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巴萨曼联豪门棋局 新帅入主梅西续约老将退役

来源:重庆晨报

  曼联和巴萨,在不到6小时内相继宣布包括新帅上任在内的一系列人事变化——范加尔毫无悬念地成为曼联主帅,吉格斯加盟范加尔教练组,正式结束球员生涯。巴萨则宣布恩里克上任,同时以20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年薪同梅西续约至2019年。同样是重量级的人事变动,曼联赢得一片掌声,巴萨却遭遇普遍质疑。接下来,我们按照中国象棋的规则,来对两大豪门的棋局进行一番推演。

  红方 曼联

  名帅+队魂 更衣室军心定

  已成为过去时的莫耶斯,为曼联留下了一地鸡毛的乱局,而如今范加尔的加盟象征着红魔美好的未来。当19日晚上曼联官方宣布同范加尔签约三年时,中国曼联球迷的反应是——天亮了。

  帅 最合适的人选

  世界一流名帅范加尔牵手世界一流俱乐部曼联,显然比莫耶斯和曼联般配许多。范加尔执教过阿贾克斯、巴萨、拜仁等豪门球队,获得包括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甲德甲在内的共19个冠军头衔,穆里尼奥还是他的徒弟。其实62岁的范加尔更像弗格森,他们都喜欢独裁,都对冠军有着狂热的追求。

  范加尔喜欢挖掘年轻球员,擅长重建球队,执教巴萨时,哈维伊涅斯塔均由他一手发掘,执教拜仁时他也发掘了阿巴拉、穆勒、克罗斯三位青年才俊。曼联92班淡出后,曼联已成年轻人的天下,但新秀表现乏善可陈,范加尔大可发挥“伯乐”的技能,这也是曼联选择范加尔的原因。据说曼联还将为范加尔提供2亿英镑转会资金,这样双管齐下的补强战略,足以让曼联完成重建。

  特立独行、难以和球员相处是范加尔的弱点,签约曼联后范加尔也不必为关系难处伤神。据曼联CEO伍德沃德透露,曼联和范加尔的“联姻”可谓一见钟情,吉格斯也同意范加尔加盟。曼联头号射手范佩西是范加尔的爱将,两人师徒情深,更是“拥有相同的比赛哲学”,他绝对不会和范加尔对着干。据英国媒体报道,范加尔上任后还希望范佩西担任队长。

  相 吉格斯成纽带

  范加尔宣布入主的同时,临时主帅兼队员吉格斯宣布正式退役,他在退役后将成为曼联助理教练,直接进入范加尔的教练组。

  据说吉格斯本不愿退役,但范加尔希望他一心一意当教练,就这一点而言,荷兰人走了一步好棋。毕竟范加尔初来乍到,单靠范佩西一人不足以平定红魔更衣室。可有了吉格斯就不一样,他在曼联效力长达23年,是所有曼联队友心中的老大哥,能够帮助范加尔维持更衣室的稳定。

  目前的情况是,曼联的重建肯定需要清洗大量球员,包括目前队中第一高薪的鲁尼,据说都可能被范加尔清洗。有了吉格斯协助处理他同球员之间的关系,范加尔可以心无旁骛地完成对曼联的改革。

  走势预判:范加尔加盟后,有球迷已经为曼联写下如此剧本:第一年买2名大牌,强补目前的不足,然后充分运用青训球员,最终达到前四。第二年进一步打造冠军班底,冲击联赛冠军!第三年双冠甚至三冠!!然后功成身退!第四年,吉格斯接班,开启王朝模式!

  四大皆空的巴萨也宣布换帅了,接替阿根廷人马蒂诺的,是和前任马蒂诺一样、在世界足坛算不上知名教头的恩里克。相比曼联新帅范加尔,从恩里克宣布成为巴萨新帅的那一刻开始,他在巴萨的未来就并不被看好。巴萨同梅西的续约,被看成是恩里克重建球队的最大障碍。

  将 巴萨选择自己人

  不是顶级教头的恩里克之所以能成为巴萨主帅,最主要的原因是他身上的巴萨基因。球员时期,恩里克在巴萨拿过两次西甲冠军,两次国王杯冠军,一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和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002到2004年他还担任过巴萨队长。2008年,恩里克担任巴萨B队的主帅,2010/2011赛季,他带领巴萨B队取得了西乙第三的成绩。他当过巴萨球员,也当过巴萨教练,关于这支球队的整体运作,没有人比他更熟悉。

  不过除了巴萨基因,恩里克的履历表比莫耶斯还拿不出手,迄今为止,他仅有两个赛季的顶级联赛执教经历——2011/2012赛季执教罗马,是恩里克首次担任顶级联赛主帅。当时恩里克糟糕的临场指挥能力,迟迟无法让球员表现出应有的水准,罗马仅仅获得联赛第七。在刚刚结束的2013/2014赛季中,他执教西甲中下游球队塞尔塔,这段执教历程固然可圈可点,但巴萨主帅一职,可比带塞尔塔难度大得多。莫耶斯的经历,也许会是恩里克将来的写照,埃弗顿和曼联的主帅不是一回事,塞尔塔和巴萨更不是一回事。特别是如何处理梅西以及内马尔的关系,是他面临的头号难题。

  车 梅西恐成毒瘤

  巴萨签约恩里克,其中一个原因是看中其重建能力,破落的巴萨确实到了推倒重建的时刻。但同时巴萨也宣布,以2000万欧元年薪续约梅西到2019年,这两项决定,怎么看怎么有点正负相抵的味道。

  自从内马尔加盟巴萨后,梅西俨然成为巴萨的一大“毒瘤”。据西班牙媒体报道,他和前任主帅马蒂诺不和,又不满内马尔年薪比他高,另外巴萨更衣室还分成了内马尔派和梅西派两大派别,一时间梅西俨然成为“万恶之源”。以世界第一高薪续约,无疑显示了他在俱乐部的重要地位,助长了他继续耀武扬威的资本。

  但是让球迷失望的是,梅西在球场上的表现大不如前。本赛季,梅球王变身“散步帝”。回想本赛季最后一轮同马竞的比赛,这位世界第一高薪,整场比赛出现在镜头里的次数屈指可数,看着天下第一高薪的表现,怕是巴萨管理层眼泪都要出来了。希望梅西走人的还有巴萨球迷,前不久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进行了一次哪些球员该被出售的调查,梅西赫然名列其中。

  走势预判:当年恩里克在罗马的执教经历让中国球迷难以忘怀,对于巴萨的未来,更多人是保持悲观的态度,有球迷感叹:“恩里克不要把巴萨带成西甲第七。”

sport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4-05/21/content_1744686.htm report 3756 曼联和巴萨,在不到6小时内相继宣布包括新帅上任在内的一系列人事变化——范加尔毫无悬念地成为曼联主帅,吉格斯加盟范加尔教练组,正式结束球员生涯。巴萨则宣布恩里克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