出品的顶级一号木进行全方位的评测,这些一号木被分成3个类别:职业级(Tour),由差点从1至9的测试者评测、提高表现力级别(Game-Improvement),由差点从7至14的测试者评测)以及最大程度提升表现力级别(Maximum Game-Improvement),由差点从12至23的测试者评测。

  提高表现力级别(GAME-IMPROVEMENT DRIVER)

  1. Adams XTD

  价格:399美元

  测试型号:9°, 10.5°, 12°,配Matrix Ozik HD 6Q3 Red Tie碳素杆身

  核心技术:杆头冠部、底部以及趾部上的沟槽使得杆面可以更多地调节,以便在偏差击球时输出更快的球速。渐进式的杆面厚度——杆面中心位置的厚度最大,这样就能产生更大的蹦床效应。其杆头的可调节杆头角度范围为:+/- 1.5°,另加杆面角度调节。

  好评:

  距离输出:大多数偏差击球也能有非常稳定的距离输出;XTD并非测试中打得最远的产品但有着自己的水准;一小部分测试者迅速发现他们能找到距离和落地后前滚程度的优良组合。

  精准度/容错度:一些测试者发现精准度是这支球杆的真正长处;在抑制发散分布方面有很好的表现;不会打出香蕉球。

  击球感觉:许多测试者在挥杆过程中对于杆头位置有很好的意识感;良好的挥杆会取得颇为令人满意的击球感觉;触球时杆头感觉稳定。

  球路可塑性:对于大多数测试者来说标准的球路是直线或轻微的左曲;弹道直而平;与其它测试产品相比算是相当低的飞离角度和线路。

  外形:杆头顶部上的刻痕能帮助一些球员瞄准及摆正球位;大大的杆头有着不反光的黑色磨砂涂层工艺,同红色的杆身相得益彰。

  差评:

  一些测试者指出其缺乏击球时的精准反馈讯息;其他测试者在摆正杆面方面很费力;大多数测试者得到的结果并非是轻松地塑造球路而是打出偏差击球。

  点评:足以适合大多数球员的一款可靠产品。球路中等高度,旋转度低。

  2. Bobby Jones Blackbird

  价格:399美元

  测试型号:9°, 10.5°, 12°,配Graphite Design G-Series碳素杆身

  核心技术:杆面角度可以在0°到1°或2°之间转换。新颖的“杯面”造就了更大的、更灵敏的打击区域。摆正到闭合的杆面令初始旋转度降低,使得两边分散的球路运动程度得以减少。

  好评:

  距离输出:相当数量的测试者称其距离输出贼远;用这款产品打出的轻微偏差击球距离输出要超过可承受范围,尽管这支杆在标准击球时的距离输出值并非是顶级的。

  精准度/容错度:一些测试者形容其上球道的准度高,而且还能减少分散;顺畅的挥杆过程中它能提供相当多的帮助。

  击球感觉:杆头份量很好,击球时有着令人满意的感觉;采用的Winn握把是很好的吸震器。

  球路可塑性:轻易能打出一杆又一杆的稳定击球;球路相比许多其它测试产品要高出一点点;这款“黑鸟”一号木赋予了那些挥杆流畅的球员最佳的结果,因为它能轻易地把球打起来。

  外形:如果你想要一款更具流线型的产品,它会吸引到你;颇具摩登感觉:冠部上有着一个红色的管子和一个小小的瞄准标识。

  差评:

  一些测试者希望在扎实击球时能有更远的距离输出;打出好球时会有不寻常的响声;对于塑造球路的选手来说并非是好选择;外扩的杆头形状并非能讨好每个人。

  点评:容错度颇高,对于那些有着顺滑且有韵律的挥杆的球员来说很有吸引力。中等高度球路;旋转度低。

  3. Callaway Big Bertha

  价格:399美元

  测试型号:9°, 10.5°,配Mitsubishi Fubuki 50碳素杆身

  核心技术:一个8克重的插件在跟部到趾部的范围内滑动来控制球路发散范围。后部上的滑块被用来调节球路。新款大百发可以在+2°/-1°范围内调节杆头角度和杆身角度。更重的杆头需要配套更高平衡点位置的杆身。

  好评:

  距离输出:属于测试中距离打得更远的产品之一;可调节功能令你能在距离和滚动程度之间找到正确的平衡。

  精准度/容错度:最精准的一号木之一——测试者一旦使用可调节功能就能驾驭球路;容错度非常高,宽大的杆面能输出紧实的球路分布并能消除危险的球路弯曲。

  击球感觉:击球时的强有力的撞击声能带来充足的反馈讯息;击球时感觉非常稳定;测试者可以挥杆如他们所需那样强而有力。

  球路可塑性:有着中等到低的左曲球路;直线球路在巨大的迎面风里有着极其出色的穿透力;杆身/杆头/杆面的组合赋予了丰富的弹性空间来塑造球路。

  外形:测试者真心喜欢那种蓝色/白色的组合;杆身的颜色和握把的颜色相配得很好;杆头显得既有档次又很简洁,冠部上还有一个简约的瞄准标识。

  差评:

  它在方向上的稳定性和紧实的分散度上面所下的功夫要超过弧线球,因此对于一小部分测试者来说塑造球路显得很有难度;大量的可调节功能选择会耗去时间来达到理想的设置。

  点评:该级别中所测试出的顶级一号木。在所有的表现环节中都能出挑。球路中度,旋转度低。

  4. Cleveland 588 Custom

  价格:349美元

  测试型号:9°, 10.5°,配Matrix Ozik 6Q3碳素杆身

  核心技术:不同的杆面厚度设计在轻微的偏差击球时能产出更快的球速。销杆有着12种设置,能以+/- 1.5°来调节杆头角度,而杆面角度则可以做到2.25°张开或闭合。更深的杆面则在击球点高于或低于甜区中心点的情况下提供更多的容错度。

  好评:

  距离输出:588 Custom一号木让大多数测试者取得了高于平均水准的距离输出;对于那些周末症状于球场、想在比赛中达到稳定的一号木开球距离的“武士”们来说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精准度/容错度:旋转度相当低的杆头能输出可靠的精准度和上球道率;非常稳定,轻松挥动的精准度;凭借巨大的杆面,严重的偏差击球也似乎能“大事化小”。

  击球感觉:平衡感好,分量轻、挥杆轻松,击球时的晃动中也有良好的杆头感觉;杆面触球时有稳定的、相当有力的感觉。

  球路可塑性:一些测试者将其形容为一支可以“自动导航”般的一号木,摆正容易而且打得直;弹道、球路高度以及距离值都能做到持续稳定。

  外形:光亮而全黑色的色调;紧凑而又传统的外表,杆头不会引起反光或者刺眼的视觉。

  差评:

  一些测试者发现其开球距离要短于他们自己的一号木;另一些测试者称要塑造球路时这支杆不够灵敏;对于某一组测试者来说其外表太温和了,而其他组别则希望杆头冠部上用一个可见的瞄准标识来取代那金色的印记;可调节功能最好还能更简便一些。

  点评:对于中等水平的球员来说是一支可靠而又扎实的选择。球路低、旋转度低。

  5. Cobra Bio Cell

  价格:299美元

  测试型号:9.5°, 10.5°,配Project X PXV碳素杆身

  核心技术:轻质的冠部和杆面形成了更低的重心分布、更快的球速以及更低的旋转度。8种调节设置允许你在9°到12°的范围内调节杆头角度。左曲球设置能帮助球员打出从左至右的侧旋球。杆头角度的调节范围要高于之前的Bio Cell+型号。

  好评:

  距离输出:总体来说,Bio Cell是提升表现力级别一号木测试组别中打得更远的产品之一;在那些闪亮的杆头颜色(红、蓝、黑、橙、银)后面仿佛有着一柄厉害的榔头,打得够远。

  精准度/容错度:非常精准,容错度也非常高;球路发散分布很紧,偏差击球只是微微偏离线路。

  击球感觉:Bio Cell的重量设置颇佳,能赋予双手和双耳满意的反馈讯息;杆面触球时会产出清脆而又压抑的撞击声,同时还有一点柔软度。

  球路可塑性:表现全面,对于不同的挥杆类型能赋予不同的调节功能;球路既好又高;一堆测试者声称Bio Cell无所不能,既能打出高飞的左曲球又能打出低飞的右曲球,这对于一支提升表现力级别的一号木来说非常难得。

  外形:杆头颜色丰富多彩,但瞄准击球时又显得很严肃;杆头颜色的多样化揭示了高球运动也能多趣的道理;Cobra特有的瞄准标识以及杆面上白色的标识能帮助球员对准好杆面上的甜点。

  差评:

  一小部分测试者打出的距离要比自己所有的一号木来得短;一部分测试者的球路会偏向右侧;一小部分测试者的球路过低,即便是在做了杆头调节设置之后也是如此。

  点评:最高等级的一号木之一;各项测试环节中都接近最佳。球路中等高度;旋转度中等。

  6. Nike VR_S Covert 2.0

  价格:299美元

  测试型号:9.5°, 10.5°,配Mitsubishi Rayon Kuro Kage 50碳素杆身

  核心技术:比旧款大了7%的打击区域,能在杆面上更多的面积上产出更快的球速。比原款Covert型号更高的MOI值意味着容错度更高。杆头角度能在8.5°至12.5°范围内调节,另外还能提供中性、偏左或者偏右的杆面角度调节设置。

  好评:

  距离输出:VR_S Covert 2.0在距离和滚动力方面有着很好的结合,而且也是测试的一号木中打得更远的产品之一。

  精准度/容错度:测试者形容它是打得最精准而且最稳定的型号之一;用它开球可以经常上球道。

  击球感觉:这支杆在击球时输出柔软而又缓冲的击球感觉和声响,仿佛那种低位切杆的撞击声;整个挥杆过程中杆头感觉稳定。

  球路可塑性:一支表现全面,许多的调节功能能让所有人都适应;一些测试者称其能很容易将球打至两边;一些人称赞其既算是颇高,又能极具穿透力的球路。

  外形:杆头的颜色设计就是突出温和及朴素;白色的握把与红色的杆头及黑色的杆身形成了很好的反差。

  差评:

  旋转率对于一小部分测试者来说太高了,无法达到距离输出最大值;少部分测试者希望在击球时能有更显著的感觉;“2.0”的瞄准标识以及冠部上巨大的白色Nike钩子标记会令人感觉刺目。

  点评:表现抢眼。外形及击球感觉令其成为受人欢迎的选择。球路低、旋转度低。

  7. Ping G25

  价格:349美元

  测试型号:9.5°, 10.5°,配TFC 189碳素杆身

  核心技术:大而容错度高的杆面在轻微的偏差击球时能保证高球速。杆头要比其它许多一号木的稍重一些,而且杆身的平衡点更高点。更高的杆头飞离角度,而旋转度则相当低。杆头角度有着+/- 0.5°的杆面角度调节。

  好评:

  距离输出:这支杆最强劲的力量使之成为测试中打得最远的一号木之一;灵敏的杆面在偏差击球时的距离损失非常小。

  精准度/容错度:许多测试者发现G25在防止偏差击球上给予了他们更大的帮助;一些测试者称其产出的侧旋要比大多数的“提升表现力”级别的一号木来的少,因此成为了该类别中最精准的产品。

  击球感觉:杆头和标准配备的TFC杆身在整个挥杆过程中显得非常稳定;偏差击球时杆头颤动很小。

  球路可塑性:G25的球路飞得很高,在精准度和球路可塑性方面有着非常好的结合;众多的杆身选择使之可以分别满足巡回赛职业选手和一位高差点的业余球手的需求。

  外形:悦目的磨砂黑色涂层配上了一个相当有用的半月形瞄准标识。

  差评:

  一些测试者觉得其缺乏那种“压迫式”的击球感觉;可调节功能不如其它产品的那样先进;有些人并不满意它那种稍微大些、长一些的杆头形状。

  点评:评价最高的产品之一。这款2013年上市的产品在距离输出和方向精准度方面可以与更新上市的产品媲美。球路高、旋转度中等。

  8. TaylorMade JetSpeed

  价格:299美元

  测试型号:9.5°, 10.5°,配Matrix Velox T碳素杆身

  核心技术:“速度囊”技术在击球点偏低的情况下都能提升球速并降低旋转度。低而靠前的重心位置还能在击球点处于杆面中心下方时来提高球速。杆身上的套筒能在+/- 1.5°的范围内调节杆头角度。同时,低而靠前的重心意味着旋转度更小。

  好评:

  距离输出:JetSpeed对于一些测试者来说是打得最远的产品或其中之一;偏差击球时的距离损失得到了最小化;少部分测试者认为这种46英寸的长杆身的并且份量轻的一号木最适合那些挥杆速度更慢的球手。

  精准度/容错度:一些测试者发现它的容错度非常高,即便是偏差击球也因为没有那种令人讨厌的侧旋效果而差不到哪里去。

  击球感觉:中心位置的准确击球显得非常有力,犹如蹦床般的爆炸感觉;所有的JetSpeed的粉丝们都认为整支杆在击球的全过程中会感觉超稳定,而且击球时的杆头扭曲效果很小。

  球路可塑性:主要的球路表现是稳定的、中到低的高度;弹道在风中显得很强劲;可以做到一些塑造球路的效果但是更多的情况是直线球路效果。

  外形:测试者喜欢那亚光的黑色杆头,还有那精妙的中心位置瞄准标识以及从后连到前的瞄准线设计。

  差评:

  一些测试者难以取得持续稳定的球路和击球方向,这或许是因为该产品的长杆身或者轻质量;击球时的声响超出了一部分人的承受范围;对于少部分测试者来说球路过低,会造成距离上的损失。

  点评:一款各方面都有稳定表现的产品。对于挥杆力量强劲、通常打出中到高球路的球手来说使用JetSpeed一号木可以取得最大的距离输出。球路中等高度、旋转度低。

  9. Titleist 913D2

  价格:399美元

  测试型号:9.5°,配Aldila Tour Green 65碳素杆身;9.5°,配Diamana S+ Blue 62碳素杆身;10.5°, 12°, 配Titleist Bassara W 50杆身

  核心技术:这支杆有着与913D3产品相似的弹道和旋转度特性。在锻造的杆面上不同的杆面厚度设计可以在跟部及趾部位置的击球时导致更快的球速。偏差击球时能输出比913D3款更高的容错度。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球员的需求。

  好评:

  距离输出:测试中打得更远的产品之一;偏差击球也能有很好的距离输出。

  精准度/容错度:表现真的很出众——大多数测试者都不会打出偏差击球;容错度相当高,但不会达到那种可以事先预设球路的效果程度。

  击球感觉:即便是有着轻质的杆身,感觉依然很稳定;整个挥杆过程中感觉与球员很紧密;杆面很灵敏但不显得过分或者那种犹如弹簧般的感觉;重量块分布令你知晓挥杆过程中杆头的位置。

  球路可塑性:标准的球路输出是强有力的、低旋转度、中到高的弹道高度,且不会发飘;球路很直,但也可以根据球手的需求来弯曲;能实现慢速挥杆、顺滑挥杆以及更强劲地挥杆等不同表现需求。

  外形:经典的外形设计,而且深色的杆头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可爱的紧凑设计外加令人悦目的线条不会形成视觉反差;传统的视线瞄准标识。

  差评:

  一些测试者感觉扎实击球时其打得并不如他们自己用的一号木那么远;少部分测试者感觉杆头份量有点轻,击球感觉有些太闷了。

  点评:属于测试中最顶级的一号木之一。在精准度及容错度方面、可塑性以及外形上令人印象特别深刻。球路中等高度、旋转度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44181.shtml report 19986 提高表现力级别(GAME-IMPROVEMENTDRIVER) 如果您寻求能打得更远、更直的一号木,那么以下这个由著名的《高尔夫杂志》推出的2014版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