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3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黑风双煞齐破球荒 乌塔卡止联赛零进球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12轮中超联赛打入13球,其中6个1比0更是让北京国安狂澜18分。在外界惊呼国安“高效率、低能耗”的同时,却不得不为球队略显低效的进 球能力捏一把汗。这样的进球效率显然与球队目前联赛第二名的排名形成了相当明显的反差。而究其原因,或许锋线两杆洋枪的集体哑火是根 本原因。而从场均1球到单场4球大胜,国安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收获了曼萨诺对于攻势足球追求的回报。而与此同时,格隆与乌塔卡齐齐打 破进球荒则堪称本场比赛北京国安的最大收获。

  上轮客场负于上海申鑫的比赛并没有到影响球队的士气,本场比赛一上来,北京国安就用凶猛的攻势主导了比赛,而绿城的后卫赵宇豪镇守的 右路成为了球队主要的进攻突破口。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安再次把进攻的重点放在了中路的直塞渗透上。而连续的攻势终于在第40分钟收到 回报。朴成禁区前沿直塞,格隆在禁区内靠住孙大镐后起脚劲射破门。从接球、护球到最后的射门,格隆将力量和射术运用到了极致。这粒进 球终于让格隆如释重负,毕竟他上一次的进球还要追溯到4月16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广岛三箭的亚冠小组赛上。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格隆本赛季第一次遭遇进球荒了。算上本场比赛与杭州绿城的进球,格隆本赛季的中超到目前为止也仅仅有两球入账,而之前唯一一粒联赛进球则要去到4月7日国安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的比赛。而此前,他更是遭受了长达51天的进球荒。迄今为止,本赛季格隆的进球数只有5粒,而且全部是在主场打进的。或许这与球队和球迷之前的预期 相差甚远。当然这其中有因为在与山东鲁能比赛吃到红牌后而追加停赛四场的影响,但通过最近几场比赛不难看出,格隆的心理状态同样并未 达到最佳,连续不进球对于一名前锋自信心的摧毁不言而喻,而近来各方面的质疑也让格隆承担了相当大的压力。

  都说福无双至,但或许国安就偏偏不信邪,尤其是在各种惹不起的工人体育场,而这一次的主角换成了国安锋线另一位大将乌塔卡。第64分钟 ,张稀哲锲而不舍的拼抢为国安赢得机会,随后巴塔拉的射门被挡,乌塔卡球门线附近的补射帮助主队将比扩大至4比0 。尽管这粒略显幸运 的进球并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但对于乌塔卡来说,此球的意义却不言而喻,此球让乌塔卡终于一扫本赛季中超联赛零进球的尴尬。

  由于巴塔拉并没有本赛季亚冠的参赛资格,所以格隆和乌塔卡便成为了国安在洲际赛场的主要攻击手。但二人合力仅仅在正赛打入3球,这或 许也成为球队没能实现小组出线的一大原因。本赛季国安的1比0主义大行其道,但在实用和高效率背后是球队锋无力的真实写照。在本赛季北 京国安已经进行了的20场正式比赛中,格隆与乌塔卡加在一起只打入9球,而其中的三分之一更是来自于春武里的亚冠资格赛。这样的进球效 率对于双线作战且都希望有所作为的御林军来说显然有些过于单薄。好在本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球队两位锋线主将不约而同的打破进球荒, 或许与四年来首胜球队中超最大克星相比,黑风双煞将进球的窗户纸捅破更让曼萨诺欣喜。(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67159.shtml report 48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