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赛季西甲比赛全部结束 马竞横空出世夺得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天,马德里竞技在诺坎普登顶本赛季西甲,结束了2004-05赛季以来皇马巴塞罗那对于联赛冠军的垄断。2008-09赛季以来,两大豪门已经连续5个赛季包揽联赛前两名,人们更是戏称皇马和巴萨踢的是“西超”,而剩下的18支球队踢的才是西甲。

  本赛季,马竞时隔18年后再度捧起西甲冠军奖杯,“床单军团”的横空出世也终于让“西超”不复存在。在与皇马和巴萨的四场联赛较量中,马竞更是取得了1胜3平的不败战绩,冠军绝对是实至名归。

  马竞阵容不输豪门

  巴萨有梅西,皇马有C罗,但马竞有的是实打实的实力和一股子狠劲、拼劲,这是他们能够成为西甲第三股力量,并且在本赛季超越巴萨和皇马的最重要因素。

  锋线:迭戈·科斯塔已经成为西班牙国脚,比利亚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中场:科凯被称为哈维的接班人,蒂亚戈是葡萄牙队的主力后腰,图兰是土耳其当红国脚; 后卫线上有经验丰富的西班牙国脚胡安·弗兰、戈丁和菲利佩在哥伦比亚国家队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更是连续两年当选西甲最佳守门员。他们个个都是身手不凡的实力派,所以从球队的整体阵容来看,马竞足以和巴萨、皇马抗衡。

  有了这样的人员配置,让马竞除了在和两大豪门比赛中保持不败之外,也足以尽量避免阴沟里翻船的事情发生,所以“床单军团”能够在漫长的赛季中始终保持在争冠集团里。在和皇马、巴萨之外的其他球队交锋中,马竞4负3平丢掉了18分,而巴萨的这个数据是5负4平丢23分。显然这是最终马竞能够力压卫冕冠军的一个最关键因素。

  马竞最大的本钱是防守出色。球队主帅西蒙尼球员时代就是出色的后腰球员,他对于球队防守的调教让全场疯狂逼抢的马竞成为了本赛季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38轮只丢了26球,其中有20场零封对手。即使在欧冠赛场,马竞12场比赛只丢6球,也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球队阵中,中场的加比和后卫菲利佩联赛中铲断的总次数都超过了100次,整个球队的场均抢断次数也高达30次以上。

  巴萨毁在主帅手中

  卫冕失败,巴萨死就死在赛季初任命的阿根廷主帅马蒂诺手里。马蒂诺在南美算是一位成功的教练,但对于巴萨这样一家有着如此深厚传统,尤其是在技战术层面上有着固定传承的俱乐部来说,他们最需要一位“巴萨系”的主帅,而不是一上任就全盘否定巴萨固有战术的“外乡人”。

  阿根廷足球追求是一脚出球、快速传接、全力前向,而整整一个赛季以来马蒂诺的足球理念被证明在诺坎普是完全行不通的。本赛季,巴萨简洁的反击进球增加了不少,但又有多少对手面对巴萨时会主动出击呢?皇马这么做了,结果联赛主客场被巴萨双杀。对手一旦密集门前防守,马蒂诺的球队就束手无策,因为他们根本无法找到向前出球的空间。在巴萨传统战术中,控球是第一位的,层层推进将对手压缩到半场,然后再找机会突然提速来威胁球门。这样还反而有助于巴萨的防守,因为退得过后的对手无法迅速展开反击,也有利于中前场球员在狭小的空间内马上反抢,重新获得球权。如今的巴萨在由守转攻时,过于强调向前推进的速度,也令球队传接球失误大幅度上升,反而给了对手很多直接就地反击的机会,不少弱队都是这样爆冷赢下巴萨的。

  马蒂诺过于简单的战术,另一大危害就是废掉了梅西。曾经的巴萨,在对手全线回防后,梅西带球的横向扯动是最致命的,他既可以自己射门得分,又可以为队友助攻。本赛季,梅西在快速攻防的节奏下,接球的机会大大减少。马蒂诺的战术是后防线直接找右边路的阿尔维斯或者是左边路的内马尔,然后由他们下底传中。可偏偏巴萨根本就没有高中锋,所以看到的是梅西一次次在禁区内奋力争顶,却收效甚微。

  球员们无法适应新的战术节奏,梅西又无所适从,巴萨在苦苦挣扎了一整个赛季后,只收获了西甲和国王杯两个亚军。

  皇马太依赖C罗

  客场1:1被保级球队巴拉多利德逼平,客场0:2输给中游球队塞尔塔,正是这两场比赛让皇马彻底无缘最后的联赛冠军争夺。而恰恰是这两场关键比赛,皇马的头号球星C罗都因伤缺阵。C罗本赛季西甲打进31球,排名联赛射手榜第一。但连续征战也让他在联赛冲刺阶段饱受伤病困扰,过于依赖葡萄牙球星的个人能力,是皇马无缘西甲冠军的重要因素。

  国王杯夺冠、欧冠杀进决赛,再加上西甲,三线作战的情况下皇马踢出了近几个赛季来的最佳表现,但密集的赛事让疲劳和伤病在联赛中拖了球队的后腿。尤其是伤兵满营的情况下,皇马其实已经做出了战略性调整,不再强求C罗带伤出战,基本放弃了联赛争夺,而将全部的精力放到了本周末的欧冠决赛上。

  从皇马的联赛战绩来分析,最终不敌巴萨和马竞,也和他们在三强对话中的糟糕战绩有关。面对巴萨和马竞,皇马主客场被巴萨双杀,主场不敌马竞,仅仅通过客场逼平马竞拿到一分。而扣除这三队之间的比赛,皇马在其他西甲球队身上5平2负只丢了14分,是三强中丢分最少,拿分最多的。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52785.shtml report 3352 昨天,马德里竞技在诺坎普登顶本赛季西甲,结束了2004-05赛季以来皇马和巴塞罗那对于联赛冠军的垄断。2008-09赛季以来,两大豪门已经连续5个赛季包揽联赛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