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亚洲杯澳大利亚志在卫冕 不惧韩国强力前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胡志明市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颜昊、陶军)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斯塔西奇20日在女足亚洲杯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球队进军半决赛并拿到明年世界杯入场券感到非常高兴。澳大利亚队现在面临第二个目标——卫冕四年前在中国获得的亚洲杯冠军。

  斯塔西奇对新华社记者说,本届亚洲杯赛澳大利亚队有三个目标:取得明年世界杯入场券、卫冕冠军头衔以及通过大赛锻炼队伍提高球队整体水平。展望半决赛对阵韩国队,他认为两个队获胜几率各占一半。

  韩国队主教练尹德汝说,澳大利亚是一支劲旅,能够和这样高水平的球队比赛,对韩国队很有好处,希望双方半决赛能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2010年中国成都举行的第17届女足亚洲杯上,小组赛曾负于中国队的澳大利亚队半决赛中淘汰日本队,决赛点球战胜朝鲜队,第一次获得亚洲杯冠军头衔。然而,就在本届亚洲杯开赛前,澳大利亚队突然经历了换帅风波。

  接手球队不到四个星期的新任主教练斯塔西奇说,现在的这支澳大利亚队很年轻,大部分球员年龄都在22至23岁,但其中很多队员都参加过上届亚洲杯,一些还参加过2011年世界杯并挺进四分之一决赛,大赛经验丰富。

  斯塔西奇说,经过此次亚洲杯赛前的集训,特别是抵达胡志明市之后,队员们已经摆脱了之前与教练员不和的阴影,现在全队上下非常团结。

  澳主帅同时认为,尽管小组赛三场澳大利亚姑娘们只踢进了7个球,是出线四支球队中最少的,但本队的攻击能力毋庸置疑,“过去四年没有几个球队能在一场比赛中踢进日本队两个球,这已经能说明问题”。

  同时他认为,尽管韩国队强力前锋朴恩善非常抢眼,能够与中国队杨丽目前都打进5球并列射手榜第一,但澳大利亚队并不惧怕,因为足球不是靠一个人踢的。

  尹德汝坦言,韩国队是晋级四支队伍中唯一从未打过亚洲杯半决赛的球队,但韩国队为本届亚洲杯做了非常努力的准备,将全力以赴打好半决赛,为亚洲女足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41879.shtml report 2456 新华社胡志明市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颜昊、陶军)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斯塔西奇20日在女足亚洲杯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球队进军半决赛并拿到明年世界杯入场券感到非常高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