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斯科特世界排名沉浮 2005年就曾跻身前十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搜狐体育讯 33岁的亚当-斯科特取代泰格-伍兹登顶世界第一,在职业高尔夫摸爬滚打14年之后,成为了自1986年发布世界排行榜以来第17位世界第一,同时也是继格雷格-诺曼之后第二个登上宝座的澳大利亚球手。

  回顾斯科特的职业生涯,斯科特在2005年初曾跻身世界前十,一路飙升至世界第三,然而到了2009年年中,他开始走下坡路。2008年4月取得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胜利是他在当年美巡赛上获得的仅有的两个前十中的一个。2009年开始,他的状态一落千丈。1月在夏威夷取得过一次并列第二后,他就再没取得过优于并列33名的成绩,在19场比赛中10次遭遇淘汰,其中包括连续6场比赛被淘汰。10月,斯科特的世界排名降至76名。此时处于事业低谷的斯科特差点选择放弃,天天沉迷于冲浪运动中不思高球。此刻作为总统杯国际队队长的诺曼将状态低迷的斯科特选为队员,使他再次相信自己有对战强手的实力。总统杯过后2个月,斯科特拿下来澳大利亚公开赛,状态开始慢慢爬升。

  即使拥有的冠军奖杯无数,但是斯科特却一直非常清醒——自己从未染指大满贯。为了了却心愿,斯科特投到传奇教练布奇-哈蒙门下,邀请布莱德-马龙做教练,更换球童,最后与伍兹前球童斯蒂夫-威廉姆斯成为好搭档。

  2011年的大师赛,要不是南非球手肖尔-舒瓦泽尔最后四个洞连续捉鸟,斯科特很可能就穿上了绿夹克。在最近的13场大满贯比赛中,他仅在2011年的美国公开赛晋级失败,只有三次没能打进前15名。2012年2013年,他是大满贯赛上表现最好的球手,并且在2013年成为第一个穿上绿夹克的澳大利亚人。这一年,斯科特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并列第三,在PGA锦标赛上取得并列第五。

  这些惊人的数据就是斯科特取代伍兹的最好注释,只要能拿下更多的大满贯,斯科特在宝座上的时间一定可以更久。

  亚当-斯科特世界排名沉浮史:

  2000年1月8日,以业余球手的身份排在第741名

  2000年11月25日,第一次挤进前200名,由于他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取得13名,他上升到了194位,并在同年年中转为职业球手。

  2001年7月14日,在苏格兰公开赛上取得第三名,第一次挤进前100,排在98名。

  2001年12月1日,在香港公开赛取得第三名,第一次跻身前50,排在49名。

  2003年8月30日,拿下荷兰银行锦标赛,取得美巡赛首胜,第一次进入前20名,排名18位。

  2004年8月14日,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取得第9名,第一次跻身前十,排在第10位。

  2006年8月26日,在普列斯特邀请赛上取得第10,第一次挤进前5,排在第5位。

  2007年1月6日,在梅赛德斯-奔驰锦标赛赛取得第2,第一次来到前三。

  2008年8月9日,结束了3年半的前十历史,并在2009年达到低谷,降至第76名。

  2011年8月6日,赢得普列斯特邀请赛,再次回到前十,排名第9.

  2013年8月24日,赢得巴克莱精英赛,达到事业高峰——第二名。

  2014年5月9日,待在巴哈马家中登顶世界第一。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0/n399785187.shtml report 1857 搜狐体育讯33岁的亚当-斯科特取代泰格-伍兹登顶世界第一,在职业高尔夫摸爬滚打14年之后,成为了自1986年发布世界排行榜以来第17位世界第一,同时也是继格雷格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