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恩里克球员生涯:皇马头号叛将 巴萨300战109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8年,国王瓜迪奥拉回归诺坎普,他成为了红蓝军团乱世中的救世主。2014年,又一名老队长回归诺坎普。在巴萨四大皆空之际,出生于1970年的少帅路易斯-恩里克将承担起重建球队的重任。对于很多新生代球迷而言,路易斯-恩里克并不是个太熟悉的名字。但在西班牙足球史上,路易斯-恩里克却是个旗帜性人物。路易斯-恩里克是巴萨球迷永远的宠儿,但他在伯纳乌也永远被唾弃。

  球员时代的路易斯-恩里克,有着三重标签:全能、激情和铁血。路易斯-恩里克主要踢右边锋和前腰,但也能客串多个位置。在路易斯-恩里克的职业生涯中,他唯独没踢过中卫和门将,其他位置踢了个遍。路易斯-恩里克有着拉丁男人的狂放和激情,他在场上永远动力十足。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路易斯-恩里克就像是个前场的普约尔,他们永远会给队友带来激励。关于路易斯-恩里克的铁血,有一幕最为经典。在1994年世界杯中,塔索蒂一肘打断了路易斯-恩里克的鼻梁,路易斯-恩里克当即血流不止。但在那场比赛中,路易斯-恩里克坚持踢满了90分钟,直到西班牙被巴乔绝杀。

  如果说菲戈是巴萨史上最大叛徒的话,路易斯-恩里克则是皇马史上最大的叛徒。路易斯-恩里克出道于希洪竞技青训营,他在1991年加盟皇马,并在伯纳乌效力了五个赛季。1996年,路易斯-恩里克在皇马愿意与他续约的情况下坚持叛逃巴萨,他甚至在皇马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背地里通过了巴萨的体检。在诺坎普,路易斯-恩里克一直效力到了2004年退役,他成为了巴萨球迷最爱的球员之一。路易斯-恩里克为巴萨出场300次打进109球,但获得球迷厚爱并不仅仅因为辉煌的数据,更因为他从骨子里对皇马的恨意,完全符合加泰球迷的审美观。

  路易斯-恩里克职业生涯5次代表巴萨敲开皇马大门,其中两次发生在伯纳乌。1997年11月,时任皇马主席的桑斯批评路易斯-恩里克表现不佳,路易斯-恩里克严词回应:“如果你想,那就在我攻破皇马球门后哭泣吧!”“效力皇马的时代,并没有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路易斯-恩里克曾公开表态,“我在电视和球星看上看到过我身穿皇马球衣的照片,一身白色让我感觉很别扭,我认为我穿巴萨球衣就好多了。”在2009年巴萨6比2血洗伯纳乌之后,路易斯-恩里克甚至表态“这就是足球中的性高潮”。伯纳乌球迷始终怨恨路易斯-恩里克,但卢乔却做出了这样的回应:“对于巴萨球员而言,能在伯纳乌得到这种漫天嘘声,这就是一种奖赏。”(丁武)

相关新闻:

·巴萨官方宣布恩里克上任 昔日队长成诺坎普主帅
·恩里克执教回顾:接替瓜帅掌巴萨B队 罗马滑铁卢
·恩里克上任巴萨6大计:求门神锋霸 增板凳厚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0/n399784929.shtml report 2749 恩里克生涯回顾:曾效力巴萨皇马夺奥运会金牌-->2008年,国王瓜迪奥拉回归诺坎普,他成为了红蓝军团乱世中的救世主。2014年,又一名老队长回归诺坎普。在巴萨四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