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岁吉格斯正式宣布退役 留守红魔成范加尔助教

来源:现代金报

  北京时间5月19日,对于曼联俱乐部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俱乐部刚宣布范加尔作为球队下赛季的主帅,几乎是在同时,在明确了自己在下赛季将会作为范加尔助教之后,曼联40岁老将吉格斯正式宣布退役,未来他会全身心作为范帅的助教为曼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吉格斯的退役也标志着曼联“92黄金一代”彻底谢幕。□金文

  退役宣言 一生都将追随曼联

  宣布退役后,威尔士飞翼随即在曼联官网上发表了自己的退役公开信。他认为,范加尔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主帅,曼联在其执教下,下赛季肯定会变得非常强大,十分值得期待。

  “我将开始我生命中一段新的篇章,作为曼联的助教,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荣幸和幸运。我在这家伟大的俱乐部踢了963场比赛,我也为威尔士国家队出场了64次,我的梦想就是一直为曼联俱乐部踢球。虽然脱下曼联球衣不能继续在球场上驰骋对于我来说是有点伤心,但是我现在以另外的一个身份继续和这些伟大的队友合作,仍然是我的伟大梦想。另外我要感谢曼联球迷,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团体。”吉格斯说道。

  展望过去的这一个赛季,莫耶斯时代的红魔创造各项耻辱纪录,历史性地无缘欧洲赛事,早早退出冠军争夺,两回合送上6分,助邻居曼城三年来两夺英超冠军。吉格斯认为,范加尔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率队重返欧冠,“曼联不会仅仅满足一个欧冠席位,下赛季我们还要争冠!”

  内幕消息 范加尔逼吉格斯退役

  据悉,范加尔和曼联高层一共进行过三次面对面谈判,上周在荷兰的最后一次谈判中,范加尔正式同意让吉格斯出任其助教,但是范加尔有一点要求,即希望吉格斯结束其球员生涯,一心一意担当助教。经过商谈,吉格斯同意了这一要求。

  当曼联基本确定由范加尔出任新帅,英国媒体就曾对助理教练的位置产生许多猜想,相当一部分媒体认为吉格斯有望留任,继续向范加尔学习并积累经验,但也有部分媒体列出其他两大候选,前曼联队长基恩以及荷兰锋线名宿克鲁伊维特——前者被认为更适合扮演更衣室领袖的角色,后者则是目前范加尔在荷兰国家队的助教,与荷兰国家队的合同也将于本届世界杯后结束。

  然而,曼联并没有请回基恩,更没有邀请职业生涯与曼联完全不搭界的克鲁伊维特,他们认为,吉格斯是“英国足球最功勋球员”以及“曼联队史出场最多的球员”,他担任助教是对其最大肯定,而范加尔也默认了这一要求,没过多纠缠。

  未来猜想 下一个狂人穆里尼奥?

  今年年底将满41岁的吉格斯,的确已经到了挑战教练行业的最佳年龄,在英国最伟大主帅弗格森帐下耳濡目染二十余载后,他在去年7月4日出任红魔的球员兼教练,也从莫耶斯的失败经历中体验了足够多的教训,认识到出任顶级豪门主帅的艰辛与不易。莫爷下课后,他以过渡主帅的身份,带队出战最后4轮联赛,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也算是不功不过。

  如今,吉格斯将要辅佐的范加尔可与莫耶斯完全不同,范帅曾经拿到过荷甲、西甲德甲桂冠,各种国内杯赛、欧洲超级杯、欧联、欧冠以及世俱杯锦标也不在话下,拿到过世界足球年度最佳主帅的范加尔,有太多值得吉格斯去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要知道,初出茅庐的穆里尼奥就曾在师从罗布森爵士之后,追随过范加尔,在范帅执教巴萨的前两年担任其助手,那两个赛季也是奠定魔力鸟辉煌执教生涯的最重要基石,他甚至在范帅允许的情况下独自带队。因此,若能安心辅佐范加尔并将其执教生涯的精华尽数吸收归为己用,3年后的吉格斯完全有能力独立执教欧陆豪门,成为继穆里尼奥之后又一位跻身世界级行列主帅。

  职业回顾

  吉格斯为曼联效力963场比赛,代表威尔士队上场64次,他是唯一一位参加英超所有21个赛季比赛的球员,也是英国足球历史上赢得冠军最多的球员,个人生涯冠军总数34个,其中包括13个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两次欧冠冠军。

  同步播报

  恩里克领军巴萨

  范加尔执掌曼联

  他们都准备砸钱买人

  北京时间5月19日,巴萨和曼联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新任主帅上任——44岁的路易斯·恩里克将于新赛季接任巴萨主帅职务,并与俱乐部签署两个赛季的合同;63岁的范加尔出任曼联主帅职务,与俱乐部签署三个赛季的合同。两人对于建队计划有着惊人的一致,那就是放手砸钱买人!

  据悉,这个夏天,巴萨将会掀起一场革命。恩里克的建队计划是,巴萨至少引进8名球员,其中包括2门将、2中卫、1后腰、1前腰、1中锋、1边锋。而在目前25名一队球员中,一共只有5人是非卖品。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哈维都不在非卖品名单之中。

  范加尔签约后表示,当曼联与其就签约一事进行谈判时,双方讨论的重点是买人,而非待遇,他说:“我们没有谈钱,我们只谈了我需要哪些球员。接下来,就看我们能不能得到这些球员。当然,我们还讨论了哪些球员需要走人。”

  据悉,曼联CEO伍德沃德和老板格雷泽家族同意给范加尔2亿英镑引援资金,瞄准联赛第21冠。目标是收购南安普敦神童卢克·肖、拜仁双星罗本和克罗斯、多特蒙德中卫胡梅尔斯,以及巴萨的法布雷加斯打造冠军阵容。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5/21/content_265494.htm?div=-1 report 3354 北京时间5月19日,对于曼联俱乐部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俱乐部刚宣布范加尔作为球队下赛季的主帅,几乎是在同时,在明确了自己在下赛季将会作为范加尔助教之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