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 2014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文骏钻石联赛110米栏夺冠 接棒刘翔还需时间

来源:西安晚报

  再度出现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刘翔,却成为了一名配角。不过,昔日的飞人一点也不失落,他脸上洋溢的笑容甚至比自己夺冠还要兴奋。因为,他亲眼见证了谢文骏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上的夺冠,并且亲自给师弟颁奖。这一切,仿佛是衣钵的传承。中国男子110米栏,谢文骏接过了刘翔的枪!

  一战成名 力压三位世界冠军

  18日晚上举行的这场比赛,可谓2014年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压轴大戏。在刘翔驰骋赛场的时候,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他总会有出色的发挥。尽管刘翔因为伤病远离赛场,但在上海人眼里,110米栏始终是这片土地上的第一田径运动。

  当日的比赛,刘翔也出现了在了赛场上,但他身份已改变,成为了一名看客,从昔日屡创历史到如今归期未定,着实令人唏嘘。不过让人欣慰的是,谢文骏与江帆,让这项赛事依旧保留有中国元素。比赛枪响后,谢文骏0.136秒的起跑反应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但旋即被舒本科夫超越。在这项赛事中,观众曾多次目睹刘翔毫不讲理的超车,这一次,谢文骏也做到了这一点,跑至半程,他追上了舒本科夫,且再没有让对手反超。他将众人都甩在了身后,让冲刺变得毫无悬念。13秒23,谢文骏以个人最好成绩拿到了自己的首个钻石赛冠军。

  此时,现场的观众沸腾了,他们忘情地欢呼,仿佛回到了“翔时代”。的确,这枚金牌弥足珍贵,且含金量十足。因为,与谢文骏同场竞技的有罗伯斯、奥利弗、布拉斯怀特这样的世界冠军。其中奥利弗和罗伯斯一个是新科世锦赛冠军,一个曾是世界纪录的创造者。除此之外,俄罗斯人舒本科夫和法国人小拉加德也都是欧洲新一代男子110米栏的代表人物。

  一片心意 多国飞人送上祝福

  谢文骏夺冠的那一刻,坐在看台上的刘翔激动地站起身来鼓掌,高兴得就如同自己夺得了这枚金牌。此时,他是全场数万名观众中的一员,尽管只是一名配角,但如同他所说的一样,看到后辈的崛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观众身份外,刘翔还有一个身份是颁奖嘉宾。赛事组委会的特意安排在赛后被夸赞为有先见之明。当刘翔给谢文骏颁奖时,两人交谈甚欢,而目睹此场景的观众也为之动容。的确,这画面如同是衣钵的传承,甚至是中国110米栏一次完美的交接棒。谈及谢文骏的优异表现,刘翔也送上了祝福,他称赞谢文骏跑得不错,希望谢文骏在以后能够继续刻苦训练,再创佳绩。昔日刘翔的劲敌奥利弗对于谢文骏的表现也大呼吃惊。“他(谢文骏)跑得非常出色,我认为他是一颗闪亮的新星。当然,我也不会放过他,在未来我会把他当成一个强劲的对手,期待与他的再度较量。”国际田联也发文赞扬“谢文骏用出色的表现让最后一场比赛精彩落幕,他的夺冠让其他一切相形见绌。”

  谢文骏的教练也是孙海平,孙指导赛后也肯定了弟子的表现。据孙指导透露,谢文骏之所以能有上佳表现,除了良好的心态外,还因为这半年来他一直不断地改进弟子的过栏技术。

  一个信念 未来争取更好成绩

  不过孙海平也承认,尽管谢文骏的这一成绩在今年整体来说还算不错,但绝对不能盲目自信。“这个成绩还不能进入世界优秀选手行列,他和全盛时期的刘翔还不能相比。”的确,谢文骏今年已24岁,而刘翔24岁时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拿到了“大满贯”。

  即使是与史冬鹏相比,谢文骏在同年龄段时的成绩也要逊色一些。史冬鹏的3个最好成绩都在2007年创造,那时才23岁,谢文骏这次跑出的13秒23,放到史冬鹏身上也仅仅是第三快。

  谢文骏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他首先强调自己没有想到会跑这么快,“能发挥如此之好是个意外。”谈及未来谢文骏表示,他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在平时刻苦训练,然后力争一步一步地提高。“之后我会去北京参加一站挑战赛,接下来可能会去欧洲参加比赛来锻炼自己,我希望能在欧洲得到很多锻炼。之后我可能会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能够在未来争取更好的成绩。”至于具体的目标,谢文骏也进行了“剧透”:“争取明年世界锦标赛能进前三,跑进13秒20之内。”

  可以说,谢文骏此次夺冠含金量只比世锦赛和奥运会稍微低一点,但他要想真正实现伟大的突破,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0/n399795495.shtml report 2154 再度出现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刘翔,却成为了一名配角。不过,昔日的飞人一点也不失落,他脸上洋溢的笑容甚至比自己夺冠还要兴奋。因为,他亲眼见证了谢文骏在钻石联赛上海站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