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当-斯科特简历:2000转职业球手 2014年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戴于
亚当-斯科特
亚当-斯科特

  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1980年7月16日出生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1999年底,他从内华达的拉斯维加斯大学二年级退学去专心打高尔夫。刚开始打业余赛的他便取得了杰出的成绩,他连续在1996和1997年的澳大利亚青少年锦标赛上夺冠,还取得了1997道格-山德斯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2000年,在转为职业前不久,他连续在Benson & Hedges国际公开赛和莫洛坎(Moroccan)公开赛上以业余球员的身份跻身前十名。

  作为一个20岁的球员,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了。2000年6月,斯科特正式转为职业球员,从此事业如日中天,在多次大赛上力克强敌。赛场上他英俊的外表,沉稳的气质,和出色挥杆赢得了人们一片好评。 面对赞誉,斯科特不为所动,依旧平静如初。

  2004年的球员锦标赛是斯科特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在这场被公众视为第五个大满贯赛事的赛场上,斯科特顶住了包括伍兹在内的大牌球星的压力,破除了哈灵顿的追击,最终赢得了冠军。那时的他年仅23岁,是历史上获此殊荣的最年轻的球员。

  斯科特在2005年初曾跻身世界前十,一路飙升至世界第三,然而到了2009年年中,他开始走下坡路。2008年4月取得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胜利是他在当年美巡赛上获得的仅有的两个前十中的一个。2009年开始,他的状态一落千丈。1月在夏威夷取得过一次并列第二后,他就再没取得过优于并列33名的成绩,在19场比赛中10次遭遇淘汰,其中包括连续6场比赛被淘汰。10月,斯科特的世界排名降至76名。此时处于事业低谷的斯科特差点选择放弃,天天沉迷于冲浪运动中不思高球。此刻作为总统杯国际队队长的诺曼将状态低迷的斯科特选为队员,使他再次相信自己有对战强手的实力。总统杯过后2个月,斯科特拿下来澳大利亚公开赛,状态开始慢慢爬升。

  即使拥有的冠军奖杯无数,但是斯科特却一直非常清醒——自己从未染指大满贯。为了了却心愿,斯科特投到传奇教练布奇-哈蒙门下,邀请布莱德-马龙做教练,更换球童,最后与伍兹前球童斯蒂夫-威廉姆斯成为好搭档。2011年的大师赛,要不是南非球手肖尔-舒瓦泽尔最后四个洞连续捉鸟,斯科特很可能就穿上了绿夹克。在最近的13场大满贯比赛中,他仅在2011年的美国公开赛晋级失败,只有三次没能打进前15名。2012年2013年,他是大满贯赛上表现最好的球手,并且在2013年成为第一个穿上绿夹克的澳大利亚人。这一年,斯科特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并列第三,在PGA锦标赛上取得并列第五。

  时间来到2014年5月,斯科特虽然处于休假时期,但过往的优异表现终于将他推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代替老虎伍兹成为第17位世界第一球手。

  个人资料:

  出生日期:1980年7月16日

  体重:75kg

  身高:185CM

  转职业:2000年

  出生地: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大学: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大学

  亚当-斯科特拥有的冠军:

  10个美巡赛冠军:

  2003年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2004年 球员锦标赛

  2004年 博思顾问精英赛

  2006年 可口可乐巡回锦标赛

  2007年 休斯敦公开赛

  2008年 拜伦尼尔森锦标赛

  2010年 瓦莱罗德州公开赛

  2011年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2013年 大师巡回赛

  2013年 巴克莱公开赛

  13个国际赛事冠军

  2001年 登喜路锦标赛

  2002年 卡塔尔大师赛

  2002年 苏格兰PGA锦标赛

  2003年瑞典大师赛

  2005年 新加坡公开赛

  2005年 尊尼获加精英赛

  2006年 新加坡公开赛

  2008年 卡塔尔大师赛

  2009年 澳大利亚公开赛

  2010年 巴克莱新加坡公开赛

  2012年 澳洲名人赛

  2013年 澳大利亚PGA锦标赛  

    2013年 澳洲名人赛

  两个其它赛事冠军:

  2005日产公开赛(非官方比赛, 36洞]

  2013年高尔夫世界杯(与澳大利亚人贾森-戴伊共同赢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0/n399787535.shtml report 2938 亚当-斯科特亚当-斯科特(AdamScott),1980年7月16日出生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1999年底,他从内华达的拉斯维加斯大学二年级退学去专心打高尔夫。刚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