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特拉斯堡赛彭帅鏖战2小时落败 无缘女单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21日,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法国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结束了一场单打次轮比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没能抵挡住西班牙人埃斯皮诺萨的攻势,她经过了2小时15分钟的顽强抵抗后以4-6/6-4/2-6败下阵来,无缘女单八强。获胜的西班牙人将在1/4决赛中迎战本土球员菲尔斯特恩和意大利美女吉奥吉之间的胜者。

  相对于双打赛场的春风得意,彭帅近年来单打方面的水平停滞不前,甚至有所退步。本次比赛首轮面对年仅18岁的澳洲新星巴蒂仅仅是凭借对手盘末阶段的波动才以两个7-5险胜。今天彭帅的对手是西班牙人埃斯皮诺萨,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今年年初的深圳赛,当时彭帅以两个6-3获胜,但是西班牙人在首轮横扫了自己的克星,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而彭帅状态平平又没了主场之利,想要连胜恐怕不易。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埃斯皮诺萨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不过中国金花马上回破并趁势再下两局以3-1拉开比分;西班牙姑娘也很快调整了状态,第五局回破后挽救多个破发点守住第六局,将局分追成了3-3;之后双方各保一局。第九局彭帅连连失误惨遭破发,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她依然失误不断,很快以0-40送出3个盘点,最终埃斯皮诺萨把握住第二个盘点机会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前四局谁都没能拿到破发点;第五局彭帅的几记失误让对手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幸好她临危不乱,连下四分保发以3-2继续在局分上压制着对手;埃斯皮诺萨的发球局也保的很扎实,这样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继续上升到4-4平;第九局彭帅又是挽救了破发点惊险守住,从而将压力推给了对手;双方在第十局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缠斗,最终彭帅破发成功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彭帅没能乘胜追击,反而遭到迎头破发,前三局埃斯皮诺萨都只让对手拿到了1分,很快就建立起了3-0的优势;直到第五局彭帅才保发止住了颓势,但是她已无力撼动对手的优势,埃斯皮诺萨强势轰出love game保住第六局,将中国金花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双方都保住了自己最后一个发球局,彭帅以2-6输掉了决胜盘,遗憾止步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双方各有4记ace,彭帅的双误数以3-1更多;在一发成功率以67%-59%领先的情况下彭帅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56%和41%,均落后了对手10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彭帅8次机会只抓住了3次,自己送出的11个破发点被对手兑现了5个,最终遗憾落败。总得分上彭帅以86-104落后。(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1/n399868644.shtml report 1664 北京时间5月21日,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法国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结束了一场单打次轮比赛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没能抵挡住西班牙人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