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3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近4赛季客队工体抢分绿城第1 国安有望主场反弹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国安是继续向低谷跌落,还是一扫阴霾重新振作,就看今晚这一战了。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第13轮联赛中,北京国安将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战杭州绿城。虽然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国安以27分排名第2,而绿城仅以15分排在第8位,但近4次主场面对绿城,国安仅1平3负,而且就在上一轮,国安的四连胜纪录刚刚被终结。

  不过,《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历史数据发现,国安过去在连胜被终结之后回到主场,往往能够强势反弹;反观杭州绿城,他们上一轮刚刚惨败给恒大,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们在惨败之后极有可能遭遇又一场失利。

  有难度

  近4个赛季

  绿城擅长工体抢分

  尽管杭州绿城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仅占据中游位置,但他们一直以来都是“工体克星”,因此,今晚之战国安不能掉以轻心。

  此前4个赛季,在所有中超球队中,杭州绿城是在工体客场抢分最多的一支,所获分数比排名第二的贵州人和多了一倍也不止。即便是把主场战绩也算上,绿城也不怕国安,在双方此前4个赛季的8次交手中,绿城的总战绩达到5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4次杭州绿城做客工体,基本上是依靠防守反击攻破的国安球门,而且所有的进球都来自于外援。本赛季,绿城外援的发挥也十分出色,拉蒙、阿甘和马塞纳组成的外援三叉戟已攻入了12粒进球,达到绿城进球总数的近七成。

  国安主帅曼萨诺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十分期待球队能够改写尴尬纪录。“在西班牙,我们总是说失败是为了胜利做准备。相信国安会把此前的失利转化为胜利。”他说。而想要改写对阵绿城的尴尬战绩,国安首先要盯防好对方的外援攻击手。

  有希望

  连胜被终结 国安总能主场反弹

  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中,国安客场遗憾地1比2不敌上海申鑫,未能实现五连胜,而且在积分榜上也被广州恒大甩开3分的差距。根据以往的规律,连胜终结后,国安回到主场,很有可能强势反弹。

  自2007赛季以来,国安共有6次出现了三场或三场以上的连胜被终结后回到主场比赛的情况,其中有半数比赛都取得了胜利,只遭遇了一场失利。以本赛季为例,国安以三连胜开局,第4轮在客场负于上海上港,第5轮回到主场,以2比0战胜了广州富力,这也是国安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取胜分差最大的一次。

  曼萨诺昨天表示:“在上海失利之后,我们需要尽快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上来。杭州绿城在联赛中表现得不错,而且大多数球队在工体都会选择防守等待我们犯错,不过我们会寻找进攻中最有利的武器,把比赛拿下。”在上一轮比赛中进球的张呈栋也表示:“在我们的主场,国安必须拼尽全力,把三分拿下,用胜利回报球迷。”

  有机会

  刚遭遇惨败

  绿城调整空间有限

  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中,杭州绿城以1比4不敌广州恒大,遭遇了本赛季继2比6负于广州富力后的又一场惨败。从绿城征战中超的历史来看,他们在经历了三球或三球以上的惨败后,下一轮联赛的胜率仅为18%,而输球的可能性则接近六成。这对国安而言是个“好消息”。

  目前这支杭州绿城以年轻球员为主,存在比赛经验不足、心态不成熟的弊端,再加上今晚的比赛与他们负于恒大的比赛只间隔了两天,留给教练组的调整空间非常有限。

  绿城主帅杨戟昨天表示:“与恒大比赛之后,球队进行了简单的恢复就来到了北京,基本上没有特别的训练时间,两场比赛之间间隔的时间太短了,队员们在体能上也可能出现问题。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这场比赛将会非常困难。”

  有战术

  格隆乌塔卡

  都曾攻破绿城球门

  本赛季以来,国安“锋无力”情况凸显,在中超赛场上,格隆仅收获一粒进球,乌塔卡一无所获,二人饱受批评。对此,曼萨诺昨天表示:“最近我们的锋线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在几场比赛中都没能把握好机会。但每个人都会出现状态起伏的情况,我们会给予他们帮助。”

  《法制晚报》记者认为,今天面对杭州绿城,格隆和乌塔卡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大好机会。上赛季两次对阵杭州绿城,格隆都取得了进球,乌塔卡更是在两个赛季四次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取得了6粒进球,其中上赛季代表大连阿尔滨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他还上演了大四喜。

  另外,目前杭州绿城是中超失球数第二多的球队,仅比排名垫底的哈尔滨毅腾少一粒,场均失球数达到2粒,而国安则是中超球队中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今晚,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国安可以将更多的兵力投入到进攻之中,更多地为前锋们输送炮弹。经历了上一轮的失利后,国安重新加速冲刺,今晚就是起点。

  本版文/记者 杨阳 张珺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57207.shtml report 2560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张珺)国安是继续向低谷跌落,还是一扫阴霾重新振作,就看今晚这一战了。在今晚进行的中超第13轮联赛中,北京国安将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战杭州绿城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