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3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邵佳一道出国安成绩不错秘诀 团队+取胜的信念

来源:搜狐体育

  耐克在北京草场地揭幕为足球球员与球迷打造的全系列球鞋、服装和装备,这些创新产品的灵感均来自于今年夏天的巴西足球盛会。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获得灵感而设计的Mercurial Superfly足球鞋也首度在中国亮相,该款足球鞋将于5月26日在日前全新上线的Nike.com(耐克中国官网)上与全球同步接受预订,并于6月12日在全球正式发售。北京国安球员邵佳一出席了发布会,并接受了现场采访。

  主持人:我来问邵佳一几个问题,首先非常恭喜国安队在今年的赛季名列前茅,目前积分榜是27,排名第二,你觉得这个赛季,我听说是国安队最近最好的一个赛季,有什么样的成功秘诀吗?

  邵佳一:我想对于现在的国安队来讲,我们应该有两个很重要的基础,取胜的信念,第一应该是我们对胜利的这种执著的追求,第二我们的团队,这应该是我们球队致胜的法宝,因为我们球队一直保持着这么一个很团结的整体,不管球场上还是球场下我们始终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这对于我们创造出好的成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

  主持人:你个人本身在中超跟亚冠上也是如鱼得水,左右逢源,不管是进球或者助攻,也相当的好,我们也知道今年是您的第17年的足球生涯,怎么在这个17个年头仍然保持这么旺盛的战斗力呢?

  邵佳一:对于我来讲,不管是从职业生涯开始还是现在,我对足球的激情始终没有改变,对胜利的渴望也是驱使着我在场上能够付出我的一切,能够全力以赴搏上一切。

  主持人:你刚才讲的搏上一切我觉得是非常有趣的,能不能进一步了解一下你个人最近有没有哪个机会比较适合你刚才讲的搏出你们大家的全力,搏出你们大家最后的冲刺,能够努力的达成你们的目标,有没有这样的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邵佳一:经验还是挺多的。最近的一次应该是我们上一个主场对辽宁宏运的那场比赛,大家都很清楚,我们整场比赛中持续不断的给对手造成压力,对3分的渴望使我们对进攻可以说拼尽一切,在第94分钟的时候得到一个宝贵的点球,最后我们凭借这个点球拿到最后的3分,这个例子就是我们最后时刻不放弃,付出我们的一切,最后我们得到了胜利的果实。

  主持人:你特别讲到最后的一秒钟都不放弃,这个赛季里我们也常看到国安的教练团给你一个很重大的责任,通常是在最后的时刻你临危授命,我们想了解一下教练团对您的看法,这跟您的个性或者跟您特别的踢法是不是有很大的相关联性?

  邵佳一:首先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但是不可回避的是岁数大了,教练希望能够用到我最好的一面,能够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球队,能够帮助球队做到更好,我也希望在我上场的这些时间里能够拼尽一切,能够起到我在场上的作用,带领大家取得最后的胜利,为最后的胜利而付出我们最大的努力。

  主持人:通常你是怎么自己准备上场的心态,特别有些时候是在最后几分钟临危授命上场?

  邵佳一:对于我来讲,刚才我也说过,对胜利的渴望一直没有改变,对足球的激情也没有改变,希望在场上够能够每一分钟都拼尽自己的全力,我始终告诉自己,不管在场上我们的比分是多少,我的表现如何,在场上我要把自己全部的能量发挥出来,等我一下场的时候问自己,我是不是已经付出我的一切了,是不是我已经全力以赴了,如果回答“是”的话没有什么遗憾了,不管结果是什么。

  主持人:刚才佳一提到是不是已经全力以赴,是不是拼完最后的这份力量。我想这个对我们来讲,我个人是启发很深,因为今年夏天我们在大中华地区能够推动的足球活动叫“搏上一切拼者胜”,我刚才也跟佳一聊了一下这个活动的赛制,它是规定的时间内两队,先失掉一分的队伍就要有一个人下场,但妙的是得到第二分的能取得这场比赛的冠军。这样的一个设计你觉得有趣吗?

  邵佳一:这个设计我不知道谁发明想象的,我非常钦佩他这个勇气,而且我也觉得非常适合我的这种性格。

  主持人:你如果有机会带领一个队伍,你觉得你的战术上会怎么样,如果你现在不是个球员,你是个团队的教练的话,你带上四个人或五个人,在五分钟之内,你怎么告诉你的球员们能够拼上一切呢?

  邵佳一:我首先要稳固我的防守,我要把防守的位置占好,让大家形成统一的战术打法和思想,紧接着我们要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在进攻当中发挥你们所有的想象力去争取最后的胜利,我想这应该是我的思想。

  主持人:所以,你刚才讲到想象力,接下来我的问题就很简单了,因为今年夏天在巴西,是最大的一个足球盛会,我们也知道巴西这个国家几乎等同足球这件事情,你自己觉得你喜欢巴西的风格吗?或者你喜欢巴西这样踢球的风格吗?

  邵佳一:说实话,我个人从1994年开始就是巴西的粉丝了。

  主持人:我们大家都在猜测哪个国家队是你喜欢的,我们都以为是德国队?

  邵佳一:德国队在我内心是另一个层面吧,我最原始的爱是巴西队,因为1994年的世界杯对我来讲给我的感触太大了,也确实对我今后的足球生涯起到了很重要的影响作用。因为那届世界杯上巴西队的表现太完美了。

  主持人:你有特别喜欢巴西的球员吗?不管是已经退休的或者现役的?

  邵佳一: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当时的罗马•里奥,当然我想罗纳尔多(大罗),在座的可能99%都是他的球迷,我也不例外,他是一个现象吧,他是一个宇宙级别的球员。

  主持人:你特别欣赏他们哪些创意?

  邵佳一:罗马•里奥给我的感觉他在球场上捕捉得分的能力,这个就是天赋了,并不是你平时能比对手多练一个小时或者十分钟能得到的,罗马•里奥给我感觉就是一个天才,专门为足球而生的。罗纳尔多我觉得他没有任何的缺点缺陷,他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现象级球员。

  主持人:今年的夏天,这整个赛事远在巴西,你可以跟国内的小朋友说几句话吗?虽然看球很重要,但我想你应该可以多鼓励他们也能够踢踢球,能够享受这个夏天?

  邵佳一:当然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来,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来讲,我觉得在我国确实普及还不是很广,我希望借这次世界杯能有更多的孩子走到足球场上参与到足球,让他们把自己想象成任何的巨星,可以想象成自己就是罗纳尔多,自己就是罗马•里奥,可以想像自己就是C罗

  主持人:可以想像自己是邵佳一。

  邵佳一:总之,我觉得只有他们亲身体验过,他们才知道足球的魅力在于不可想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0/n399804508.shtml report 3542 耐克在北京草场地揭幕为足球球员与球迷打造的全系列球鞋、服装和装备,这些创新产品的灵感均来自于今年夏天的巴西足球盛会。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获得灵感而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