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又成保级对手垫脚石 客场负于辽宁前景堪忧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当老将肇俊哲忘情地欢庆胜利时,失落的老唐只能在场外狠狠地抽着手中的香烟。世界杯前的4场保级大战已经过半,而建业只交出了两连败的成绩单。5月17日下午,建业在客场挑战辽宁宏运的比赛中被肇俊哲一剑封喉,以0?1告负,再次成了保级对手的垫脚石。

  上下半场表现迥异

  在尹鸿博、拉斐尔、谭望嵩、马利亚诺等主力受伤之后,建业一下子掉回到去年中甲下半程时的实力水平,但队伍那个总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卡通戈却早已不知所踪。前日一战,面对实力平平的辽足,建业开场后便牢牢将对手压制在半场,边路和中路的进攻都打得风生水起,特别是目前队内的第一射手张璐表现依旧活跃,颇具威胁的射门有一半都来自于他。可一通狂轰滥炸后,却始终没有出现那个能够一锤定音的人。

  上赛季中甲,印象中建业起码有10场以上的比赛中是在下半场取得进球,其中大部分都收获了胜利,当时还被冠以了“下半场惹不起”的称号。到了今年,建业已经先后在与大连、贵州、哈尔滨、天津的比赛中下半场被扳平或丢掉比赛。

  “上半场我们有4个好机会没有抓住,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不要急,按照这个打法去打。”当建业下半时用迥异分明的表现重蹈覆辙时,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是球队的状态不稳定,还是主帅的布阵出了问题?

  赛场变阵酿成失误

  易边再战后,张璐遭遇对手犯规后倒地,不久便被王嘉楠换下。迟迟打不开局面,两队主帅开始做起了调整,老唐将肖智调回后防,将李志南前推。而辽足在第69分钟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后,立即便收获了进球——耶夫蒂奇在右边路突破肖智没有成功,但他迅速将肖智脚下的球反抢过来,底线处回敲中路后,无人盯防的肇俊哲迎球一脚低射破门。

  在一个需要快速出球的位置,老唐只考虑到了肖智的防空能力,却没料到栽在了脚下。身高1米87的肖智在边路面对对手前锋,出现失误在所难免。赛后,唐尧东对此解释为:“辽宁队后场倒脚长传之后,李志南的这个位置出现了几次错误,所以就考虑把肖智拉回来。因为肖智的头球还可以,而李志南在中场的传球好一点。”

  小将“救火”难当大任

  失球后,老唐一口气换上了杨阔和祝一帆两位小将,但两人终究无法扮演扭转战局的角色。“张璐受伤之后,确实受点影响,跑动比较吃力。下半场双方体能下降的时候,我也是想派上点新生力量,所以派上了俩年轻队员。但是他们在场上确实还是放不开。”最有威胁的张璐下场,有伤当然是前提,可在球队需要扭转战局时启用一名几乎白纸一张的新人,这是正确用人思路吗?“往往都说不给年轻队员机会,但是他们对教练员意图的贯彻还是有些问题。可能教练讲,他们没听进去这种要求。”老唐如是说。

  本周内,建业要打完最后两场保级战。看看建业的保级对手,天津和辽宁已经踩着建业的向上迈进,哈尔滨也在小脚步地追赶,可以称为难兄难弟的只剩下身后长春一个了。当压力越来越大,建业身上的包袱也变得越来越重,而前方的路也将更加难走。

  积分榜(取后7名)

  名次 球队 积分 胜/负/平

  10上海绿地 14 3/5/4

  11 大连阿尔滨 14 3/5/4

  12 辽宁宏运 13 3/4/5

  13 上海申鑫 13 3/4/5

  14 河南建业 10 2/4/6

  15 长春亚泰 9 2/3/7

  16 哈尔滨毅腾 5 1/2/9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5/19/content_1077917.htm?div=-1 report 1791 当老将肇俊哲忘情地欢庆胜利时,失落的老唐只能在场外狠狠地抽着手中的香烟。世界杯前的4场保级大战已经过半,而建业只交出了两连败的成绩单。5月17日下午,建业在客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