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奥征战2014土伦杯|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广东四虎憧憬奥运会 恒大门神视曾诚为偶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第3页 :人物档案:王新辉

  人物档案:王新辉

  生日:1993年1月2日

  效力球队:广州富力

  位置:中场

  身高:1.82米

  被埃里克森看好的梅州仔

  广东梅州作为中国的足球之乡,曾经孕育了谢育新、池明华等一代中国名宿,然而在谢育新之后,梅州再未出过国脚,来自广州富力的90后王新辉也许能改变这一局面,今年他不仅得到富力主帅埃里克森的赏识进入富力一队,昨日他还随国奥队出征土伦杯。

  相比起同龄的富力小将常飞亚,司职后腰的王新辉虽然至今仍未能代表富力队出战中超,但在埃里克森眼中,只要王新辉继续努力,主力的位置是迟早的事。

  王新辉出生在梅州兴宁,这也是如今富力预备队主帅谢育新的故乡,就在王新辉出生的年代,当时的梅州仍然是足球小王国,“小时候梅州遍地都是踢球的小孩,每个年龄段的球队都有很多,在我之前还有91年92年年龄段,女足队也有很多,我踢球也是因为这个大环境,没想到被梅州的教练选进体校了”。

   进入体校只是第一步,没想到之后的路子并不好走,由于2000年之后,广东足球大环境的衰落,王新辉为了学球,不得不辗转多地,“先是2005年去深圳 盐田,后来2007年的时候,浙江绿城说招人,毕竟人家是中超球队嘛,待遇各方面都比较好,我们盐田那个队好多人都过去了,我也跟着去了,盐田那支球队走 了一半人,球队很快就解散了”。

  在绿城待了两年之后,广东足协要为2013全运会组建一支1993年出生的男足队,王新辉终于结束了 “游子”生活,相比起东莞南城的艰苦,广东省队的日子相对好过一些,2011年得到赞助,代表广东五矿队参加中乙联赛,“在省队的时候,每天都是无忧无虑 的,那时候生活没有太大压力,竞争也不像现在在中超队那么激烈,只要管好训练就好了”。2013年底,结束了全运会征程的王新辉和常飞亚被富力领队黎兵挑 中,进入富力一线队。

  对于王新辉和常飞亚这两名年轻球员,埃里克森一直十分看好,他认为二人已经具备打中超的实力,今年的土耳其集训,二人均随队前往,在集训期间,他面对瑞士球 队伊巴赫还打入一粒进球,在埃里克森看来,王新辉技术和意识都十分出众。无奈富力后腰较多,王新辉至今未获得出场机会,“虽然现在只能踢预备队,但是也学 到很多东西,像吴伟安他们常常给我一些指点,教我怎么处理球,我觉得我现在还需要适应,适应好了就进步很快”,眼见同龄的廖力生都已经在亚冠赛场崭露头 角,王新辉也并非不着急,“职业队竞争很激烈,现在不像以前在省队那么轻松了,希望能快点踢上中超吧”。

  早在2012年,王新辉曾入选 里克林克执教的国青队,但在亚青赛上却并未获得好成绩,如今入选国奥,梅州仔希望能为国争光,“以前梅州出过很多国脚,现在很少了,现在能踢上职业联赛 的,也就李健华、饶伟辉、朱家伟和刘彬彬几个,我希望能早点踢上中超,在联赛中成长,等我变得更强大的时候,可以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0/n399781399.shtml report 7744 人物档案:杨超声2014土伦杯本周末即将在法国打响。昨天,由傅博执教的新一届国奥队发兵法国,征战今年的土伦杯赛,这是新一届国奥队组队之后首次征战国际赛事。此次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