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韦联手包揽最后20分 热火力克步行者总分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热火胜步行者 詹姆斯被抱摔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1日,热火客场87-83险胜步行者,将东区决赛总比分扳为1-1平,抢得主场优势。詹姆斯在末节关键时刻一口气连得9分,韦德不甘示弱接着连掠8分,两人合力包办了热火的最后20分,成为卫冕冠军奏凯的最大功臣。

  热火全队仅3人得分上双。詹姆斯18投9中砍下22分7板6次助攻3次盖帽,韦德23分5板5次助攻,波什9分6板,哈斯勒姆7分3板,科尔11分,安德森3分12板,雷-阿伦3分。

  步行者5名首发得分全部上双,但替补阵容仅得9分。乔治12铁砍下14分5板6次助攻,史蒂芬森25分6板7次助攻,追平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希伯特12分13板,韦斯特10分6板,希尔13分5板。

  “我们几乎整晚都处于领先,一直控制着比赛,直到最后几分钟失守。”后卫乔治-希尔总结说,沮丧写在了他的脸上。

  詹姆斯的22分中,有12分钟来自最后一节。韦德的23分中,有13分来自上半场,剩下的10分则出现在第4节。双方的第3战将于本周日进行。

  最后7分91秒,乔治射中了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73-69,但詹姆斯马上开启个人得分模式,一口气连得9分,率热火打出13-2攻击波,卫冕冠军同时加强了防守强度,让步行者最后5分钟只丢了8分,顺利拿下比赛。

  乔治和韦德在末节曾因为抢球发生了碰撞,前者的脑袋遭后者的撞晕,视野变得迷糊,但乔治仍坚持带伤作战。随后詹姆斯在篮下遭大卫-韦斯特故意犯规,裁判先是判罚恶意犯规,但随后又改判为普通犯规。

  毫不夸张的说,最后几分钟的比赛,看起来更像是场橄榄球赛,可见双方的对决是多么的惨烈。

  “这就是季后赛,双方的火拼看起来从不会优美,东区联盟尤为如此。归根结底,比赛是看谁能一直执行好战术,看谁的防守做的更好,看谁的失误更少,看谁的命中率更高,我认为我们在第4节做的很不错。”詹姆斯说。

  毋庸置疑,防守是双方第2战的主题。首战热火让步行者轰下了(本队)本赛季季后赛最高的107分,今天的上半场,迈阿密人一度曾让对手在10分多钟内仅仅斩获9分,末节最后几分钟也用高强度的防守逼迫对手陷入了进攻荒。

  “我们今天满城飞奔。第1战我们在这方面做的不好,让他们在进攻端为所欲为,而自己却没打出热火式的防守。但我们今天迅速进入了正轨,我们赛前看了比赛录像,对首战进行总结和改进,及时吸取了教训,并在今天的比赛中做的更好,这就是我们的优点所在。”詹姆斯说。

  步行者首发阵容:希尔、史蒂芬森、乔治、大卫-韦斯特、希伯特

  热火首发阵容:查莫斯、韦德、詹姆斯、哈斯勒姆、波什

  (清河村)

热火 数据对比 步行者
87 得分 83
37 篮板 41
19 助攻 18
7 抢断 6
6 盖帽 2
10 失误 10
17 犯规 16
50.7% 投篮命中率 39.7%
40% 三分命中率 47.1%
61.1% 罚球命中率 66.7%
韦德23分 球队得分王 史蒂芬森25分
安德森12个 球队篮板王 希伯特13个
詹姆斯6个 球队助攻王 史蒂芬森7个

  相关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44742.shtml report 5945 热火胜步行者詹姆斯被抱摔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1日,热火客场87-83险胜步行者,将东区决赛总比分扳为1-1平,抢得主场优势。詹姆斯在末节关键时刻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