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格斯退役结束23年职业生涯 任助教辅佐范加尔

来源:法制晚报

  从长发飘飘到两鬓斑白,随着时间的流逝,曼联“左翼天使”吉格斯终于到了和球员时代说再见的时候。

  北京时间昨晚,曼联俱乐部官方宣布,荷兰人范加尔将会在世界杯之后出任球队新任主帅的同时,也任命41岁的功勋球员吉格斯为第一助教。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助理教练的工作中,吉格斯宣布正式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23年的红魔球员生涯。

  宣布退役23年传奇画句号“左翼天使”致谢球迷

  BBC体育今晨指出,从1991年首次代表球队出场比赛,到如今宣布退役,威尔士人吉格斯用23年的时间书写了一段传奇。

  文章中说,这位曾经在年轻时依靠速度优势横扫英超乃至欧洲赛场的红魔“左翼天使”,在昨天终于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他身后留下了许许多多让人难以企及的纪录,这也是他足球生涯中最为宝贵的一笔财富。

  在曼联官网刊登的一封公开信中,吉格斯用最朴实的话语向所有热爱他的球迷表达了感谢。

  “能在一家如此伟大的俱乐部最终宣布退役是我毕生的梦想,虽然从今以后不能再以球员的身份出场比赛,但是我已经足够幸运获得了这一切。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将一无所有。”吉格斯在信中说。

  包括《每日电讯报》在内的多家英国媒体均认为,这样的表态向人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吉格斯,一个情感丰富而又充满感恩的“左翼天使”。

  忠诚不改从场上来到场边曼联和足球融入生命

  在如今金钱当道的国际足坛,一位球员能把全部职业生涯奉献给一家俱乐部,吉格斯的忠诚用时间给出最好的证明。

  《福克斯体育》表示,效力一家球队20年并成为标志性人物,这在哪个联赛都是一项伟大的成就,更不用说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英超赛场。他代表着球队的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时忠诚这两个字也在他身上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雅虎体育》则援引曼联执行副总裁伍德沃德的原话表示,早在很多年前,吉格斯就用他的表现给自己在英国足球历史上预留了一个位置,他是曼联球队历史上最配得上这件球衣的红魔队员之一,我想很难有人能够和他比较谁对球队更加忠诚,曼联和足球早已成为他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吉格斯的退役虽然让很多人感到有些不舍,但《卫报》表示,威尔士人做出的选择值得尊重,他总能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原来是在球场上,现在变成了球场边,无论他最终能否在教练席上获得成功,这样的精神都值得赞颂。

  《欧洲体育》同样认为,退役的吉格斯和其他运动员不同的是,他的离开虽然同样带有一丝痛楚,但令人欣慰的是,他在转换角色后依然可以为深爱的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球迷同样可以在球场内见到他的身影,红魔支持者今后将在这样一个“甜蜜和酸楚”共存的情感中迎接教练吉格斯的到来。

  未来可期92黄金一代谢幕在新领域书写新传奇

  随着威尔士人的正式退役,曾经威震四方的红魔“92黄金一代”就此完成了球员身份的谢幕,包括贝克汉姆、内维尔兄弟在内的多位前曼联球员,曾经为红魔创造了无数神话,但他们仍会在不同的领域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新传奇。

  《爱尔兰审查报》表示,作为“92黄金一代”知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还有很多新的领域等待着吉格斯探寻。

  在得知弟子宣布退役并进入管理层后,老爵爷弗格森在第一时间向爱徒送去了祝福,并表示正因为他的存在,自己的执教生涯才会不断地取得成功。

  在一段曼联官方公布的视频中,弗格森说道:“你踢了无数场比赛,赢得了无数座奖杯,同样也给了我和所有教练员帮助,未来希望你一切顺利。”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0/n399803499.shtml report 3159 从长发飘飘到两鬓斑白,随着时间的流逝,曼联“左翼天使”吉格斯终于到了和球员时代说再见的时候。北京时间昨晚,曼联俱乐部官方宣布,荷兰人范加尔将会在世界杯之后出任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