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3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国安定位球攻防都是软肋 该让张呈栋打中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BTV《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末,北京国安在客场以1比2负于排名相对靠后的上海申鑫,出人意料地结束了此前的四连胜。本期节目嘉宾由前国安名将南方、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以及BTV足球评论员朱煜明担纲,他们对国安上轮的表现道出了不同的心声,并提议把张呈栋推到中锋位置。

  从四个1比0,到一个1比2,国安的攻击力依旧“稳定”,但防守却出了一点问题。南方评论这场失利时表示,“其实这个赛季国安总体防守还可以,这从丢球数字还是可以看出的。但国安的进攻确实有问题,恒大的防守同样有漏洞,但有效进攻多,你进我几个,我能在前面进回来。”

  谈到这点,朱煜明也十分有感触。“国安这个赛季强调控球打法。控球有两方面作用,第一通过控球可以减少对方对我们的威胁,第二是通过控球来取得优势,随后将控球的优势转化为胜势,这方面的转化率国安始终不高。那这场比赛来说,如果国安早进球,其实主动权就会易手。这场比赛对方在定位球上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亚冠打广岛的时候有十几个定位球,都没有造成威胁。证明无论是定位球的防守还是进攻,我们都存在问题。”

  王异也就国安的进攻乏力发表了观点,“双方在防守当中犯的错误其实差不多,巴塔拉也有一些机会。看上去我们的定位球丢球了,但球队的进攻才是大问题。我之前采访徐云龙时他也说,反击给对手的压力不大,永远1比0总是很让人担心。另外这个赛季咱们先丢球的比赛还没有逆转,这就说明我们不具备攻击性,对方一收缩我们就没有办法。”

  对于国安的意外失利,朱煜明认为,“曼萨诺的性格还是比较求稳,所以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现在国安的打法。这场比赛有一句话可以概括,‘四连胜不要乐观,输一场也不要悲观,就是解决问题。’”

  本场比赛虽然爆冷输球,但国安并非没有收获。张呈栋打入了个人在国安效力的第一粒进球,这个球也是本赛季至今,国安首次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南方对这名后辈的表现大加赞赏,“挺好的,从去年来看张呈栋的表现,他踢边后卫的时候可能还有些保守,今年明显放得更开了。”

  朱煜明则从站位上分析了主帅曼萨诺对他的使用,“本以为这场缺边卫,会把张呈栋拉回到后防线,没想到还是被推到了边前卫的位置,证明教练还是希望最大程度地发挥他进攻的特长。”王异接过话茬,“通过张呈栋和张稀哲本场时不时换边的踢法,也给了曼萨诺新的提示,能不能左右两边换一换?”

  有关国安非常重视的两翼进攻,朱煜明有话要说,“如果两名边前卫内切多了一些,这就可以参照C罗和贝尔的踢法。而一旦边路打开了,也可以带动中路的得分,甚至慢慢让张呈栋往中路靠。”魏翊东很赞同朱煜明的这一观点,“现在国安的两位黑人前锋都表现不佳,其实以张呈栋的身体条件和打法特点,真的可以考虑在某些特定的时候,让他去客串中锋的位置。只是要给他一定时间去习惯往中路踢,边路和中路还是不太一样。”(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63194.shtml report 2258 申鑫2-1国安御林军众将落寞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9日晚,BTV《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末,北京国安在客场以1比2负于排名相对靠后的上海申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