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西部决赛马刺胜雷霆 双少下战书“走着瞧”

来源:西安晚报

  这是一场关乎年龄的对决,尽管英雄总会迟暮,但马刺并不想过早地被时代所抛弃。所以,面对青春无敌的雷霆,马刺没有老迈只有老辣。105∶122,西部决赛首轮雷霆输得彻底,但这学费又交得值当,要想笑傲联盟,他们还需要学会更多。

  无情

  马刺再次欺负“后辈”

  经历了牛马大战,马刺在生死线上走了一遭后,似乎放下了所有包袱,渐入佳境。对于雷霆来讲,这并非是一个好消息——马刺已经驶上了快车道,要想用外力让这辆跑车刹车,首先自己要能跟上马刺的速度。然而昨日进行的首场比赛,雷霆只在第三节的短时间内能与马刺分庭抗礼。其余时候,套用一句电影台词就是“连车尾灯都看不清”。

  首节打响后,雷霆篮下形同虚设,邓肯三度强打都取得了成功,而帕克也两度突破上篮得手,马刺开局即以18∶7领先。随后,雷霆在威斯布鲁克与杜兰特的带领下奋起反击,几度缩小分差,首节结束以27∶30落后。第二节的走势与首节相仿,同样是马刺一波组合拳打得雷霆找不到北,随后缓过神来才又开始紧追,只不过此时分差已比首节结束时更大。

  专家赛前在谈到两队的此番交手时,提到最多的就是马刺的年龄。专家的担心在首场比赛中成为了现实,来到第三节后,马刺一度难以招架雷霆的冲击,后者反超了比分,这也是他们全场首次取得领先。不过,优势还没有保持多久,雷霆就陷入了进攻危机,连续投篮不中,此时的马刺果断地主打篮下,再次取得领先。末节中,马刺再未给客队任何机会,雷霆3分钟时间内1分未得,分差被拉大到两位数,而此后老将吉诺比利也适时站了出来,两分钟连下10分,让比赛就此失去悬念。

  无解

  超级团队“见谁灭谁”

  对于两队来说,伤病都是绕不开的话题,马刺队帕克在季后赛第二轮最后一场中因伤离场,曾被认为有可能无法出战与雷霆队的首场比赛,而雷霆这边更惨,大将伊巴卡直接赛季报销。外界认为,伊巴卡与帕克尽管不可同日而语,但之于球队的作用都相当重要。前者是双少之外的良好补充,而法国人也是球队重要一环。拿本场来说,如果没有帕克的穿针引线,马刺很难轻取对手。对于老马刺来说,如今早已过了靠身体混天下的年龄,更多的时候是合理的体能分配,合理的进攻与防守方式,这也就要求默契到极致的团队合作。

  让马刺球迷欣慰的是,球队做到了这一点。如今的马刺,邓肯是攻防轴心、帕克是进攻主导、吉诺比利是延续主力替补战斗力的纽带,而莱昂纳德是攻防两端的尖兵,加上格林和贝里内利这样的狙击手,以及迪奥、米尔斯等“妖人”,配置上面无惧任何球队。当然,这还需要有好“厨子”波波维奇的“烹制”,很显然,他的拿手菜已是炉火纯青。昨日马刺除了首发5人外,替补席上的吉诺比利、迪奥、贝里内利等人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反观雷霆,只有双少在苦苦支撑,9人VS 2人,马刺想不赢球都难。

  无畏

  双少下战书“走着瞧”

  其实,雷霆原本有获胜的机会,尽管这样的机会分分钟就从指间溜走。那是在第三节,凭借双少的个人秀,球队整场比赛首次取得领先。不熟悉雷霆的球队,曾一直诟病这样的个人英雄主义。的确,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但放到雷霆身上,“二人转”显然让球队更能玩得转,你可以说这是奇葩,但奇葩的本意不就是奇特而美丽的花朵么?从雷霆的拥趸数量来看,花开正艳。

  昨日的马刺是正常的马刺,但雷霆因为缺少了伊巴卡而“走了样”。很难想象,40岁的费舍尔能成为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这不应该被大书特书为老而弥坚,而更应该是窘态尽露之后的一声唏嘘。

  不过,尽管输掉了本场比赛,但常规赛MVP杜兰特有信心球队能走得更远。“我们是一个不找借口的球队,伊巴卡回不来了,但我们都是男人,需要站出来打得更好。”威少也表示,“现在只是系列赛的第一场,我们需要作出调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得更好,看我们今后的表现吧。”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47069.shtml report 2139 这是一场关乎年龄的对决,尽管英雄总会迟暮,但马刺并不想过早地被时代所抛弃。所以,面对青春无敌的雷霆,马刺没有老迈只有老辣。105∶122,西部决赛首轮雷霆输得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