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尔希尔访谈:贝克汉姆是我偶像 很期待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杰克,你现在还不满22岁,就已经和世界一流的球员在全球最著名的体育场内踢过球了。我想知道在比赛开始之前排队入场时,你是否依然能够像你年幼时那样感受到那股激情?

  当然了。我认为一旦开始丧失这种热情,就意味着你不得不开始质疑自己了。如果你采访那些资深球员,他们的回答也是一样的。我们都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才踢球的。足球是一项令人着迷的运动,每个人都渴望在大型体育场内踢球,所以你知道,我们能够以足球为生、每周都可以踢球,已经非常幸运了,这种热情也会永久保存下去。

  你的球场风格可以概括为急速“漂移”、断球、晃过对手,然后进球得分,确实极具观赏性。试想一下,一场比赛之后你回想起场上的表现,你会很享受这场比赛吗?

  是的。你知道吗,这才是最重要的。实际上,脑海中想的唯一一件感到高兴的事情就是赢得比赛。因为谁都不希望比赛之后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你希望享受自己的表现,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赢得比赛。

  你提到了一些资深球员。你是否在球场上见到过这样的球员:他们可能有一点厌倦足球,对足球的热爱也正在逐渐消退?如果是这样的,你如何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如何永远保持对足球的热情?

  我很幸运。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球员。在博尔顿队时,我接触过许多资深球员,那时我们为了留在英超联赛而努力拼杀,而他们为了提高球队积分,每周都拼尽全力。在阿森纳时,几乎都是年轻球员。我们对成功充满渴望,我想这种状态对我们非常有利,因为我们是如此年轻,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大获全胜。

  我们聊到了比赛的方方面面,不过你最具成就感的事情是什么,用新技巧晃过对手、进球还是助攻?比如对抗诺维奇时的进球,同时包括了这三个要素。

  实话实说当然是进球了,要不就是在撒谎了。我认为不管是哪种情况,最终的目的还是进球。助攻当然有成就感,但是人人都想成为最耀眼的英雄。

  许多伟大球员,比如埃里克•坎通纳曾说过,助攻能够带来最大的快感。你是否享受自己展开防守之后协助队友进球?

  是的。我觉得虽然没有自己进球的感觉好,但是也差不多了。我的意思是,毕竟我们做了能够帮助整个球队的事情,因为任何能够帮助球队的事情都能够让人感觉良好。

  你从小就是阿森纳的铁杆球迷,那时的他们是无敌的。那支阿森纳队对当年只有12岁的你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是的,正如你所说,在我成长过程中亲眼见证了阿森纳称霸足坛,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收获。不过当你长大后,自己也在这个联盟中踢球,才能真正体会到整个赛季49场比赛保持不败是一种什么感觉,每个球队听到阿森纳的名号都会闻风丧胆。无论你参加任何比赛都知道自己会赢,这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成就感,这就是我成长过程中的所有感受。

  是的,阿森纳有许多天才球员,他们的球风也非常强悍。你觉得用“有天赋且风格强悍”来形容你准确吗?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如你所说的那般强悍,不过也并不介意这样的挑战。我认为这是现今比赛的整体趋势。在过去你一定见识过许多伟大的中场球员,比如史提芬•杰拉德等,他们都属于这种风格。你知道,他们都喜欢全力拼抢、铲球,他们球技高超,这使得比赛变得很轻松。

  你同时拥有英国球员的果敢以及南美球员的技巧,这真是令人嫉妒。果敢与技巧,哪个比较重要?你的技术一直很出众,不过是否还要学会在作风强悍的同时懂得保护自己?

  我也不确定。我认为可能恰好相反,我一直是不屈不挠的那种类型,小时候经常跟哥哥的同伴一起踢球,我哥哥比我大三岁。在成长过程中,我逐渐意识到应该与年长一点的球员踢球,并不断去适应,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现在回想起来,我总是感觉踢球非常轻松,技巧自然而然就来了。在我记忆中好像从未遇到过特别困难的事情。反正我总能应付。我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球场上保持强硬的做派越来越难。对手变得越来越出色,保持强硬就变得很难,但又必须这么做。

  你提到在年少时经常与哥哥和他的同伴一起踢球。那么在孩提时代你心目中的足球联赛英雄是谁?

  在年少时我心目中的足球英雄是大卫•贝克汉姆。他当时是英格兰队队长,当你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你总是会非常崇拜英格兰队队长,而对于我来说那个人就是大卫•贝克汉姆。

  由于你出众的技术能力,因此一直被奉为英格兰足球的“救世主”。如此高的期望是否会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压力?

  确实带给我很大压力。我也不确定这是否是不好的压力。其实当你身处最高水平的赛事时,压力是一直如影随形的。许多球迷花费大量金钱为你捧场,许多人会来观看比赛,比如朋友、家人,还有媒体。但对于媒体来说这只是他们的工作。因此他们需要对你的表现进行分析,他们需要把某个人捧上神坛。因此我认为在英国,这种情形比其他国家还要严重一点,不过压力总是无处不在的,你必须去面对。

  说到技术能力,有时英格兰队会被冠以“缺乏技巧”的评价,你是否认为这是不公平的指责?

  是的,人们有足够的理由这样说。你看到的是整支球队,考虑的却是球员个体,只盯着某些主要球员,只盯着个别球员的技术能力。所以我感觉有时听起来有点刺耳。我们的球风确实与其他国家不同,不过最终我们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摸索出了自己特有的踢球方式,这才是英格兰足球。不能仅仅因为我们不像西班牙人那样踢球,就说我们缺乏高超的技术能力。我们一直努力改变球风,期望达到更高的水平,能够在国际比赛中获胜。即使会走弯路,我们也会坚定不移地去做。不过就目前为止,我们的做法都是对的。我们曾经获得过世界杯,我们的实力得到过验证,因此我们一直会坚持做自己。

  很显然你有一些伤病的困扰,一度让你停赛。看起来这会减少你身上的赢球压力,不过整个月坐在场边是什么感觉,是不是沮丧到极点?

  噢,对于我来说,那是一生中最糟糕的时刻。确实在短期内赢球的压力没了,不过结果是带来更多的压力。在我养伤的那段时间,媒体突然意识到我的重要性,在他们眼中我甚至比以往更出色。他们迫不及待地等我回归,当我真正回归时,他们说英格兰队会赢得世界杯等等。不过我确实感觉到压力更大了。

  确实是。在你成长过程中,你一直非常支持阿森纳,那么在养伤期间看到他们的比赛是什么感觉?我的意思是,你是否会像其他球迷一样?你是否会对裁判大喊大叫,或者做点别的什么?

  是的,确实会。那是最艰难的时候。每场主场比赛我都会亲临现场观看。那个赛季非常令人沮丧,因为球队的表现起伏不定。最后一天是客场对阵西布朗,我们只有获胜才能保住第四名的位置,不过...我相信你知道结果。整整一年无法参加比赛,真是非常漫长的一年。球场风云变幻莫测,因此需要坚持观看比赛,学习新技能。否则就会被甩出老远。

  在家养伤时感觉怎么样?处于这种情形下脾气会不会变得暴躁?是否影响到你的家庭生活,或者在训练场你可以暂时忘掉这些?

  不是的,我想每个人都会这么认为。当你离开热爱的事业,多少会有一点沮丧,不过幸运的是,我接受手术治疗后两天我的儿子阿奇出生了,我真的是非常幸运,儿子占据了我的整个身心。在儿子出生的第一年,我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因此当我返回赛场时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的确非常享受这段时光,不过同时我也非常渴望尽快回到球场。

  你认为荣升爸爸是否对你的足球生涯有所帮助?

  是的,当爸爸后成长不少。你会考虑得更长远,当你的世界只有足球时,足球就是整个生命,对足球充满了热爱,但孩子永远是第一位的,当你意识到这一点时,就会发现爸爸的角色会使自己更加珍惜与足球在一起的时光,因为你知道有人在等你回家。

  你的儿子阿奇是否像你小时候那样对足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像你小时候那样喜欢与哥哥踢球等等,表现出诸如此类的迹象。

  他刚满两岁,所以对他来说还太小。不过他喜欢踢球玩,看起来还蛮像回事。

  除了球员和年轻爸爸这两个身份外,你也是个年轻人。你在球场之外的私生活也备受关注,是否感到有点懊恼?

  是有一点。不过我已经渐渐习惯这些了,我从16岁就正式开始踢球了。我身边也有其他球员跟我情况类似。以前,打开报纸就能看到类似的球员新闻,所以我已经基本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不过如果在其他国家,人们只关注足球本身,对球员在足球之外的私生活保持足够的尊重。所以我觉得有一点懊恼,不过我是从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这就是英格兰文化。是的,你必须面对这些。

  即将迎来举世瞩目的世界杯之夏,俱乐部在为联赛冠军头衔拼命努力,想必你的压力也很大吧。那么你是如何放松心情的?

  我会跟孩子一起玩来放松。我在训练之余大部分时间都喜欢跟孩子呆在一起。一个两岁大的小家伙足以让人忙活了。也许不是放松而是忙碌。

  现在问一个比较奇怪的问题,不过在以前所有球员都喜欢去打高尔夫。你打过高尔夫吗?

  是的,我确实尝试过高尔夫。不过我的技术并不好。不过我真尝试过,只是不常打。因为有了孩子之后,想做这些就很难了。对于我来说离开家痛痛快快玩上几个小时,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尤其是在英国,天气也很寒冷。不过我都会试试,目前技术还不好。

  成为足球巨星几乎是所有人的梦想,当然也是我的梦想。不过作为你这个级别的职业球员,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我想应该是永远地保持高水准。你也看到了许多球员的确表现很出色,而有些球员发挥不稳定,他们有时状态很好,但到下一场比赛突然就发挥失常。我觉得一直保持高水平发挥是非常难的。当你每三天参加一场比赛,那么时刻做好心理准备是非常难的,如果你没参加某场比赛,那么发生什么都与你无关,不过如果某一场比赛成绩不佳,而且恰好你发挥失误,那么无论是你射偏了一个球、罚失了一个点球,比赛都没戏了。这时你必须将注意力转移到下一场比赛。有时要做到这些非常困难。

  现在说说这个夏季吧,今年夏季会有许多大事件发生。比如巴西世界杯。那么作为一名球员同时也是热血沸腾的年轻人,你希望从巴西收获什么呢?

  呃,最重要的一件事当然是赢得世界杯了。希望我们能够从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抽签定在周五,我们都期待抽签结果,不过最主要的还是比赛本身。我们将前往一个伟大的国度,我们会游览许多著名城市,观赏许多著名遗迹。不过重点还是在比赛。

  这一切都将在巴西上演,这是一个人人都向往去踢球的国度。对于我来说,巴西之行将会是一次非常奇妙的体验。

  虽然每天在英国生活,但在阿森纳是与一众国际球员一起踢球,与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人打交道,这对你有什么影响?

  确实非常有意思。每个人都与众不同。西班牙人与法国人完全不同。大家的成长背景不同。因此与不同文化的人踢球是非常有趣的,每天都能见识到新事物。

  你似乎非常自豪自己是英国人。那你如何评价法国人、西班牙人、德国人和威尔士人等等?

  我相信他们都知道,我是英国人,而且以此为荣,我代表着自己的国家,我愿意为自己的祖国献上一切。作为一名英国球员,我喜欢在球场上大声叫嚷、踢球风格也属于进攻型的,还有一些其他非常“英国人”的特征。

  好的。提起英国球员、英格兰球员,最令人痴迷的还是他们的高超技术,就像我们先前谈到的一样。如果你更倾向于典型的英国性格,那么像勇气、决心这些性格特点对你来说有什么重要性?他们在现代比赛中又占据了什么位置?

  有时我感觉人们太拘泥于诸如此类问题,比如“我们需要这样做或那样做,”我们同时应当牢记,我们是英国人。我曾听许多人这样说,“噢,这样说是不对的,”不过那又怎样我们依然是英国人。我们果断坚毅。我们对胜利充满了渴求。我们发明了这项运动。我们对足球充满激情。我们喜欢凶狠的拼抢,让所有球队都看到,英格兰队来了,我们会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

  说到阿森纳,这是一个非常英国化的俱乐部,如果你愿意,也可以说是非常高端、也很传统的,好比是足球界的劳斯菜斯或萨维尔大街。这种经典的风格符合你的品位或穿衣风格吗?

  是的,有时我这样认为。我并不是那种人,把自己归结为某种风格,然后说这就是我,其实我喜欢尝试不同的风格。我感觉成为一名父亲后,整个人会成长不少,同样会影响到自己的穿衣风格。所以目前也许这种风格更适合我。

  我认为像绅士一样的穿衣风格是非常英国化的。你喜欢这种风格吗?

  是的,我想是这样的。作为英国人,我们一贯拥有自己的风格和时尚观念。当升级做爸爸后,就觉得自己应该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好榜样。

  我不知道这个传闻是否准确,不过我最近读到一则消息,说你希望汤姆•克鲁斯在电影中扮演你。(大笑)如果这是事实,你不觉得一个英国演员会更适合你吗?

  是的,这是事实。我想到了电影《侠探杰克》。我非常喜欢他在电影中扮演的角色。

  如果将来真的要拍摄一部关于你个人生活的电影,鉴于你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无限可能,想必这该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吧?

  是的,我想也会非常令人兴奋。不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刚22岁,我踢球已经六年了,在过去六年中发生了许多事情,希望在未来的十五年或十六年中我还能继续参加比赛,有无数的奖杯在等着我呢。这将会非常有意思,不过我也不确定人们是否真的希望看到一部关于我的电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64913.shtml report 7136 杰克,你现在还不满22岁,就已经和世界一流的球员在全球最著名的体育场内踢过球了。我想知道在比赛开始之前排队入场时,你是否依然能够像你年幼时那样感受到那股激情?当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