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纳尔多访谈:02年世界杯决赛难忘 看好内马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你在足球领域取得了如此之多的成就,但是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你是否有一瞬间曾经想过,“是的,我很擅长这项运动,我将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

  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踢足球了,并且立刻爱上了这项运动。从那时候起,我就清楚的知道我在朋友中间就是踢得最好的。在组队的时候,我总是最先被选中,这让我知道我踢得很好。我从16岁起开始为国家队效力,我的梦想实现了,并且表明了我可以走得更远。作为一个年轻的足球运动员,我总是雄心勃勃,这也成为了我下苦功的动力,从而实现我的目标。

  在同一年你移居荷兰,当时是什么感觉?

  荷兰非常冷!能去那儿我非常兴奋。去埃因霍温时,我并不知道我在荷兰的生活会怎么样。但是因为我热爱足球,因为我梦想有一天能够在欧洲最大的联赛上踢球,我充满希望地离开了家。任何曾经有过的恐惧都被梦想成真的感觉取代了。

  人们很快就对你寄予了厚望。这对你造成了压力,还是你从人们对你的信心中受到了鼓舞?

  都不是,而是把这种期望和压力作为一种激励自我的工具。我用它来推动自己。人们越多地谈论我可能取得的成绩,我就会越努力,证明他们是对的。

  你进球无数、奖杯众多,还在最好的俱乐部踢球。如果我现在可以把你带出这个房间,把你放在你职业生涯的某个时刻,你会想去到哪里?

  2002年的东京,世界杯决赛。我看过罗马里奥和贝贝托的进球在1994年的世界杯赛上帮助巴西队赢得冠军,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走这么远。我有雄心,有梦想,但有些人并不能够实现他们所有的梦想,不是吗?所以,能够在决赛中踢进那两球,让这一梦想成为现实,已经非常不可思议了,事实上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

  你在1996年对抗孔波斯特拉的比赛中为巴萨踢进的那颗伟大的进球。你晃过所有防守者后射门得分。那个瞬间是不是如同孩提时代在巴西踢球一样?当时的情况是你的队友呼喊传球,对方后卫踢向你的脚踝,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名前锋必须要多勇敢才能踢进这粒进球?毕竟,“所有的成功都是伴随着风险的!”

  我总是试着去自由地踢球,但是职业比赛总是存在压力和战术,而使自由变得不可能。但是那粒进球是不一样的。那完全是一种直觉。我接到球,正好有这个机会,我就抓住机会完成了进球。这样的进球是无法训练或计划的。那确实是我踢进的最漂亮的一粒球。

  你与许多伟大的球员并肩作战或者狭路相逢过,例如前锋菲戈(Figo)与托蒂(Totti),以及后卫图拉姆(Thuram)和卡纳瓦罗(Cannavaro)等。当你们见面的时候,你们之间还会有竞争气氛吗?

  不会,现在与他们一起我感到非常有趣。能够与像菲戈这样的球员共同经历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很高兴。当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很快就会有说有笑,谈论过去的比赛。他们现在都是我的朋友,和他们在一起非常棒。

  你会不会因为知道自己比他们都优秀,而私下觉得很高兴?

  不!我从不那样想。我总是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但是竞争从来都不是与他人比较,而是与自己比较。我对自己的期望使得我每天都必须非常努力,从而不断进步。

  即便在你还是青少年的时候,你似乎也不会在任何场合面前胆怯。你如何看待如今涌现的那些年纪尚小却能主宰比赛的足球新秀?你会给予他们什么建议?例如英格兰的杰克•威尔希尔(Jack Wilshere)和意大利的达尼•奥斯瓦尔多(Dani Osvaldo)?

  关键在于集中与专注。这些年轻球员有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时刻,并实现自己的梦想。显然,他们是有天赋的;现在他们需要付出努力,这样才能够享受那些美好的时刻。

  当然,还有你的同胞内马尔(Neymar)。如果他要在这个夏天达成整个国家的期盼,他也必须毫不畏惧。他究竟有多优秀?作为一个处理过巨大压力的前辈,你现在会给他什么忠告?

  内马尔已经前往巴萨,这足以证明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也有能力应对大压力。今年夏天他会承受巨大的压力。这些我都知道,但是大牌球员会利用压力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我知道内马尔今年夏天不会让巴西失望的。

  你是否愿意与他并肩作战?

  哇哦!我很愿意,但我的膝盖不允许。我已经年纪大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9/n399765294.shtml report 2721 你在足球领域取得了如此之多的成就,但是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你是否有一瞬间曾经想过,“是的,我很擅长这项运动,我将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我很小的时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