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毛球欲改革新赛制三选一 缩减比赛时间成目标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世界羽联昨天向各个协会发文,将于今天对羽毛球现行的21分赛制改革进行讨论。据悉,在上周的运动员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们初步确定了三种新的计分方式。

  2005年底,当时的国际羽联将15分发球得分制(女单为11分)改为了21分每球得分制。在那之前,羽联还曾短暂尝试了11分制、7分制。经过近10年的实践,现行21分制暴露出比赛时间过长,不利于电视转播等弊端。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之前明确表示,虽然21分制极大地推动了羽毛球的发展,但现在是时候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优化。

  在上周的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上,羽联召集了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审议,初步确定了三种计分方式。一是三局两胜,前两局为21分每球得分,决胜局为11分每球得分,14分封顶;第二种方案是三局两胜,采用15分每球得分制,19分封顶;第三种方案是5局3胜,采用9分每球得分制,12分封顶。

  缩减比赛时间是改革的主要目标,中国羽协在本赛季超级联赛上也推出了11分每球得分制。李永波表示,缩短比赛时间能够控制体能消耗,减少运动员因为超负荷产生伤病,而且增加了偶然性,提高了观赏性,方便电视转播。

  对于新赛制最终的选择,需要等羽联讨论后确定方案,然后再进行全体大会投票通过。

  >>相关 汤尤杯改革尚无定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21分赛制改革提上了议事日程,对于之前马来西亚媒体曝出的汤尤杯改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自己并未听闻。

  之前马来西亚媒体曾报道称,世界羽联项目委员会提议修改汤尤杯的决赛赛制——从过去的五场比赛(三场单打两场双打),缩短至三场(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或者是一场单打两场双打)。这一提案会在本届汤尤杯期间进行讨论。

  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认为,减少比赛场次,比赛会更加刺激,对韩国、丹麦可能会更加有利,而对于整体实力最强的中国队影响最大。

  对于这个改革的提案,李永波表示,自己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不过,李永波也认为,即便是按照新的三场比赛赛制,中国队也依旧是最强大的,不会影响整体格局。

  >>赛场 国羽男双丢分露短板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对于强大的国羽来说,汤尤杯小组赛几乎没有对手。不过,在昨天凌晨对阵俄罗斯比赛中,第一男双刘小龙/邱子瀚丢掉了国羽开赛后的第一局。

  由于俄罗斯队员有兼项,比赛连续进行了三场单打,谌龙、杜鹏宇、田厚威分别取胜,提前为国羽锁定了胜利。在第四场双打比赛中,国羽头号男双刘小龙/邱子瀚面对之前打了场单打的伊万诺夫和索佐诺夫的配对,首局以19比21告负。随后才以21比17、21比18取胜,赢得相当惊险。

  对于头号男双的表现,李永波总教练认为整体还是不错的,“刘小龙和邱子瀚其实打得不错,俄罗斯这种力量型的球员他们以前碰得少,不是很适应。刘小龙他们打的球太硬,后面调整了打法,以快拨快打对角为主,就确立优势了。”

  李永波认为,小组赛丢一局不是坏事,“小组赛大家有所保留,发挥会打些折扣。韩国差一点就在小组赛里输球了。丢一局球不是问题,我觉得反而有利于他们找到自己的状态。”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21582.shtml report 1705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世界羽联昨天向各个协会发文,将于今天对羽毛球现行的21分赛制改革进行讨论。据悉,在上周的运动员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们初步确定了三种新的计分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