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亚洲杯迎战韩国队 挑战将从这一刻开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在7比0大胜泰国、3比0击败缅甸之后,中国女足今晚终于迎来了本届亚洲杯真正意义上的对手:韩国女足。作为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将成为中国女足遭遇的首个劲敌。而朴恩善将给中国队制造巨大威胁,她与中国队前锋杨丽的首席射手之争也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看点。

  大胜有隐忧

  亚洲杯前两场小组赛,中国女足在郝伟带领下,时隔多年重新获得世界杯参赛券,士气大振,固然可喜。然而,在小女足大胜的背后,却存在不小的隐忧。

  “第二场小组赛,虽然取得很多进球,但比赛中浪费了很多破门机会。对于这场比赛的过程,我们并不满意。”虽然对队伍提前出线感到高兴,但主教练郝伟很快恢复了平静。“对中国队来说,如果对阵强队时仍如此浪费机会,将会受到惩罚。”

  面对同样的对手,韩国队打进了12个进球,而中国队只有3个。这样的对比,似乎反映出两队攻击效率的差距。对于这样的说法,中国队教练组似乎也颇为认同。“与进球数更多的韩国队相比,中国女足显然浪费了不少机会。”郝伟赛后解释说,在首轮大比分输给韩国队后,缅甸队在第二场比赛中改变了战术,面对中国队的猛攻,缅甸队采取密集防守的打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面对铁桶阵,中国女足的进攻效果不太理想,迟迟没法扩大比分,直到下半场派出老将马晓旭出场,局势才有所改观。

  在积分榜上,韩国队以两战全胜进16粒球名列榜首,中国队则因进球数少而位居次席。今晚的中韩对抗,将决定两队在小组赛的最终名次。郝伟认为,从今晚开始,亚洲杯的挑战才真正开始,无论输赢,从A组出线的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都是中国女足必须面对的真正考验。

  射手有争议

  前两场小组赛,韩国女足将对手打得落花流水,队中首席射手朴恩善得到了韩国队主教练尹得如的高度赞扬,称其为“能撑得起大场面的人”。而中国队教练组在考察了韩国队的比赛后,认为朴恩善将给中国队后防线造成极大的冲击。这场中韩之战,如何盯防朴恩善,给中国队出了难题。

  作为韩国女足国家队头号前锋,27岁的朴恩善拥有1.80米的身高,74公斤的体重,百米速度达到13秒2。由于强壮的身体,彪悍的作风,酷似男子的长相和声音,朴恩善一度被认为是个“男性”。在韩国国内,朴恩善究竟是男是女曾经引发媒体热议,她的性别之争也直接导致了韩国女足联赛5支球队公然罢赛。

  尽管争议不断,但是朴恩善这次又重新入选了韩国女足的亚洲杯名单,并在首场对阵缅甸的比赛中,立下头功。上周六,面对泰国,韩国队再度发威,朴恩善的出现,给泰国队主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韩国女足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员,比如朴恩善,她使韩国女足锋线变得更加锐利。”

  韩国队主教练尹得如认为,朴恩善的表现证明了亚洲女足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朴恩善为球队出线立下头功,她具备速度与力量,同时,她非常聪明地利用了自己的优势,在门前捕捉射门机会。对韩国女足来说,她不仅是本届亚洲杯的关键人物,明年的世界杯,朴恩善将是最关键的球员之一。”显然,尹得如对这名争议球员寄予了极大的期待。

  对中国队来说,朴恩善显然是头号威胁人物。前两场小组赛,朴恩善与杨丽分别打入五粒进球,是各自队中的首席射手,这场中韩之争,朴恩善与杨丽的发挥,将直接影响比赛走势。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51409.shtml report 1822 在7比0大胜泰国、3比0击败缅甸之后,中国女足今晚终于迎来了本届亚洲杯真正意义上的对手:韩国女足。作为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将成为中国女足遭遇的首个劲敌。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