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因安全问题取消观战日本 郝伟:目标进决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郭剑

  北京时间今晚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以0∶0战成平局,韩国女足以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尽管中国女足只是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但球队的整体风格与两年前相比,已经明显成熟了许多。

  “中韩两支女足实力相当,我们在赛前强调了定位球和边路传中,这场比赛也创造出一些得分机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些欠缺。”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在赛后表示,“小组赛出线、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是我们第一步目标,接下来,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进入决赛。”

  若想进入决赛,中国女足需要在本周四战胜日本—郝伟原计划前往位于胡志明市北方50公里的平阳,观看日本女足与约旦队比赛,希望通过现场观察针对日本队特点为队员布置战术,但由于越南国内近期反华势力极为嚣张,因此,郝伟取消了这一行程。

  事实上,中国女足在亚洲最值得效仿的榜样就是日本女足—十年前尚属于亚洲二流的日本女足,在2006年亚洲杯和亚运会两次重要战役中击败中国,就此拉开了腾飞的序幕。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本女足淘汰中国女足挺进四强。2011年,日本女足获得女足世界杯冠军,全队士气和状态攀至巅峰。更令中国女足圈内人士惊叹的是,日本女足居然能够持续保持世界强队水平,2012年伦敦奥运会,尽管在决赛中输给美国,但日本女足全场的主动攻势就连美国女足都自愧不如。

  可持续性发展,是日本女足的可怕之处,也是中国女足由世界亚军跌落至世界第16位的最大短板—今年4月,女足U17世界杯,中国女足小组赛即折戟,日本女足则高歌猛进,在决赛中完胜西班牙女足,再次捧起了世界冠军奖杯。有专家告诉记者,日本女足的成功之道与男足区别甚大,“日本女足也没有非常完善的联赛体系,国家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半职业球员,能靠踢球养家的只有少数几个明星级球员。但是,她们半职业选手的水平很高,这得益于在学校接受的基础训练,从某种意义来说,大学女足联赛取代了职业联赛,其效果反而不错。”

  中国女足要想追上日本女足的发展脚步,单凭职业化训练已是力不从心,若想让足球运动真正成为中国女孩子愿意尝试的体育项目,发展“校园足球”仍是对症良方。本报北京5月19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5/20/nw.D110000zgqnb_20140520_3-08.htm report 2743 北京时间今晚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以0∶0战成平局,韩国女足以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尽管中国女足只是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但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