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南阳复出获得胜利 称年底再争拳王金腰带

来源:东方今报

  对于草根拳击手熊朝忠而言,2014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他在海口丢掉了世界拳王的金腰带,虽然蛰伏了3个月,但他最终还是选择回到拳台上继续打拼。5月16日,熊朝忠在南阳“中泰杯”WBC洲际拳王争霸战上TKO(技术性击倒)击败菲律宾拳手格雷斯,用一场胜利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在事业上面临着二次创业的熊朝忠,在生活中也将迎来重要时刻:年底,他将与自己的妻子举行婚礼。

  一度萌生退意

  作为一名矿工出身、23岁才开始练拳的拳王,熊朝忠在去年完成了一个草根的逆袭。但今年2月5日,熊朝忠在海口的卫冕战中失去拳王金腰带后失去了斗志,此后他没有再训练,到处游玩解闷,因为打击太大,他甚至还萌生了退役的念头。

  回眸2月份那场失利,熊朝忠的教练兼推广人刘刚直言不讳是一次重大的打击,“比赛情况有些出乎意料,从团队到他个人都感到沮丧。”那场比赛堪称熊朝忠职业生涯最惨痛的失败,从开局到结束,来自墨西哥的挑战者诺沃亚始终压制熊朝忠,让他完全发挥不出正常水准,最终被裁判判TKO,也正是那场失败让职业生涯日趋走高的熊朝忠猛然坠落谷底。

  有些心灰意冷的熊朝忠曾表示,自己不想再继续打拳,而是想结婚成家。据悉,熊朝忠的女友是其老家某电台主播,俩人已于今年2月在文山领取了结婚证,但婚礼还未举办。熊朝忠当时甚至给自己设计好了退役后的发展方向——回到家乡开拳馆,或是成为一名拳击推广人。

  拳台重拾信心

  据刘刚透露,在这段休整期中,自己与熊朝忠进行了一次深刻谈话,让后者重燃对拳击的激情,熊朝忠改变了看法,认为“大丈夫以事业为重”。于是,双方做出续约三年的决定。确定复出之后,熊朝忠开始了艰苦的训练。小熊每周坚持三天跑步训练,地点就在自己所住的小区,“从一楼跑到二十五楼,两个来回,用30到40分钟。”

  经过一番苦练,小熊终于如愿站回拳台擂台。在南阳,他首战对手是世界综合排名第33位的菲律宾拳手罗里奥·格雷斯。面对如此强敌,小熊从第一分钟起就以凌厉的组合拳和灵活的脚步打得格雷斯只能被动防守。进入第五回合,小熊出拳更加凶狠,又两度将格雷斯逼入角落连续重击。见状不妙,格雷斯的教练果断抛出白毛巾认输,当值裁判由此一致判定小熊TKO获胜。刘刚赛后直言,这场复出战对熊朝忠意义重大,赢了这场比赛,对坚定熊朝忠的信心、提升世界排名有很关键的作用。

  年底争金腰带

  赢得复出首战,熊朝忠心情大好,赛后他专程到郑州友谊拳击俱乐部指导河南本土拳手训练,前天还前往嵩山少林寺登门拜访。刚到少林寺不久,就有游客一眼认出了这位草根拳王,纷纷上前索要签名和合影留念。

  接受采访时,熊朝忠告诉东方今报记者,尽管他现在就有资格挑战世界拳王金腰带,但还不是最佳时机,“再次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的时间,应该是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如果按照重新夺回世界冠军的标准,熊朝忠至少还要打两三场热身赛才有希望。

  夺回金腰带是熊朝忠和所有拳迷期待的归宿,但拳迷更盼望成家立业的熊朝忠更加成熟,找回曾经在拳台上那股无所畏惧的精神,那种能够在逆境中奋勇前行的精神。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0/n399786042.shtml report 2658 对于草根拳击手熊朝忠而言,2014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他在海口丢掉了世界拳王的金腰带,虽然蛰伏了3个月,但他最终还是选择回到拳台上继续打拼。5月16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