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亚洲杯晋级四强 半决赛战日本才是考验

来源:西安晚报

  在亚洲杯,中国女足小组赛前两轮大胜,提前收获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入场券,但欣喜之余一场与韩国队的平局又暴露出诸多问题,半决赛遭遇世界冠军日本队也才是真正考验。以目前情况来看,“玫瑰”真正在世界足坛绽放还任重道远。

  面对韩国进攻乏力

  前两轮大胜泰国、缅甸,中国女足提前完成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任务,最后一轮与韩国队之战就变成了榜首之争。中韩大战,“玫瑰军团”进行大面积轮换,只保留了张越、李佳悦和吴海燕3名后防球员,韩国女足方面也轮换了5人。

  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女足并没能占据什么优势,前锋赵容创造了两次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队内最佳射手杨丽也没能连续3场比赛进球。即便主教练郝伟适时调整阵容,先后换上古雅沙、任桂辛和王晨,但效果一般。防守方面,最后时刻也显得非常被动,场面被对手压制,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这样的场面实在让人担忧。0∶0平局意味着净胜球少的中国女足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半决赛。在赛后,主教练郝伟点评道:“我们的基本目标是赢球,但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不在乎小组的名次,而是更看重接下来的半决赛。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尤其是进攻上需要提高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

  遭遇日本才是考验

  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半决赛,5月22日将与世界杯冠军日本队过招,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3年7月份的东亚杯上,当时中国女足在首尔以0∶2负于对手,这也恰恰反映出两队的实力差距。

  日本女足近年来进步神速,曾经4次打进女足亚洲杯决赛,2011年7月18日又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打入决赛,最终取得1块奥运会银牌。如今日本女足俨然变成世界强队,对于中国队来说,遭遇这个对手才是真正的考验。从技战术打法来看,日本队追求传接球配合,中国姑娘们更有身体优势,打防守反击战术仍然是对阵强队的首选。谈到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主帅郝伟表示:“日本女足是世界杯冠军,也是这届亚洲杯的夺冠大热门,但是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希望队员们也能够有这样的信心,来到亚洲杯赛场,我们就希望能够走得更远,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玫瑰绽放任重道远

  从曾经的世界强队到亚洲冠军再到彻底沦落,中国女足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大滑坡,如今杀进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决赛圈并不意味着“玫瑰军团”已经复兴,毕竟强敌朝鲜队无法参赛,而且亚洲杯前五名就可以获得世界杯参赛席位。看看所有参加亚洲杯的球队,能够给中国女足造成威胁的实际上只有日本、韩国、澳大利亚

  应该说,目前的这支“玫瑰军团”非常年轻,不仅技战术打法还未成型,而且小将们缺乏国际大赛经验,对于这样一支青年军,外界也不应该有太多的苛求。“玫瑰”绽放任重道远,对阵日本,参加世界杯,锻炼意义远远大于成绩要求,老国脚王丽萍就坦言:“郝伟对中国女足改造太大了,半决赛面对日本也是好事情,对手越强,对我们的锻炼价值也就越大。现在我们还是要给这支球队更多的磨合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46728.shtml report 2881 在亚洲杯,中国女足小组赛前两轮大胜,提前收获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入场券,但欣喜之余一场与韩国队的平局又暴露出诸多问题,半决赛遭遇世界冠军日本队也才是真正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