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部决赛首战马刺大胜雷霆 双少53分仍无济于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无敌双枪对上整体篮球,会有什么结果?昨日,在马刺与雷霆西部决赛首战中,马刺将整体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杜兰特与维斯布鲁克依然威力无边,可毕竟双拳难敌四手,在马刺五人得分上双的情况下,无力抵抗。最终马刺主场以122∶105大胜对手,赢得西部总决赛开门红。在波波维奇时代,122分的季后赛常规时间得分也追平了他们自己的最高纪录。

  常规赛阶段,雷霆大比分4∶0横扫马刺,让外界一度非常看好他们能够报上赛季一箭之仇。然而,昨天波波维奇再次给雷霆好好上了一课。他们在比赛中证明了团体至上的道理。邓肯依然作为攻防两端的轴心,帕克则是进攻主导,而替补席上的吉诺比利则是延续球队火力的纽带;加上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和贝里内利战术意识超强的“狙击手”。马刺战术娴熟且极为管用。赛前,杜兰特就表示了担忧,“我并不是推卸责任,作为领袖,我和拉塞尔需要作出表率。但只靠我们两个是不可能击败马刺的,这一点两年前我们就知道了。”

  本场比赛马刺除了首发5人外,替补席上吉诺比利、迪奥、米尔斯和贝里内利都做出了贡献。邓肯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以及7个篮板,吉诺比利得到18分,格林和莱昂纳德两人各得16分,帕克则贡献了14分以及12次助攻。

  反观雷霆,首发5人唯有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火爆依然,前者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9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后者则拿到25分和7次助攻。看看雷霆第三得分手竟然是已经40岁的“老鱼”费舍尔,就知道他们有多么尴尬。缺少了伊巴卡的支撑,雷霆双少显得好无助。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获胜后,GDP(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的季后赛胜场达到109场,追平了约翰逊、贾巴尔和库珀保持的NBA历史纪录,登上了NBA历史第一的宝座。

  没有伊巴卡,雷霆内线坍塌

  昨天的比赛,马刺不但靠团体篮球获胜,还有一点,那就是靠轰碎了没有伊巴卡的雷霆内线。因为伊巴卡受伤缺阵,马刺充分利用对方内线的虚弱,邓肯一人便摧毁雷霆整个防线。可以说,没有了伊巴卡,雷霆的内线变成了“豆腐渣”。

  要知道,常规赛时,雷霆内线可谓马刺的噩梦,邓肯和斯普利特两人在三秒区的命中率只有39%。而本场比赛马刺禁区得分高达66分,其中,上半场就得到44分,两项数据均创下球队赛季新高。邓肯无疑是居功至伟,季后赛场均得到15.8分的他,一开场就频频内线单打,仅仅第一节就7投6中拿到12分,上半场就已经有21分进账,其中内线进攻7投全中。

  上半场马刺命中率高达61.7%,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伊巴卡的缺阵是直接原因。因为他的缺席,直接导致了雷霆无人能在兼顾得分的情况下保证内线的防守。尽管球队被迫无奈派上科里森和帕金斯的双内线,但两者进攻能力有限,防守端又协防不佳。眼看着科里森与帕金斯无人是邓肯对手,甚至换上一大四小的阵容,一度形成了杜兰特死顶硬扛邓肯的奇葩场景。

  雷霆有何应对?没辙,谁让内线无人可用呢?不但是邓肯在内线的恐怖威力无人能敌,就连帕克这种小个子球员也在内线突破上是一筹莫展。伊巴卡受伤赛季报销,让西部巅峰对决的天平发生明显倾斜,老到的马刺必定会抓住伊巴卡伤停的机会猛打雷霆内线。

  “我们是一支没有借口的球队,伊巴卡缺席,他回不来了,我们必须要打得更好,如果我们希望战胜一支很强的球队,一支非常出色的进攻球队,我们就不应该给自己找借口。”赛后,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道。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4-05/21/content_2634707.htm report 2082 无敌双枪对上整体篮球,会有什么结果?昨日,在马刺与雷霆西部决赛首战中,马刺将整体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杜兰特与维斯布鲁克依然威力无边,可毕竟双拳难敌四手,在马刺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