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维金斯传记:高中名满天下 恐怖弹跳超乔丹卡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维金斯帅气写真

  随着选秀抽签的尘埃落定,绝大多数NBA球队的目标都转向了新秀,而安德鲁-维金斯是他们中的佼佼者,是最有希望冲击状元秀的一个潜力新人。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维金斯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吧。

  一, 基本情况:

  全名:安德鲁-克里斯坦-维金斯

  出生年月:1995年2月份

  国籍:加拿大

  身高:2米03(6英尺8英寸)

  体重:91千克(200磅)

  臂展:2米14(7英尺)

  大学:堪萨斯大学

  二, 家庭出身:

  维金斯出生于加拿大的多伦多,成长于附近的桑希尔。他的父亲是美国人,名叫米歇尔-维金斯,曾在NBA效力。老维金斯是1983年的首轮第23号新秀,是一名身高1米93的得分后卫,职业生涯在公牛、火箭和76人等球队效力,一共出战389场比赛。维金斯的母亲是加拿大人,是一名曾经参加过奥运会的田径运动员。

  维金斯有两个哥哥,都是篮球运动员。尼克-维金斯目前在威奇塔州立大学打球,米歇尔-维金斯二世在东南大学打球。

  三, 高中成名:

  维金斯一开始就读于安大略省的沃恩次级高中,两年后转到西弗吉尼亚州的亨廷顿预备高中。之前他曾被划分到2014届高中毕业的球员,不过在2012年10月份,他被调整到2013年毕业,于是这引发了连锁反应,ESPN立刻将他放到预测榜的第一位,取代了之前的贾巴里-帕克。

  2013年2月份,美国著名杂志体育画报刊登了一篇文章批评加拿大篮球和维金斯,在当天晚上的比赛中维金斯大爆发,狂砍57分带队击败对手。维金斯的57分仅比对手全队得分少了2分。

  维金斯在2013年大获丰收,他获得了奈史密斯年度最佳球员,佳得乐年度最佳球员,他也是第一位获得如此荣誉的加拿大人。2013年5月份,维金斯获得了美国篮球先生,被灌篮杂志评为第一高中生。

  2013年4月份,维金斯参加了在布鲁克林举行的乔丹经典赛,他得到了19分,和兰德尔并列为东部队第一位。

  四, 大学生涯:

  2013年5月份,维金斯宣布将会加入堪萨斯大学,放弃了同样苦苦等待他的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肯塔基大学、北卡大学等名校。6月份,维金斯进入堪萨斯。在这一年的NCAA例行赛中,维金斯出场35次,场均32.8分钟,得到17.1分5.9个篮板球1.5次助攻1.2次抢断,命中率44.8%,三分球命中率34.1%。

  北京时间1月14日,维金斯在对阵艾奥瓦州立大学的比赛中得到17分19个篮板球,并且带队77-70获胜,成为过去15年内第二个拿到如此数据并且战胜强队的大一生,和山猫榜眼秀MKG并列。

  3月9日,维金斯在面对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比赛中拿下41分,成为大十二联盟第二名有如此表现的球员,和热火榜眼迈克尔-比斯利并列。本场比赛维金斯还有8个篮板球2次助攻4次封盖5次抢断。

  维金斯入围了约翰-伍登奖的最终25人名单,入选了奈史密斯奖的最终10人名单。

  不过在随后的锦标赛中,维金斯在第二轮就止步。首场比赛他得到19人4个篮板球,13投7中,带队以80-69击败东肯塔基大学。第二轮面对斯坦福,堪萨斯以57-60惜败,维金斯6投1中只得到4分4个篮板球。

  五, 国家队生涯:

  维金斯代表加拿大队参加了2010年的U17篮球世锦赛,2012年的U18篮球美锦赛,两次均带领球队拿下了铜牌。在2010年的世锦赛中,他和去年的状元本内特并肩作战,在2012年的美锦赛中,他场均15.2分位居全队第一,外加7.6个篮板球。

  六, 参加选秀:

  在今年4月1日,维金斯宣布将会参加今年的选秀大会,成为状元秀的最热门人选。在这之后一张网络图片更是将这件事情推向高潮。

  大约在本月16日,美国一家媒体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贴出了一张维金斯私人训练的图片,图片上维金斯正在测试自己的摸高。虽然没有看到确切的数据,但只有这个画面就足以感受维金斯恐怖的弹跳了。

  之后维金斯的经纪团队公布了维金斯的非官方弹跳数据,这个数字是恐怖的44英寸,也就是1.12米,该数字超过了NBA历史上给两大扣篮天王乔丹和卡特,据称前者的垂直弹跳是0.98米,后者也只有1.11米,略低于维金斯。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31653.shtml report 3118 维金斯帅气写真随着选秀抽签的尘埃落定,绝大多数NBA球队的目标都转向了新秀,而安德鲁-维金斯是他们中的佼佼者,是最有希望冲击状元秀的一个潜力新人。下面我们就来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